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完美婚姻·第七章(ABO)

Summary:洛基作为劳菲森家族独子,在分化成Omega之后不得不装A扛起家族责任,他需要一个Omega妻子为他保守秘密,巧的是,与此同时,他青梅竹马的好友詹姆斯正面临被迫相亲订婚的困境。于是,走投无路的二人一拍即合,决定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盾冬,锤基,ABO设定,本章吧唧未出场,含有超凡虫绿、贱(荷兰)虫、加菲荷兰兄弟设定,隐含EC,私设如山,ooc预警,注意避雷。

 

作者的话:爆肝快五千字也没能写完!我恨!明天再肝!!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车子停在劳菲森集团斜对面的街口。


这里有一家露天咖啡馆,史蒂夫随便点了杯热饮,自己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他身穿皮夹克,压低了帽檐,胸前挂着相机包,侍者给他端上咖啡时便了然一笑——八成是个狗仔。


“狗仔”史蒂夫目送着彼得和山姆入场,联络器里传来了山姆的声音:“测试,听得到吗?我已经进来了。”


“听到。”


山姆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记者发布会,对实习生来说,这是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他紧跟着彼得,默不作声地参观起会场。宾客在入口处登记,劳菲森的工作人员会询问对方是否需要独立小包装的遮盖湿巾。


真是贴心,人多的场合讲究的主办方都会为客人提供这个,一来是保持场内气味干净,尽管空气净化器也会尽职工作,二来最重要的还是为粗心的客人自身的体面考虑。


“这里已经有很多媒体了,没看到詹姆斯,”山姆没忘记自己的工作,他想当然地认为应当把今天到场的同行都记下来,“老兄,我记录里面的,等下外面有人进来,你就告诉我。”


“没问题。”史蒂夫微微前倾着靠在桌边,紧盯着入口,他们到的时间已经足够晚了,还有不到十分钟记者发布会就会召开,这个点巴基不在,难道他真的不会来?


“哇小孩儿!你的监护人呢?噢噢噢噢噢该死的——抱歉!是我认错人了,你穿得跟他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突然凑过来的声音惊得史蒂夫一哆嗦,他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同样戴着鸭舌帽的男人连珠炮弹似的对他说话,表情相当夸张。


“呃…”没等他吐出哪怕一个字,那男人又开始吧啦吧啦地说了起来:“你是同行?很高兴能认识穿成你这样的狗仔!我是韦德·威尔逊,你可以叫我威尔逊,韦德?或者死侍,圈里人叫我死侍,你应该听过,你是哪个——”他凑近看了看帽子上的logo,深吸一口气,“干他娘的!飞鹰报?你不会是彼得·帕克的另一个弟弟吧,你们长得一点儿都不像,穿得倒是一模一样。”就在史蒂夫一句话都插不上来的时间里,他已经热络地把椅子挪到了这一桌。


“您好,”史蒂夫谨慎地打了个招呼,“史蒂夫·罗杰斯。”


“你好哇史蒂薇。”


史蒂夫客气地笑了下,心里有些窒息,除了他已经过世的母亲和巴基,没有其他人这样叫过他。


“山姆,现在里面怎么样了?”趁着死侍先生跟服务员要水的功夫,他压低了声音开口,“我遇到一个人,他叫韦德·威尔逊。”


“韦德·威尔逊?”山姆皱了皱眉,“我不认识,我爸妈只生了我一个。”


“韦德·威尔逊?!”彼得本来在低头发短信,闻言突然惊诧地抬起头,“他也来了,在外面?”


“呃,怎么,你们认识?”


“我的大学同学,呃…我们全家都,不是很欢迎他。”彼得摇摇头,继续敲字,「你敢相信吗?韦德也来了,我等下要赶紧走。」


对方回复很快,「我让司机去接你?」


「不用,亲爱的,我跑得比他快。」


山姆不是故意要看到彼得的聊天记录的,特别是这种一句话要带三个爱心的聊天模式,简直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应该糊上十层八层的遮盖剂!


