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完美婚姻·第八章(ABO)

Summary:洛基作为劳菲森家族独子,在分化成Omega之后不得不装A扛起家族责任,他需要一个Omega妻子为他保守秘密,巧的是,与此同时,他青梅竹马的好友詹姆斯正面临被迫相亲订婚的困境。于是,走投无路的二人一拍即合,决定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盾冬,锤基,ABO设定,本章含有贱(荷兰)虫暗示、加菲荷兰兄弟设定,隐含EC,私设如山,ooc预警,注意避雷。

 

作者的话:吧唧给基妹求婚啦!我终于写完记者发布会啦!!!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索尔快速地思考了一下关于海拉的安排,是让他今天过来出风头的可能性大还是出洋相的可能性大?他搞不懂姐姐是怎么想的,瓦尔基里的意思就是海拉的意思——大多数时候是。 


他当然不知道,原本应该希芙陪他一起过来的,而希芙在电话里冲瓦尔基里发了牢骚,所以,他才会沦落到独自一人面对这么多的镜头和话筒。 


上帝!饶了他吧,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关于劳菲森的合作您有什么可以透露的”之类的问题! 


又不是他签的!他只是代表海拉!他手里!连半支股都没有!好吗! 


可那些五颜六色的话筒争先恐后地往他面前推,简直恨不得塞到他嘴里。


索尔努力地挤出一个绅士又迷人的微笑,他是这么认为的,他决定不回答任何一个问题,保持神秘最好,没错,总裁都是神秘的,哪能问什么就答什么?你当我是汤姆猫呢? 


他庆幸自己聪明的头脑此刻能够认清形势,场内这么多人,只有一个人与他同盟,和他身处同样的境地。 


这样想着,他的笑容更添了几分自信,他冲媒体们微微颔首,大步流星地向着台上的人走去。 








在索尔推门进来的一瞬间,洛基确实十分惊讶。 


可他很快调整好了状态,神色如常地看着那个传说中对经商一窍不通的草包无措地被媒体包围。洛基不确定他是来帮忙的还是添乱的。 


不过索尔的出现倒是自动帮他解了“没有一位嘉宾到场”的围,省得他多费口舌去解释这个问题。而他有理由相信奥丁森不会在这个时候和他撕破脸,因为他们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利益多寡从来都是你争我抢各凭本事,谁会和自己口袋里的钱过不去? 


他有那么十秒钟的时间决定相信索尔是来帮忙的,直到十秒钟后,索尔笑眯眯地站到他身边,身上散发着他本人毫无察觉、却让洛基如临大敌的淡淡的青草味。 


Alpha信息素!!!


该死的,他果然是来添乱的! 







“你来迟了。”洛基努力地保持微笑,从牙缝里挤出第一句话。他想借此机会试探一下索尔真正的意图。 


不出所料地,索尔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冲他挤挤眼睛,配合起来:“我很抱歉,路上堵车。” 


这算是比较好的情况,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俩对视一眼,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在这个时刻达成了一种微妙的默契。 


索尔打定主意只接洛基的话,而洛基又必须看在他如同传说中一样草包的份上帮忙应付媒体。 


表面上的默契与和谐确实让人松一口气,起码索尔是这样想的,然而随之而来的巨大的副作用却让洛基苦不堪言、坐立难安。


不知道索尔那个蠢货是紧张还是害怕,他一步不离地贴着自己站。要不是有摄像在,洛基简直怀疑他是不是要牵着自己的衣摆才行? 


而且!这个蠢货!为什么会忘记抹遮盖剂!他不知道这是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尊重吗!他不知道公共场合散发信息素是不文明行为吗! 


洛基在心里把初次见面只说了一句话的索尔·奥丁森痛骂了一百遍,他的手指甲快要把讲台上的漆皮都抠烂了,那管抑制剂在Alpha信息素的催化下聊胜于无,颈侧的腺体烫得像块烙铁,而更令洛基感到恐惧的是,他的小腹开始升腾起一股从未有过的酥麻,这使得他不得不在台下绷紧双腿。 


该死的,该死的奥丁森! 










