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虫绿】烟火·第一章(人鱼AU)


我的爱在深海。

紧闭的蚌壳里,柔软的海藻间,那是我的秘密。


※预警:盾冬/芽詹/年下,加菲版虫绿暗恋向,非CP向重要角色亲缘关系,系列文,全大纲涉及EC/锤基,私设如山,谢绝ky,ooc属于我。


作者的话:伪童话风,磕磕巴巴肝了两天才出来一章,自割腿肉投喂虫绿圈的基友 @啊哈? 一定是真爱了QAQ!想要小心心小蓝手!想要评论!


下一章


----------------------------------------


第一颗烟花绽放的时候,Bucky好像听到了黑夜深处的虫鸣。微凉的海风带着咸腥气,徐徐地吹拂他的脸颊,轻柔、体贴、无微不至,就像他远在天边的情人。


巨大的整面窗向外而开,窗帘上的穗子像是受到了海妖的蛊惑,执意要跟随这一阵风、下一阵风起伏摇晃。


海妖从不轻易上岸。




海是天的倒影。


每天日落的时候,这片海域是最美的。满天的霞光给海面镶上层层金边,海鸥低飞着远近盘旋,浅浅的潮水温存地舔舐着沙滩,又收拾了踪迹悄悄隐去。


镇上的渔人说,在这片浩瀚的深海中,生活着一个古老的种族。他们有着人类一样的上半身和一条长满鱼鳞的尾巴,歌喉如天籁,美貌足以摄人心魂。


他们的名字不得而知,人们在传说中管他们叫人鱼或是海妖。有人说,人鱼是遗落在大海的天使,他们会在暴风雨夜出现,帮助落难的渔人脱离危险;也有人说,海妖是甜蜜的蛊惑、致命的陷阱,他们引诱凡人爱上自己,爱到心甘情愿拿生命去献祭。


Peter常常听到这样的谈论。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他总是瞒着教父偷偷潜游上来,在晒得温热的暖洋里一路护送回港的渔船,听人间的故事。


人间,陆地,大海以外离天空同样近的地方。


就在这块最大的礁石后面,再往后一点儿就可以上岸。人们把渔船推上沙滩,在日渐西沉的暮色里燃起一堆篝火,男男女女围着温暖的火光享用晚餐。他们之中一定会有一个歪戴着渔夫帽的帅小伙,弹得一手超棒的尤克里里。火光照映着姑娘们羞涩的红脸蛋,但她们总会忍不住要给他伴唱。


Peter就伏在这大石头后面,下半身的鱼尾浸在海水里和着琴声微微摆动。他不会唱歌,只能默默地倾听欣赏。人鱼一族好像生来就有一副好嗓子,可Peter偏偏学不会,他唱起歌来总是五音不全,听起来怪极了。其他的人鱼常常借此取笑他:Peter?他连唱歌都不会!是个又笨又呆的孤儿,海巫大人怎么会收了他做养子?


“我才不在意这个。”Peter这样安慰自己。就让他们说去吧,反正也都习惯啦。


他今天已经出来得够久,比以往都要久一些了。围着篝火的人们禁不住海风,陆陆续续回了屋,只留下这堆余烬仍抱有希望般地燃着。


他在等人,一个人类。


海风听到了他的祷告似的,呜呜咽咽地帮忙吟唱,你怎么还不出现呀,我不知姓名的朋友?


就在这时,由远及近地,一个小小的黑点渐渐清晰起来。是他!Peter像是做贼心虚,猛地将身子沉入水中,不一会儿又贴着礁石悄悄起身往远处探看。




Harry烦躁地甩了甩额前的碎发,打着赤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身后留下一长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他刚才和自己的叔父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无非就是催他回去的那些话。


“Harry,你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你到底还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噢,我当然已经不是个小孩了,因为我是个怪胎啊。


很显然,这种自暴自弃的话总是能激怒他那位暴脾气的叔父的。


“你要是没戴耳朵我就再说一次!你爸爸的病和你不一样,你会好起来的。”


我死了不是也挺好?反正公司已经是你在管着了,我死之后你就能够名正言顺。


电话那头的人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他现在一定气疯了。Harry不在意地挂了电话扔在桌上,随手捡了件外套便出了门。


在海边度假,晚上多穿一件总没错。Harry深吸一口气,把手插进兜里摸了摸。


口袋是空的,Harry有些愣怔。于是他又仔细地把两只口袋都翻过来查看,空的,还是空的。


他忘记带药了。


这个认知让Harry感到不安,如果放在平日里那也没什么,他又不是每一顿都要吃药的。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今天?现在?


