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1)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ooc预警,注意避雷。


内含给 @夜喻君 的百粉点梗情节~让闺蜜组抢布丁!【还有两个点梗在路上QAQ


这个早晨对单身鹰一点都不友好…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他凭什么那么说我?”洛基叉着腰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对着空气又一次指责索尔。


他到底说你什么了…原谅巴基实在想不起来,他只记得索尔一副被误会又不能解释的伤心模样,可是在洛基这里显然不是——他的哥哥正被他描绘成一个自私自利狂妄自大的恶霸。


巴基选择站在一边当一个默不作声的倾听者。


“他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索尔·奥丁森?可笑!他永远是这样自以为是,我还指望他能有所改变,我的天,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你看到了吗?他那是什么态度!口口声声希望我留下,又处处防着我!”


他没有防着你,我觉得他的眼神更像是防着我。这要怎么说出口?巴基只能皱着眉点头附和。


“是吧!”得到了听众的认可,洛基像是更有力气了。都是索尔的错,要不是他,我怎么会在别人面前丢脸到一天哭两次!


他停止了发泄,没再继续说下去,整个房间突然就安静极了。


巴基轻咳一声,见他情绪渐平,这才挪过去,拎起沙发椅里的狗狗抱枕抱在怀里,坐了下来。


洛基看向他。


“明天我们出去玩吧?”巴基揉捏着那只假狗肥嘟嘟的脸,心里有了个计划,“又有假期,又有钱,不出去玩太浪费了。他们爱跟就跟,我他妈才不在乎。”


是的了,我一点都不在乎。


“真没想到,史蒂夫竟然允许你说脏话。”洛基装出吃惊的样子,终于笑了起来,“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我可是你的任务。”他恢复了优雅的姿态,看上去像个恭敬不如从命的绅士。


这才是洛基该有的样子,巴基松了口气。


尽管他们才相处一天,可他就是凭直觉认定了洛基是怎样的人。他看上去既有着神明生来不可侵犯的高贵,又狡黠精明得如同抹了蜜的锋利刀口。他也许是口是心非,甚至是两面三刀,可他最不该失落,最不该难过,最不该用另一种痛快去掩饰真正的情绪。


谁也不会真正对他狠下心的,洛基就像童话书里娇纵任性的小王子——如果有这么篇童话的话。


“洗个澡就早点睡吧,洛基。”巴基把抱枕高高抛起又稳稳地接住,“明天会很好玩的。”









洛基靠在卧室门后坐着。


他其实不想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复联的公寓设计不知道是谁的创意,到处都是玻璃结构,让人分不清究竟是玻璃不要钱还是这样更贵更有格调。


八成是铁人的品味。


他几乎是恼怒地扯上窗帘遮住那半墙的落地窗,于是再没有一丝光亮可以窥探进来。


黑暗将视觉之外的感官悄无声息地放大。外面的巴基以为他睡了,连开冰箱都轻手轻脚的。很快,他关了客厅的灯,随之就是另一扇卧室的门。


没有其余的声音了,洛基把脑袋抵上身后的门板,颤抖着闭上了眼睛,周围仅剩的心跳和呼吸都是属于自己的。他不得不享受这份独处。


他以这样的姿势浑浑噩噩地入眠。









复联全员大概是昨天夜里回来的。


送走了老弗瑞,寇森今天会来做交接。巴基一大早就带着一身起床气的洛基去楼上咖啡厅吃早餐,打算尽量早些出门,免得待会儿撞上了尴尬。


“巴恩斯,洛基,”娜塔莎端着个盘子走过来,“昨晚睡得不好吗?”


糟糕,巴基突然想起自己昨天忘记找这位女同事道歉了,他不好意思地眨眨眼,冲她微笑:“睡得很好。”


洛基默默地放下了揉着后颈的手。


娜塔莎没放过他的小动作,挑了挑眉,“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男人总归还是不太靠谱的。”


“噢,抗议,一大早就听见地图炮。”山姆举着手出现在门口。


“你有什么意见?”


