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完美婚姻·第五章(ABO)

Summary:洛基作为劳菲森家族独子,在分化成Omega之后不得不装A扛起家族责任,他需要一个Omega妻子为他保守秘密,巧的是,与此同时,他青梅竹马的好友詹姆斯正面临被迫相亲订婚的困境。于是,走投无路的二人一拍即合,决定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盾冬,锤基,ABO设定,私设如山,ooc预警,注意避雷。

 

作者的话: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折磨自己……每次都是皮着皮着,设定就复杂起来……QAQ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早间派送的《飞鹰报》无疑在这个上午赚足了眼球。整个头版除了那张醒目的加了粉色边框的双人合照,剩下二分之一的篇幅都以劳菲森集团为中心分析三方联姻的利得,借着与海德拉的真正的婚约,顺势将奥丁森的并购也模糊概念,纳入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范畴。


毕竟,劳菲森集团此前并没有一丝一毫濒临破产的风声传出,这场并购也绝非劳菲经营不善难以为继的结果。在报道中,主笔以飞鹰报一贯的风格,稳中带皮地点出这或许是原董事长劳菲给儿子送上的成年礼,一场锻炼或是一种放飞,我们不得而知,但仍要恭喜洛基·劳菲森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和奥丁森的“合作”点到为止,报道的重点还是洛基·劳菲森与詹姆斯·皮尔斯的婚约,从少时相识相知相伴,到成年后“非他不可”的坚定宣言,再到有情人终成眷属得到双方家族的祝福,字里行间描绘出的幸福画面,令人不得不相信这绝对会是一场让Omega们心驰神往的完美婚姻。


如果这还不够,那么配上那张由专业摄影记者彼得·帕克拍摄的合照——两人在街头沐着落日的余晖深情对视,任谁看完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叹青年时代纯真美好的爱情。


总的来说,这是一篇明明避重就轻打了擦边球,却叫人无从挑刺的报道。


这篇报道太过独家,如果说新闻行业是闻风而动,那今日的《飞鹰报》无疑就是洛基·劳菲森为引导有利舆论而翻弄的第一场龙卷风。


这是一个冒险的举动,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有利言论的同时,弊处也会很快反扑。这样的独家足以让报业同行气恼,急于挖出点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反驳,以此重新拉回民众的注意力与自身的影响力。


「破产就是破产,劳菲森气数已尽。」


「海德拉棋错一着,凤凰落地变野鸡。」


「奥丁森吃了哑巴亏,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其他报社手忙脚乱地搜刮各种资料拼凑撰写能够引爆热点的猜测时,洛基的第二场东风也送了出来,丝毫不给人缓冲的余地。


同一时间,他们收到了邮件。


下午一点,劳菲森集团召开记者发布会,诚邀各家媒体朋友们赏光出席。






飞鹰报社,7:15 pm.


“老兄,我真的理解你,可你也要知道詹姆斯和我们从来都不是一路人。”


山姆·威尔逊搓了搓手,和史蒂夫并排坐在报社门外街道边的台阶上,他来报社实习已经月余,薪资虽然不多,但他觉得在这里能学到东西,主编克林特·巴顿有着强大的人脉网和圆滑辛辣的笔力,他从不玩其他小报那些娱乐至上的把戏,这使得《飞鹰报》更像是官媒,很多时候扮演上流社会传话筒的角色。


所以山姆才会在第一时间拿到政府“超级士兵”计划的应征表,并截留下一张给了他的好兄弟史蒂夫。而很少看经济版面的史蒂夫也因为昨晚过来填资料签字时听到了风声,才会在这一刻捧着摊开来比他人还大的报纸,拧着眉头一字一句地细细研读。


山姆摇摇头,可怜的、无疾而终的爱情。


“这不会是他的本意,我们昨天还见过面。”史蒂夫已经把整篇报道看了好几遍,最后把目光停留在那张合照上,洛基·劳菲森…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呢,虽然巴基无数次跟他提过自己的好朋友洛基有多么厉害多么坚强。


记忆中那张笑脸和报纸上的人重合,史蒂夫一时分不清哪一张才更活泼生动了,他记得巴基会在帮他打退那些小混混时数落他:“噢,天呐史蒂薇,下次请你记得躲开好吗?你怎么会和洛基一样要强!”


山姆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为他不切实际的梦破碎感到万分同情,“詹姆斯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我们学校,就像你说的,他当初不是像只蝴蝶一样飞到你的生活里?一个什么都会、行踪神秘的插班生,现在正好,又像只蝴蝶一样飞走了。”


“起码我们都知道他是个什么品种的蝴蝶了,你之前只听说他爸爸在政府工作,你敢想象他是国家安全部长的儿子吗?”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语气竟然还算平静,“如果这是巴基的真实想法,我会尊重他,但我临走前一定要再见他一面。”他把那一版从报纸中抽出来叠好放进口袋,山姆拿着剩下的一沓,脸上满是不解的笑:“不是,老兄,你怎么见他?你后天就要去报到了。”


“你刚才不是说,你下午要去记者发布会吗?我会在外面等你消息。”史蒂夫站起身,拽了拽自己的衣角把褶皱扯平,他内心有千万个猜想和声音,可他什么也不想管。想东想西不是他的风格,不管结果怎样,先确立目标和计划,去做就是了。








奥丁森集团,8:05 pm.


