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2)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ooc预警,注意避雷。


题外话:短就短点儿了……写开题报告很困quq


上一章      下一章


----------------------------------------


算上等电梯和等索尔的时间,史蒂夫从小会议室跑到实验室一共花了一分三十七秒。


当他小喘着气赶到现场,巴基正撅着屁股扒在实验室门前咚咚咚地敲那个小窗,嘴里还嘟嘟哝哝的——


“你出来吧,别哭了,大不了下次补考嘛。”


“巴基?”史蒂夫走上前去,看到窗前趴着的人回过头来冲自己露出了一个堪称惊喜的小表情。只这一眼,他的内心就不由自主地柔软起来。


他沉浸在这种柔软里,毫不犹豫地伸手接过了巴基递给他的东西,直到他反应过来那是一枚李子核。而巴基暂时放弃了和小窗沟通,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手看。


史蒂夫一头雾水地把果核揣进口袋,他可以确定巴基的脸上闪过一丝意为“果然如此”或者说是“真没意思”的失落,但这个表情的主人立马又仰起脸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还自以为掩饰得很到位。


“巴基,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史蒂夫拉着他站到一边,身后的索尔立马挤上去以刚才巴基同款姿势霸占住小窗。


“弟弟,你还好吗?”索尔把脸贴上去往里看。


“是你说关于洛基的问题在实验室开会讨论的。”巴基还想凑过去,无奈被史蒂夫抓着胳膊。


“我说的是,洛基在实验室做测试。巴基,告诉我,我们什么时候在实验室开过会?”史蒂夫失笑,“你一定是睡糊涂了。”


啪地一声,实验室的门禁解了。


一直保持上身前倾的一人一神刷刷站直。


“队长,索尔,”扬声器里的幻视有些为难地开口:“刚才的测试出现了一些问题。”


“没通过没关系!”索尔已经迫不及待开门迎向他的弟弟,“洛基,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想和我待在地球,我真的很感动。”


洛基站在原地,用他湿气未消的绿眼睛瞪了索尔,然后负气地闪身避开他的拥抱自己出了门。


外面站着的两个人一声不吭地默默看他。美国队长是个一贯的假正经,而被他拽在身侧的那个刚才还一个劲儿和自己搭讪的人——


洛基微不可察地挑挑眉,这可有点意思。


幻视提议道:“也许,大家可以先回会议室,弗瑞局长说他已经有了决定。”









“什么?等等,恕我多问一遍,我没有听错吧?你刚才是说抓阄吗?”托尼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弗瑞,而对方只是抬了抬眼皮表示认可。


于是周围一片抽气。


“所以洛基并不是没有通过测试,他还是可以继续留在地球对吗?”索尔爽朗地大笑,亲热地勾住局长的肩膀,“你说的什么心理疏导和监护,这里除了我,还有谁会更合适呢?”


“除了你,”弗瑞淡淡地看着同样一只眼的索尔,这个角度的对视很是微妙:“没错,就是在除了你之外的人里选。”


“为什么?”


“因为你不是地球人。”局长的回答有理有据,一下子就把索尔噎在原地。


“我还是不太理解那个测试。”幻视刚才和旺达小小地讨论了一会儿,没得出想要的结论,好学使他把心里的疑惑托出:“按理说洛基细微的情绪波动才是被评估的对象,可他波动得很夸张…”


“到底是什么测试?”巴基打了个哈欠,他竟然又困了,史蒂夫不要他来开会真是个明智的提醒。


幻视看了弗瑞一眼,开始揣摩要怎么表达:“呃,就是给他念一段文字,不停地在所有对话的句子里重复一个词,让他跟读,然后…”


“你们要洗他的脑吗?”


谁也没料到的,巴基几乎是捏着拳头迅速站起了身,却被史蒂夫眼疾手快地制止了下一步动作。现在他总算知道为什么洛基会情绪失控到崩溃痛哭了,这些神盾局的精英,他们怎么敢,怎么敢做这种事?


索尔有些错愕地看着为自家弟弟出头的人。


不光是索尔,话题核心人物洛基自己也愣了愣。


“巴恩斯,冷静点儿,这和洗脑不是一回事。”娜塔莎站出来给幻视解围,“只是一个安全基线测试,不会有危险,也不会有后遗症。”


“你说的话你自己相信么?”巴基语气有些冷淡,甚至毫不客气。


“巴基。”史蒂夫轻轻地捏捏他的手腕,示意他稍微平复一下激动的情绪,同时他向娜塔莎递去一个抱歉的眼神。


“嗯…很好,我想我们的人选已经有了。”弗瑞从索尔的魔爪下抽身走向门外:“冬日战士搭配诡计之神。”


“不行,”史蒂夫第一个出声反驳,弗瑞却已经丢下话走了,于是他回过身对着巴基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不同意,巴基。”


“为什么?”


“这种任务你不了解,也没有经验。”史蒂夫其实想说你不了解洛基,他是个坏主意罐,别和他玩。


“罗杰斯队长,”巴基静静地和他对视,“类似的测试我做过不下千次,我有经验。”


史蒂夫几乎一瞬间就妥协了,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45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