“没有。”山姆立马投降了,他向厨师要了一份煎蛋饼,淋上热气腾腾的番茄汁,回头冲巴基招呼,“嘿哥们儿,昨晚我在群里cue你那么多次,你都不回答我。”


“你找我干什么?”


“拜托,你完全没看消息吗?”山姆一脸不可思议,“昨天彼得说旺达的爸爸来了,我们打赌他和托尼打一架谁会赢。”他想想都要笑出声,但还是忍住了,做出非常惋惜的样子:“真的,你错过了一笔巨款。”


洛基挑了张顺眼的桌子坐下,捻起餐刀熟练地把盘子里的煎蛋切开,边吃边说:“不用赌都知道,铁人会赢。”


“怎么可能?”山姆笑了,他摇摇头表示自己完全不赞同。


巴基长舒一口气,也坐了下来。这个早晨有了山姆,空气都轻松不少,因为山姆实在太有趣了,他问:“你猜托尼现在在做什么?”


“做什么?”山姆不解。


洛基把最后一口蛋叉进嘴里,好心地告诉他:“在研制反万磁王装甲。”


山姆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那也不一定,”他急切地摆了摆手,试图给自己找回其他的赢面,“就算装甲是反磁力的,也不能决定谁战斗力更强。”


“话是这么说,”洛基头也不抬,开始切小面包分到对面的盘子里,“可你别忘了,约架是要限定场地的,要是场内金属元素有限,艾瑞克再强也无能为力。”


山姆觉得这个早晨对自己一点都不友好。他苦着脸坐得远远的,埋头吃自己的蛋饼。


我为什么一定要和这两个人搭话?









“真是有意思,你们还有一个联络群?”洛基把切下来的面包边摆成一张哭脸,刀叉磕在盘子里发出轻响。


“我很少看消息,群里有什么事情史蒂夫会告诉我的。”巴基把手伸向最后一个小布丁。


“嘿。”洛基迅速地把布丁抽了回来,惊讶地看他:“最后一个了,我以为你会留给我。”


“你想什么呢?”巴基也很惊讶。


“我是客人。”


“你是任务。”


“我比较饿,你昨晚吃过了,我听到了,但是我没吃。”洛基振振有词,把盘子举得远远的。


“你那个时候没睡?”吧唧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少糊弄我了,索尔说你们神几天不吃都饿不死。”


“我是领养的,跟他不是一个种族。”


“…”








不远处的山姆默默地掏出手机抓拍了这剑拔弩张的画面。


「打起来了打起来了。」


发送。


很快群里有了回应。


娜塔莎:我才刚离开不到两分钟?


山姆:男人总归还是不太靠谱的。


娜塔莎:哦,你在针对我吗?


山姆:……


山姆:队长和索尔都不在?


山姆:我觉得现在可以下一注,押他俩谁赢。


山姆:好吧,没有人要来吗?


克林特:没有。


斯科特:没有。


山姆:……


托尼:威尔逊?是你昨天押我会输的吗?


山姆:……


山姆:拜托…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托尼:我看了,只有你一个。


托尼:为你的眼光感到遗憾。


山姆:……











史蒂夫早就起了,他有晨练的习惯。巴基在的时候,史蒂夫偶尔会叫上他一起,两个人绕着基地一圈一圈地跑。


他刚锻炼完出了一身汗,冲个澡出来就看到山姆发的群消息。于是他火速地套上衣服就奔了出去,可惜还是迟了一步,他们已经走了。


史蒂夫给山姆打电话——


“山姆,巴基和洛基去哪了?”


“呃,我不知道。他们说出去玩了?”


“出去玩?去哪里?”


“去有钱人去的地方。”山姆快嫉妒死了,他真的不该和那两个人说话的!当他问,嘿你们准备去哪里逛,博物馆还是公园?巴基掏出了一张闪亮亮的卡——


“弗瑞的退休金,他说随便花,我也不知道去哪比较贵呢。”


噢我真该把盘子糊他脸上。


史蒂夫挂了电话,捏着手机愁眉不展。


有钱人都去什么地方啊…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