红色超跑被挤在茫茫车流中动弹不得。 


离劳菲森集团还有两个街区的地方,这里真的堵车了。詹姆斯看看表,不抱希望地说道:“你想知道时间吗?我们现在过去都可以吃晚饭了。” 


“拜托,又不是我想让它堵车的!”娜塔莎气恼地捶了一下方向盘。


詹姆斯揉了揉她被风吹得狂乱的头发以示安慰,他们不应该太早到,但也不应该迟这么久。早知道这里会堵车,他们还不如提前去劳菲森集团对面的咖啡厅等。


“有交警过来了,小娜。”詹姆斯远远地看见前方的车开始检查证件,他立马解开西装扣子,把后座的玫瑰捧上,撑着车门跳了出来。


“酷!哥们儿!”周围同样堵车的人冲他吹起了口哨。 


娜塔莎明白了他的意思,她确实是有1证,但詹姆斯的年龄并不符合“能陪同持有1证的未成年人开车”那一类。 


被交警抓到,他俩还是得倒霉。 


于是她也从另一侧的车门翻了出来,他俩不约而同地弃车而逃。烂摊子就交给朗姆洛处理吧。 


“跟你换车开!”娜塔莎把钥匙抛给刚从便利店出来的一位摩托车主,“你们是要私奔吗?”那小伙子很上道地把自己的钥匙丢过去,这妞儿真辣! 


娜塔莎接过那捧火红的玫瑰花,侧身跳上车搂住哥哥的腰,回过头大笑起来,“不,我们去求婚!”









“年纪轻轻别丧着脸,我跟你道歉,还不行?”死侍先生又掏出一根可乐味的棒棒糖晃晃,刚才史蒂夫接过他的糖就揣进了口袋,也许是不爱吃草莓味。怪了,小朋友都爱草莓味。 


“死侍先生。”史蒂夫只能暂时切断了和山姆的联络,他确定眼前的人虽然话多,心眼不算坏,除了总把他当小孩子看这一点有些奇怪之外,总体上是个好人。 


“不不不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小子,”韦德连连摆手,“你在想我是个好人,抱歉要让你失望了,我才不是什么好人。 


当然!你也不是我的同行,你挂着个空的相机包满脸写着‘我在等人’,噢我说了句废话,谁坐在这里都是在等人,只不过你的目的不是拍他! 


让我猜猜,等人除了拍他和操他还能有第三种目的吗?唔,当然没有。” 


他举起咖啡杯猛灌了一口,做出喝了烈酒的畅快表情,“小朋友,虽然你不愿意分享你的小玩具,但是哥很大方,待会儿可以给你长长见识。” 


史蒂夫看他一眼,也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两口,这杯已经凉掉、忘了放糖和奶精、只剩苦涩滋味的黑咖啡,在苦味席卷味蕾的时候,史蒂夫却只是联想到巴基是个嗜甜如命的小蜜罐,他不会喝这么苦的东西。 


有那么几次,巴基到他那间简陋的小房子里做客,在史蒂夫询问咖啡要加多少奶的时候,他总会用撒娇的声音央求道:“亲爱的史蒂薇!有多少就加多少吧!” 


他是真的很爱吃甜,也许因为他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热情、善良、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史蒂夫打从心眼里觉得一切美好的词都能和巴基挂钩。 


他的名字本身就已经是最美好的词语了。


韦德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掏出一个小小的遥控器连着MP3式样的东西,神神秘秘地说道:“小豆芽,哥给你看个宝贝。喏,就像这样,你看到那边那个身材火辣的小甜心了吗?” 


