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MCU】圣诞老人与驯鹿 (小甜饼)「①」

设定:无限战争之后的圣诞节,冬兵加入复联,Jarvis和幻视分开,阿斯加德人暂居地球。主盾冬锤基,含微量贾尼、幻红、寡绿。小短篇,圣诞节前完结。ooc预警。


下一章


---------------------------------------


冬日战士失踪了。


准确地讲,是趁着美国队长晨练的时候留书出走了,在张灯结彩其乐融融的圣诞节前夕。理由是他讨厌过圣诞节。


“这不像他会做的事。”Steve的眉头皱成了川字,坐在那里捧着字条又一次说道,“Bucky他去哪里一定会告诉我的,而且他小时候很喜欢过圣诞节,一家子人一起。”


“队长的小时候可能和我们的不太一样…我的意思是说,那已经是七十年前的事了,而你要知道人是会变的。”Sam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讲,“也许他就突然不想过圣诞节了,这也很难说。”


Steve轻微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或许是这七十年的分别让他有了一些习惯上或者说,喜好上的改变,但是这都没关系。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我只是…我只是想,有什么事他都可以告诉我的,完全不用再害怕逃避什么,因为我会一直在这里。”


“Oh,队长的日常深情告白。”Sam无奈地捂住了脸,然后又猛地抬头摆手解释道,“啊抱歉,我只是觉得太不忍直视了,你们不要误会,我不是因为害羞,他也不是说给我听的…呃…我还是闭嘴好了。”


Natasha在他真的闭嘴前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恕我直言,Cap现在真的很像丢了小鹿的圣诞老人,”Tony耸了耸肩,虚指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年龄也很像,或许你可以考虑今年穿圣诞装给大家发礼物。”


Natasha冲他摇摇头,起身去给Steve倒了杯水“你们男人是不是都这么小题大做?他只是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可能只是出去散心。”她把杯子放在桌上,磕出了清脆的一声响。Steve终于抬起头,他们对视了一眼。Natasha露出一个安慰式的微笑,“你大可以现在去找他,或等他自己回来,我相信都用不了太久。”


砰——!


窗外滚进来一大坨——人,就是一个人。屋内的复仇者们瞬间戒备起来。


“恐怕有点难。”那人撅着屁股爬起身,眯起一只眼,另一只眼蒙着一块黑皮罩。他赶在Tony数落他打碎玻璃之前举起手,快速、简洁、直接地说道:“Loki也不见了。”


“哦天呐…Jarvis,”Tony提高了音量,“Yes,sir.”随着管家磁性的声音,Tony抬起手的同时四周出现了大厦各路的监控录像投影。“很抱歉,大厦内部以及外围附近一小时内的监控记录里也没有阿斯加德王子的行踪。”


“所以是Loki带走了Bucky?”队长站起了身快步迎向同样满头愁绪的朋友,肯定地说道:“一个人不可能凭空消失,Loki一定是用了魔法。”Thor揉了揉后颈,似乎有些难言:“吾友你先别急,我弟弟他已经改邪归正,绝对不会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


Tony随手转了两下屏幕,不忘抽空抬头问候Thor:“我想你弟弟不见的时候一定戴着他那个弯弯犄角的头盔。”


“…What?”雷神大写加粗问号脸。


“因为他是小鹿斑比,你才是最适合当圣诞老人的那一个。”Natasha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Thor,Sam噗地笑出了声。“我该谢谢你说了我的台词吗,Romanoff?”Tony摊手道。


Thor只能一头雾水地望向Steve——他最真诚的朋友,此刻该是与他同病相怜之人。Steve却只是冲他点点头,没有要解释的意思,随后举起了手里的字条说道:“可是这上面的字迹确实是Bucky的,我不会认错。Thor,除非你弟弟可以控制人心。”


“别开玩笑了。”Thor连忙否认,“我刚才上来的时候还看到Vision和Wanda在厨房做松饼,而我弟弟虽然是九界最优秀的魔法师,也没有这种能力。”


“所以Barnes是自愿的。”Natasha发现这个事实让一直板着脸的队长松了口气,她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给自己披上,“Bruce上午有最后一场讲座,之后我们计划去古巴度假,恐怕我没有太多时间陪你们玩找小鹿的游戏。”


“真让人羡慕。”Sam摆摆手,后知后觉地抱怨道:“单身鹰没有人权,这样的圣诞节真是一点都不友好。我当然是说我自己,相反,另一只鹰就能提前几天回家和老婆孩子一起过节。”


“你要是有对象你也可以。”Tony止住了Sam即将滔滔不绝的苦水,“Pity.你当然没有。对不起当我没说。所以还有人要留下来过节吗?我是说我也不一定在。”


“I am,sir.”


“不,你当然不留,你得跟我一起。”


“吾友,事实上我已经把Loki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了,甜品店、图书馆、剧院…所以我想…”雷霆之神看了一眼Steve,斟酌着说道:“也许我们只能等他们玩够了自己回来。”


Steve沉默了一会儿,没再说什么,径自走出了房间。Sam想要跟上去,却被他回身用手势制止了。


“不是我说,他该收收他那超强的控制欲了。”Tony最后点评道。


事实上美国队长并没有立刻去找冬兵。Bucky现在和Thor的弟弟,那个诡计之神在一起。这两个人自从无限战争之后就没太多交集。说实在的,阿斯加德人都挺忙,忙着在地球暂居地重建家园,还忙着和银河护卫队接洽,在宇宙寻找新的居所。甚至刚才是Steve几个月来第一次见到Thor。但是有一点可能连Thor都没注意到——Bucky是Loki在地球上的第一个朋友。


至于Steve为什么知道?正如他说的那样,Bucky从来不瞒着他什么。



评论 ( 10 )
热度 ( 2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