“我们今天为什么不占个好位置?”他戳了戳彼得,对于组长这种开小差谈恋爱的行为表达不满。


“噢不用,今天没我们什么事,我们只要做到不添乱就好了。”


山姆有些迷惑,他以为来这种发布会就是抢头条的,事实上每一个到场的同僚都是如此,他们抢占前排有利地形,积极地架好摄像,编辑在准备等下提问的稿件,还有人早已和劳菲森的公关经理搭上了话,互换了名片。


是的,劳菲森集团的负责人均不在场,只有一个女经理笑眯眯地招待大家,谁给的名片都收,但一问三不知。再看嘉宾席也是,没有铭牌,没有日程表,空空荡荡。已经开始有人猜测这场发布会无论是海德拉还是奥丁森都不会到场了,有几个编辑甚至埋头开始撰写草稿。


唯一有用的信息大概就是会场的背景板,上面用加粗的字体写着——劳菲森集团记者发布会现场。


呵,屁用都没有。


还有五分钟,发布会就该开始了,洛基·劳菲森仍未现身。








洛基当然知道还有五分钟。


他不是一个习惯迟到的人。此时此刻他刚从公司高层的小会议室出来,而那些劳菲口中的老家伙们对他吹胡子瞪眼,只是忌于他手中的股权和他的姓氏而不好发作,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冷嘲热讽地表示绝对不会听从一个毛头小子的决策。


甚至在会议快要结束时有人当场拍桌,情绪激动:“洛基·劳菲森!你以为没有这个姓氏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所以,最好赶紧收起你小孩子的闹剧,把事情交给大人处理!”


“我是谁?”


洛基在一片高低不平的气压里轻笑出声,这一笑又激起所有人的诧异与惊怒。


他摆摆手,像是为自己在这样严肃的场合失礼地笑出声表达歉意,虽然他心里一点儿也不抱歉。这群老东西,不知道自己大难临头,还在这里跟他争那么一丁点儿可笑的话语权。


“是,”提问的人怒极,“你算什么东西?”


洛基从容地站起身,目光定格在那人的脸上,几秒后缓缓地扫视过每一个人,有一瞬间在场的人甚至怀疑自己受到了这个刚成年的CEO播撒的怜悯。


“我是你们的救世主。”


洛基在一片抽气声中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只有这里是安全的,他看了看表,还有三分钟,来得及。他先是翻开抽屉最底层,找出一管抑制剂,把包装袋咬开吐到地上,一边对着镜子整理发型和领带。


他有多少个小时没合眼了?十八?二十?他有点头疼,眼眶一突一突的,甚至有发热的迹象,但他困意全无,这倒是好事。只不过昨天的分化加上极少的睡眠令他的身体本能地抗议起来。


洛基侧过脖子,毫不犹豫地把针管扎进那一小块皮肤,缓缓地推到底,从镜子里看到自己青色的血管隐隐浮显。注射完之后他把针管也扔在地上,随意地拿酒精棉擦了擦便重新抹上遮盖霜。保险起见,他又在全身都喷了遮盖喷雾。


快速收拾好之后,他走了出去。







“嘿小朋友,你是想要这根草莓味的棒棒糖,还是可乐味的?我建议你选草莓,因为我刚才来的路上已经吃过草莓味了,你懂我意思吧?”


