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8)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EC、幻红,ooc预警,注意避雷。


大盾昨天没歇够……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嘟嘟——”


突然响起的汽车喇叭打扰了对视的两人。“真是巧,”艾瑞克降下车窗,一脸闲适的表情就像一个问路的游客似的,“两颗铁球同时落地。”


“好了好了,爸爸,就到这里了。”旺达趁着车停稳的空档打开门跳了出去,站到了洛基身边,“巴基交给他们就好,我也该回去了。”


幸好,到现在为止都没再遇上其他人,要是凭空出现个睡衣宝宝,或者山姆?噢,简直不敢想象。


“嘿。”索尔好奇地打量了一下车里坐着的人,冲刚才和他拼酒的查尔斯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却站在原地不打算动手,洛基只能认命地把睡着的巴基抱了出来,啊天呐他可真沉。


“旺达,哈哈哈,我居然都不知道你还有个爸爸。”索尔笑着说道,上前和艾瑞克友好地握手。旺达心中突然警铃大作,升起一种十分不好的预感。


果然,他接着说道:“你不打算带你爸爸见一见幻视吗?毕竟你们都交往这么久了,幻视一定会很高兴的。”


洛基差点手一抖把巴基给摔到地上,“抱歉,我们先回去了,”他把人扛上肩,这个姿势比较省力,“哥哥,祝你好运。”


“为什么?”索尔有些疑惑,但他还是笑着回复道:“弟弟,我一直很好运啊。”








也许是蜘蛛天赋的本能作祟,趴在天台上一直默默观看的彼得嗅到了一丝危险的火药味。


我我我我,也许我该去告诉别人。


告诉幻视吗?你未来岳父现在正在赶来见你的路上,噢其实他已经在楼下了,他很快就到,你要不要准备一下还是嗯…我觉得他是来揍你的?不不不只是我猜的,也许你们可以坐下来一起愉快地喝点儿咖啡,再配上你刚才做的三明治,老实说虽然没有皇后区的那家味道好,可是也很不错了,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小蜘蛛在楼内一路狂奔着找人,天呐人都到哪里去了。“贾维斯!贾维斯先生你在吗?星期五姐姐?凯伦?拜托来个人,拜托了!”


“哇哇哇——”他刹不住脚步,砰地和拐角突然出现的人撞了个满怀,对方也被吓了一跳,怀里抱着的东西咣咣铛铛地撒了一地。


“彼得,出什么事了?慌慌张张的。”班纳把冒失的孩子扶稳了,定了定神,蹲下身捡拾起自己的实验器材。


“班纳博士!你知道吗?旺达的爸爸来了!就在楼下,他要来见见幻视!”彼得快速地说道:“虽然说…虽然说嗯…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感觉我们应该一起过去看看?”


班纳听得一愣一愣的,“啊——是,旺达有爸爸?那,那我们就去看看吧。”


“不不,博士,你可以变身吗?”


“当然不,孩子。”


“那不行,我…你知道其他人都去哪了吗?”彼得对于马上可能要打一架深信不疑,这太可怕了,旺达那么厉害,是号称绯红女巫的人,她老爸该不会是黑夜男爵?不不这听着像个吸血鬼…或者黄金大盗?怎么又感觉像个海盗…


“他们好像都去送弗瑞了,怎么了彼得?”班纳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不要太紧张,“别害怕,我跟你一起去。”







“旺达,你谈男朋友了?”


艾瑞克咧着嘴保持微笑,整整齐齐的两排牙齿让人有些发怵。


查尔斯拉了一下他,低声提醒:“艾瑞克,你别忘了刚才答应过我什么。”


“亲爱的我当然没忘,”艾瑞克径自下了车,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把人带了出来,“但是我现在觉得很有必要拜访一下这位——你刚才说他叫什么?”他看向索尔。


被问到的人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他踟蹰地转头看旺达,又回头面对艾瑞克和查尔斯,小心地开口:“呃,幻视?”


“对,这是他的艺名吗?”


“…他好像就叫这个。”


“宝贝儿,给老爸带路吧。”艾瑞克摸了摸旺达的红头发,努力表现出一副慈爱的样子。


旺达可怜巴巴地看向查尔斯,「查尔斯,你能把老爸脑失忆吗?」


然后她就看着查尔斯·我也帮不了你·泽维尔缓缓地摇了摇头。









洛基摸着黑进门,一路跌跌撞撞,还差点被揉成一团的地毯绊住,终于摸进卧室把身上扛着的人重重地摔进了床里。


呼,他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准备这就离开。床上的人却窸窸窣窣地挪动了起来。


洛基眯了眯眼,借着窗外投射进来的光看过去。巴基半趴着,就着被子和枕头四处摸了摸,像是找什么东西,然后抬起头看向自己,含糊不清地开口:“啊,洛基?”


“你在找什么?”


“我在找——”他又低下头去,这次坐了起来,左右看了看,伸手轻轻地去抚被子上的褶皱,“没什么。”


“你清醒了吗?”洛基向后倚着墙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站好,他本来打算安顿好巴基就出去看看艾瑞克见幻视的戏码的,说起来还多亏了索尔歪打正着。不过很显然,眼前的一肚子心事的人让他更有兴趣。


“嗯,”巴基屈起膝盖,埋头搓搓脸让自己从醉酒的后劲儿里缓一缓,他真的是好久都没有喝醉过了,上一次喝醉酒大概还是七十多年前的事?待他清醒了一些,这才抬起头,努力地笑了笑:“谢谢你送我回来。”


“你真的想谢我吗?”洛基却是真的笑出了声,这太有意思了,中庭人所说的爱情,爱情…他仔细地想了想,爱情?就是爱慕?是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感情,还是别的什么一时兴起?


他看向床上坐着的人,笑容更甚,“不如拿出点诚意来?我知道你喜欢史蒂夫,我还知道他也喜欢你,是那种友谊之上的——你不敢伸手去摘的爱,对吗?”他特地加重了爱的读音,让它听上去更为清晰。


“对。”令他没料到的是,巴基直接就承认了,干脆又平静,这让他原本准备好的一筐戏谑的话都没了用武之地。


房间里一时静悄悄的,连窗外灯光的游弋仿佛都带了声响。


“洛基,你今天哭了,为什么?”巴基有些忍受不了这样的安静,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说点儿什么吧,什么都好,就只是,别冷场。


“我没有哭,那是生理性的。”洛基不自然地别开头,又突然想起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于是他又转回来,补充道:“你是因为觉得我可怜才那么做的吗?”


蝼蚁,你要是说是,你就死定了。


“哈哈哈,”巴基被逗笑了,像是真的特别好笑似的,肩膀抖了好半天才停下,他吸了吸鼻子,声音懒懒的带点儿沙哑:“没有,我只是很好奇。”


“我认识一个人啊,他从来都不会哭的。”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