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MCU】圣诞老人与驯鹿 (小甜饼)「②」

设定:无限战争之后的圣诞节,冬兵加入复联,Jarvis和幻视分开,阿斯加德人暂居地球。主盾冬锤基,含微量贾尼、幻红、寡绿。小短篇,圣诞节前完结。ooc预警。


本章奇异博士出没~


以及我觉得我真是太短小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中庭二流魔法师!”诡计之神正以一个很不优雅的姿势岔着腿跌坐在地上,抬着头咬牙切齿地喊道。在他身边趴着的冬兵,却是警觉地爬起身,沉默地盯着来人。


“反正你也要找我不是吗?还有,你可能没怎么学过礼貌。”


Loki站起身拍了拍衣服,把头发甩到了后面,他按捺住即将爆发的脾气,咧开嘴硬生生地扯出一个笑容,说道:“哦,我确实正要去拜访你,不过你每次接待我的方式好像和礼貌也沾不上边。”


“事先声明,我们又不熟。说句你可能不爱听的话,你一直在我的黑名单上。”穿斗篷的男人挑挑眉,场景突然切换。伴随着小小的惊呼声,Loki和Bucky坐进了两张凭空出现的沙发椅里。


“Cool,”Bucky忍不住低头左右打量,随后向对面的人发问:“所以你就是…呃…Master Strange?”


“是Doctor.Dr.Strange.顺便再说一句,冬日战士,也在我的黑名单上。”


“他说什么黑名单?”Bucky冲Loki眨眨眼,压低声音问。“就是把不喜欢的人都记在小本本上,还要在旁边画上丑八怪小人。”Loki也把头凑过去压低声音回答他。


“咳嗯,我听见了,Loki.”奇异博士看着面前两个据说已经改邪归正的地球超级危险份子正旁若无人地窃窃私语,他开始思忖把这两个人从美国队长家里带出来是不是个明智之举。


“我确实有事找你,中庭魔法师。”Loki仿佛看穿了他内心所想,有意无意地随口补充道:“不知道复联那群傻子发现我们不见了会不会找,我的意思是,我本来打算光明正大从正门出去的。我想,我哥哥应该很快就会来找你要人。”


“在你叫对我的名字前我真不想理你。可是你们留了字条不是吗?”博士一脸“别想骗我”的质疑,“而且你本来就要找我。呃…对不起,你要找我干什么?”


“给你一个在黑名单上划掉两个名字的机会。”Loki看了一眼寡言的Bucky,回头冲博士扬了扬下巴。


“I beg your pardon?”


“他的脑子,你知道的。”Loki指了指身边的伙伴,“我学了一个法术,但是光靠我一个人做不成,你是个医生,用你们中庭人的说法,神经外科专家,对吗?”


“所以你带冬兵来挂我的专家号,”奇异博士越发觉得这个画面诡异,“而你觉得我一定会帮这个忙?”


“对啊,有人告诉我你欠了美国队长一个大人情。”Loki理所当然地敲了敲沙发椅的扶手,明明是他求人办事,却像是给了对方多大的机遇一样。一旁的Bucky闻言却有些坐立不安。


“What?”


“如果不是美国队长粉碎了九头蛇,你早在还只是个医生的时候就被洞察天空母舰清除了,别告诉我你没看过神盾局公布的文件。”


奇异博士现在才被诡计之神张口就来的本领惊住了,那些文件他确实有看到过,但是他也没有想过把这些联系到一起。Loki这样一说,他一时也想不到用什么理由来反驳。


“Okay.”他终于妥协了,“我帮忙,然后你们两个都不会再给我找麻烦。”


“明智之举。”Loki笑得眼睛弯弯,他歪过头看着自己腼腆的朋友。Bucky抿了抿嘴,却什么也没说,那双同样碧绿的眼里盛满了感恩。Loki把手伸过去,轻轻地搭在了他的金属臂上。


“我想…我们就这样凭空消失了,Steve会不会担心呢?也许我该跟他说一声…”Bucky想到刚才Loki的话,不由又有些担忧。


“很对,所以让我们看看复联那群人现在在干嘛。”Loki佯装皱着眉头苦恼的样子,看向奇异博士。


Dr.Strange头一次觉得人的表情,啊不,神的表情可以如此生动地表达出“虽然我是想看热闹不过这就是你的错”。


好吧,他后悔把这两个人带过来了。



十五分钟后。


Bucky因为Steve毫不掩饰的表白而脸红无措,从开始就打算一言不发,另外两个人却好像并没有注意到。


“Thor是傻瓜吗?他怎么会找不到我。”Loki忿忿不平,绕着面前的镜像踱步。


“我看他确实是傻,居然会觉得你是九界最厉害的魔法师。”奇异博士点头附和,不意外地收到了一记愤怒的眼刀。




复联厨房里。


“你觉得我们帮Loki是对的吗?”Vision放下手里的配料表,“不过,那些资料他自己查也能查到,只是要费点时间。”


“不,不是帮他。”Wanda摇摇头,“圣诞老人也会想要礼物的。”


她沾了一手的面粉,脸上带着少女俏皮的笑抬头看着自己的恋人:“你帮我把头发别一下吧。”


评论 ( 4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