“他比我想象得还要能干,”海拉放下报纸, 并没有生气洛基的自作主张,反倒饶有兴致地点评起来,“三方联姻,新的利益共同体? 说得好听,他这是要掌握主动权,还顺带卖了海德拉的人情给我们。 ”


“一张许给别人看的空头支票。”办公室里没有外人,秘书抱着手臂随意地站在一旁,领口有些外翻,口气也实在谈不上恭敬,但海拉对此并不介意。 


“不,瓦尔基里,”她抿了口咖啡,勾起一个从容不迫的微笑,“这个世界上还没有我兑现不了的支票。” 


她像是想起什么,把杯子搁在桌上,找来纸笔迅速地划了几下,“索尔跟着洛基能学到不少东西,我可是一天都不想看到他和芬里尔同时在家了。 ”


“芬里尔不是每天都在家?”


“是,”海拉无奈地轻揉了两下太阳穴,把纸递给瓦尔基里,“让希芙跟过去看着他,这些都买。”


瓦尔基里只扫了一眼就能记住全部,可她还是忍不住抱怨:“噢!再好不过,如果这些活儿都是希芙干,那她这次可要加薪了。 ”


“行了。”


瓦尔基里向右歪了歪头调整状态,对着反光的 门框理了一下衣领,推开门,像换了个人似的 干练地走了出去。








海德拉府邸,9:20 pm.


“娜塔莎!快起床!你觉得我是去? 还是不去?”詹姆斯顶着一头毛茸茸的乱发,嘴角还沾了一点蛋黄酱,手里举着报纸,显然是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新闻,让他不管不顾地冲到娜塔莎的卧室大呼小叫,把妹妹从被窝里扒拉出来。


“不,不要吵我。”娜塔莎毫不留情地把他拍开,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茧,只露出一小撮红头发在外面,任由詹姆斯叫她推她都不为所动。


詹姆斯没辙了,只好对着她脑袋的位置大喊:“小娜宝贝——!”


娜塔莎腾得坐了起来,头和他的下巴撞在一起,两个人都立马痛呼出声,“靠!詹姆斯,”刚睡醒的少女暴躁地甩了甩头发,火气超大,“不许那样叫我!我只有今天放假可以睡懒觉,你要是没有什么要紧事我一定踢烂你的屁股!”


“吓唬谁呢,亲爱的。”詹姆斯抱住她同样乱糟糟的脑袋对着撞疼了的位置响亮地啵了一口,把报纸摊到她面前,“看看这个。”


“什么东西?”娜塔莎眯起眼,“噢天呐,你俩上报纸的画面为什么这么…”呃,怎么形容好?


她在哥哥希冀的目光里纠结了半天,“…令人不适。”


这个词还算委婉吧,她本来想说有点倒胃口,两个人都笑嘻嘻的,这对视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含情脉脉”。


啊,更让人觉得糟心了。


詹姆斯垮下脸,啪的一拍报纸,“你再看看内容,然后,我要告诉你的是,洛基今天下午要开记者发布会。”


“跟你有什么关系?”娜塔莎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掌握了重点信息,“这是劳菲森集团的公关文,洛基开记者发布会是堵其他人的嘴的。”


“走正规流程请他们到家里好好招待,最好再做一个电视直播,信息完全公开共享,他们想问什么都可以现场解决,这样一来,出了劳菲森的门,谁还敢乱写?”


她把报纸叠起来放到一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光着脚蹦下床,“他很有自信嘛。”


“你第一天认识他吗?”詹姆斯跟着她在房间里到处走,“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可我真为他担心。”


娜塔莎找了衣服,绑了头发,拿了牙刷,终于在镜子前站定,无语地对着镜子里身后的哥哥扬了扬杯子,“一起刷牙?”


“我刷过了。”


“那你就去——理一理你糟糕的头发,找身能上电视的西装,然后弄个遮盖剂遮一下你甜乎乎的信息素,我都被你熏饿了!”


她把牙刷塞进嘴里,没好气地上下刷起来,而詹姆斯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表情相当惊讶。


“娜塔莎?”他小心地释放了一点信息素出来,果不其然,妹妹突然停下刷牙的手,呆滞了一秒,她刚才说了什么? 信息素?


一个没有分化的未成年,怎么会闻到信息素?


噢,法克。


娜塔莎心里叫苦,只管埋头刷牙,刚起床的迷糊劲儿没过去,一不小心给说漏了。


而詹姆斯显然不打算放过她,他撑起一只手斜斜地靠着门框,学着她昨天的样子占住了唯一的出路,扬起下巴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有威慑力一点儿,“自己交代吧,Omega?”


“Alpha!”娜塔莎满嘴泡沫,含糊不清地张口反驳,喷了一镜子的泡沫星。她赶忙漱口,又坚定清楚地强调一遍,“我是Alpha,偷报告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分化比你早,一直瞒着是怕你心理不平衡。按理说你现在叫我一声姐姐也不为过?”


“编,接着编。”詹姆斯翻了个白眼,还叫姐姐?就是一个小!娜!宝!贝!


“不然你以为没有Alpha陪同,你等下要怎么出门?”身形娇小的娜塔莎凑到他面前站定,抬起头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与此同时,詹姆斯惊恐地感觉到一股强势的信息素迎面压制下来,一瞬间几乎使他有了眩晕感!


该死的,Omega的天性,服从,对Alpha的服从!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11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