Harry环顾四周,除了海浪仍在不知疲倦地拍打着礁石,这附近好像没有别的动静了。


好地方,好极了。Harry有些头痛,他刚才在电话里说了很多气话,那不是他的本意。叔父说的对,他就是个任性的、自怨自艾的小孩子,用浑身的刺作为武器,去伤害所有拥抱他的人。


坏孩子会得到他想要的惩罚。


Harry慢慢蹲下身,抱住膝盖跌坐进沙地里。


“有人吗?”他朝着不远处的小屋求救,“有没有人?帮帮我!”屋子里没有一点光亮,Harry绝望地想,也许里面的人都睡着了。


他哆嗦着胡乱抓了一把潮湿的沙子,按上他露出的半截小腿使劲揉搓,在光洁的皮肤上搓出一道道红印。可是仍旧不行,他的腿摸上去冰凉,从外界几乎感受不到什么知觉,只有由内而外的酥麻感像一个一个小气泡似的,在皮下噼里啪啦地爆炸开来。




不远处的Peter着急地看着这一切。


一浪接一浪的潮水拍打着他绷紧的后背,在月光的倾照下,显出晶莹的蜿蜒的水纹。水面以下的地方,他修长柔韧的鱼尾不安地搅动着。


加油,Peter!你可以的,帮帮他!


可惜他奋力的尝试也只是徒劳,脱离了教父在海底布下的禁制,鱼的尾巴怎么能变成人类的腿呢?如果是在海面上,Peter一定奋不顾身地救他,不,不管是谁,他都会救的。


可是在岸上…他不能…


Harry无助地把脸埋在膝盖上,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会,再抬起头的时候,Peter看到他的眼睛红红的,鼻子尖也是,整个人小小只地缩成一团,就像教父送他的那本博物志里画像上的白兔。


“请问,有人吗?”Harry又回过头去,冲着小屋竭力呼喊。万幸的是,这次屋内亮起了灯光。


“是谁在那里?”很快,有人拎着一盏小小的提灯寻了过来,等到近前,Peter这才发现原来是那个会弹好听曲子的男人。


他放心地隐了隐身子,竖起耳朵去听沙滩上的谈话。


“我的腿动不了,你能帮帮我吗?我会付给你酬劳。”Harry手上都是沙子,只好在肩头蹭了蹭脸上的泪痕,仰起脸看来人。


“别担心,让我看看。”男人的声音听上去很温柔,他蹲下身来托着Harry的小腿轻轻地按了几下,然后把提灯递到他手里。


“你拿着这个,我背你到屋里去。”他转过身,又侧过脸来抱歉地笑了笑,“不过我左手使不上劲,得麻烦你自己抱紧点儿了,快上来吧。”


Harry拎着那盏小提灯,小心地绕过男人的肩膀,伏上他的背,“谢谢你,”他不好意思地开口了,“我叫Harry,你呢?”


“Bucky.”男人把他掂了掂,背稳了,才笑着和他说起话来,“你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坐在这里?我还以为你是条被冲上岸的人鱼呢。”


“怎么会有人鱼呢…”Bucky的肩膀很宽厚,让他觉得可靠,于是Harry把下巴抵在他的肩窝那儿,小声地说:“你见过人鱼吗?”


“我见过啊。”


这个人也把我当小孩子呢,Harry有些气馁,他问:“那你说说看,人鱼什么样?”


Bucky拖长了思索的沉吟,卖了个关子,“外面太冷了,回屋给你讲,好吗?”


Harry点点头,把摇晃着的灯向前举了举,防止磕到Bucky的胸口,两个人离海滩越来越远了。


Peter直起身子遥遥地目送着他们,心里惊讶极了,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原来会弹好听曲子的男人竟然是Bucky,人类的世界里到底有几个Bucky呢?


他只是刚好知道一个,而如果让他选一个Bucky和他知道的这个重合,眼前的这个,天啊,他一定就是Bucky,Steve的Bucky!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70 )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