史蒂夫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他就看到一个小小的飞行器在对街的半空中升起。 


“来吧,我的宝贝儿。”韦德遥控着那个小飞机往刚才索尔开来的那辆车上靠,待他调整好位置,摁下红色的按钮!飞行器一下子长出了四只脚,牢牢地贴在了车轮上。 


史蒂夫不由地也盯着那个已经待命的飞行器看,“那是监听设备?”他问,却是陈述的语气。 


“什么?那可不是一般的——监听设备,不不你怎么能叫它监听设备呢?它有自己的名字,千万别让它听见,它要生气的,它叫叫叫贝丽塔,呃还是丽贝塔…我忘了,对不起宝贝儿。”韦德将手里的MP3也摆弄好,把两个咖啡杯并到一起作为支撑,从扬声器里传出了沙沙的环境音。


“如果您要监听刚才那位先生,是否超越正常的工作范围了?您要知道,媒体也没有监听普通公民的权利…” 


“噢噢shi…闭嘴!”韦德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我认识一小孩比你可爱多了,你就不能稍微讨人喜欢一点吗?” 


“抱歉,死侍先生,但是您这样做依旧是违法的,如果被人发现的话您一定会惹上麻烦。” 


“噢该死的,好吧那我告诉你,我想听的并不是索尔·奥丁森,”韦德深吸一口气,无奈地解释起来,“我只是想听清楚街对面的话,哪个倒霉蛋走过我就听哪个!我年纪大耳朵聋,现在你明白了吗!”


刺耳的刹车声从街对面一路传导到桌上的MP3里,无比清晰地盖过了韦德的声音。


史蒂夫下意识地抬起头。








“哎呀,真是便宜洛基了,”詹姆斯抱着玫瑰花,微微躬身让娜塔莎帮他整理发型和着装,嘴里还念叨着,“我还没有跟人求过婚呢,况且这种事情不是该Alpha做吗?”


“我不相信你会紧张,你又不是第一次求婚,”娜塔莎把他翘起的头发一根一根地往回抹,说的话却惹得詹姆斯不满,“我怎么不是第一次求婚?虽然这种事情根本难不倒我,我是无师自通。”


“哦是吗?”娜塔莎顺着他的话做出惊讶的表情,一边帮他把领带重新再打一遍,“也不知道是谁总是偷偷摸摸地对着镜子说,亲爱的史蒂薇,接下来的话可能会很长,请你一定——”


“闭嘴!”詹姆斯的脸腾得涨红,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些话会被娜塔莎听去,他明明每次都有关好房门,是吧?每次都有!


“快别提了,”他憋了一会,还是叹了口气,“我这个样子真是再也没脸见他。”


“好吧,不提就不提,”娜塔莎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拍拍他的西装,打量了一下,“不扣了,敞着穿好看。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詹姆斯抿了抿唇,轻轻地给了娜塔莎一个拥抱。这个月来他一直在想,究竟分化成Alpha的自信到头来是一场空梦,还是分化成Omega的现实才是?他查了资料,询问了医生,甚至打电话给私教课的教授倾诉烦恼。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他有一定的性别认知障碍。


无论是哪一种,名为史蒂夫的梦都该醒了。


他松开娜塔莎,安慰地笑了笑便回过身往台阶上走。还好,他最爱的妹妹不用经历这些,尽管她似乎也有不能说的秘密。










这段时间里,街对面的咖啡厅也出现了一阵骚动。


史蒂夫没有见过娜塔莎,但他知道巴基有一个“超不省心”的妹妹,“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花,还是长在悬崖上的那种!呃,悬崖下面还得全是毒蛇嘶嘶地吐着信子。”巴基是这样形容的,好像生怕妹妹被人惦记似的。


所以当韦德自言自语地说着“皮尔斯部长小女儿曝光”、“哥这回彻底发达”之类的话时,史蒂夫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扑上去夺下了相机。


“该死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是因为没带相机就嫉妒我发财吗!你知不知道这是个多好的头条!”韦德把相机抢过来,心疼地吹了吹,回过头瞪史蒂夫。


“先生,请您不要拍他们。”史蒂夫干脆直接站起身挡在了他面前挥舞双手。


与此同时,扬声器里一直喀拉喀拉地传来巴基的声音,“我还没有跟人求过婚呢…”


韦德暴躁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你最好赶紧让开,不然就算你穿成这样我还是会揍你的!”


“不,先生,”史蒂夫平静地调整着呼吸,“我可以这样做上一整天。”


小喇叭持续地工作着,他听到吧唧不满地反驳妹妹的话,“我怎么不是第一次求婚?…”


“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韦德发现自己对着穿那个小孩同款衣服的人根本下不去手,十分抓狂:“那是你要等的人吗?操,还真是!!”


这次他们都听到了!娜塔莎的声音像被无限放大一般,在同样惊呆的两人之间形成3D环绕。


“亲爱的史蒂薇,接下来的话可能会很长,请你一定——”


韦德吃惊地放下了相机。


史蒂夫猛地转过身去,从胸腔里泛上来的胀痛感令他呼吸困难。他紧紧地盯着街对面的人,那个低着头神情懊恼的人——他捧着一大束鲜艳的玫瑰,衬得他脸色更红,眼睛也更亮了。


他的巴基,曾经练习过要和他求婚的巴基。


他一直以为那是开玩笑的话,巴基总是爱开这种玩笑,巴基所有的话他都能当真,只是这一句,他从不敢有一点奢望。


“等我分化成Alpha,我就来跟你求婚,怎么样?”


史蒂夫真的后悔了,他当时为什么不说好呢?哪怕已经不可能、不可能成真了,可他当时为什么没答应呢?











联络器里再次传来声音的时候,山姆立马接通了,“哥们儿,刚才怎么了?”


“巴基!巴基进去了,现在里面情况怎么样?”


“呃,我看到他了。他真是相当…高调。”山姆远远地盯着入口,默不作声地把收音调到最大,事实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已经被吸引了过去。


詹姆斯·皮尔斯单手拥着一捧鲜艳的玫瑰花,推开会客厅的正门,在聚光灯下从容不迫地走进来,每一步都迈得很开,周围的镜头和话筒他视若无睹,只是嘴角噙着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眼里只看台上一人。


呃,顺带着看了他身后那个。








洛基简直快要喜极而泣。


救人如救火啊!詹姆斯来得太及时,太体贴,太完美了!他发自真心地咧嘴笑起来,满脸都写着感动,在旁人看来俨然一副“即将被爱人求婚”的幸福模样。


他真是幸福得快要晕过去了。索尔瞄着洛基的侧脸,看到他连耳朵根都激动得泛红,不由地在心里做此评价。


詹姆斯走上台,把花塞到洛基怀里,他才不会像索尔以为的那样觉得洛基是幸福得要发晕,上个月刚经历过分化期的他太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他不动声色地隔在洛基和索尔中间,从口袋里掏出娜塔莎挑选的戒指,在洛基惊讶的注视下单膝跪地——


他确实不是第一次求婚了,他曾经对着镜子,对着床头的玩具熊,对着没人的夜晚、只有星星听得到的夜晚,每一次、数十次都是给史蒂夫的求婚。


这一次他对着洛基。


“亲爱的洛基,我本来想说,接下来的话可能会很长,但是你好像激动得快要晕过去了。”


他笑着仰起脸,像无数次练习过的那样轻声询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洛基知道好友是体贴自己的身体状况,他抱着玫瑰遮住自己发烫的半张脸,在一片晕乎乎的青草味里轻轻点头。


“我愿意。”


一枚小小的闪着银光的钻戒套上他的无名指。


詹姆斯站起身挽住了他,借着暗劲撑住了洛基的身体,“明晚七点,兰谢尔大酒店,”洛基冲台下的媒体宣告胜利,“届时会有邀请函送出,欢迎出席。”




TBC

评论 ( 129 )
热度 ( 124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