史蒂夫摆摆手,还没来得及拒绝死侍先生的好意,那支草莓味的棒棒糖已经被塞到了他手里。



呃,他只好改口,“谢谢。”


“老兄,洛基出来了,”山姆的声音响起,“我把收音功能放大,然后我就不能再说话了,注意你的耳朵。”


“唔,好的,”史蒂夫说道,眼睛却看向韦德,“谢谢你,威尔逊。”







一点的钟声敲响,记者发布会准时开始。


没有人在意这个,所有话筒与镜头的闪光灯都对准台上站着的唯一的人——劳菲森集团新任执行官。不说别的,光是这份独自迎战所有媒体的勇气就足够引爆热点了。他若是能够从容不迫、对答如流,那么他将在整个商界以一个绝对漂亮的姿态崭露头角。


这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机会,洛基当然知道这一点。他有足够的自信,但还是出了一点小状况。那管抑制剂好像还没有完全见效。


他站到主席台前,面前只有一个话筒,没有稿件,可他原本是打算做一个长篇大论的演讲的——如果不是此时此刻他感觉到来自身体各方面的异常的话。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洛基冲台下的人群点头微笑,“我是劳菲森集团新任执行官,洛基·劳菲森。很荣幸能邀请到这么多媒体出席,请允许我长话短说。如你们所知,我召开此次记者发布会目的有二,一是劳菲森集团被奥丁森并购一事,我要说的是,情况属实,我父亲确实与海拉·奥丁森女士签下了并购案,劳菲森集团现属奥丁森旗下子公司。”


台下一片哗然,洛基的直白反倒与飞鹰报所述完全不同,丝毫不遮掩并购之实。已经有记者迫不及待地举着话筒追问“您是说您承认劳菲森破产?”,“劳菲森破产是否因为经营不善?”,“我们可以理解为劳菲森此前在财务报告上对赤字有所隐瞒吗?”之类的问题了。


洛基并不受这些问题影响,他轻咳一声,等媒体七嘴八舌地渐渐安静下来,他才继续说下去,“稍后会有提问环节,我再一一给予解答。我要说的第二件事是,我本人与詹姆斯·皮尔斯的婚约属实,订婚宴定于明晚七点,在兰谢尔大酒店。”


山姆打了个哆嗦,周围一时间又是人声鼎沸,他赶忙把收音调小,“嘿哥们儿,你听到了?你还好吗?”


而那一头没人答话。








并不是史蒂夫不想回答他。


他都听到了,洛基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实实在在地听进脑子里,包括明晚七点,兰谢尔大酒店。这种在酒店行业首屈一指、普通人一辈子也没有机会踏入的高级宴会场所,他还是听说过的。


可他不知道该作何回应,尤其是他现在不是一个人待着,那位自称死侍的威尔逊先生正拉着他夸夸其谈,而他其实只想跟话没这么多的黑皮肤的威尔逊聊天。


“小孩,你认识彼得·帕克吗?你肯定认识,听哥一句劝,别跟着他混,他只能教出一个好弟弟,而你显然迟了一步。”


“威尔逊先生…”史蒂夫忍不住开口,那一端的山姆一头雾水:“什么?伤心也不用到这个地步吧?你突然这么客气我很害怕的。”


“不,你如果叫我的圈名我会更开心,”被点名的威尔逊先生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胳膊,似乎对他这件借来的旧夹克很是喜欢,“要我再自我介绍一遍么?我…”


“不用了!死侍先生!”史蒂夫慌忙摆手,刚才听洛基演讲的时候这个人就已经吧啦吧啦地把自己从小到大的事迹全都讲了个遍,他真怕韦德真的从头再来一次。


“其实我…”


“低头!”韦德把他往下一按,脑袋差点磕到桌子上,史蒂夫连忙抬起眼睛,看到一辆改装过的豪车堪堪停在路边。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里面的人会是巴基吗?


“嘿,钓上来一条小美人鱼。”韦德举起相机,满意地舔了舔嘴唇。史蒂夫来回看看,有些迟疑,他想劝韦德先放下相机,但又觉得这纯粹是多管闲事。不管是不是巴基,来的人都是要面对镜头的不是吗?即便韦德是偷拍,算是偷拍吧,但也属于、正常的工作?


下车的是一个西装革履、帅气逼人的Alpha,他看上去有些紧张,好像深吸了一口气,站在车旁思考了一会才下定决心往里走。


史蒂夫不认识这个人,但韦德却兴奋起来:“噢该死我是不是又说脏话了?不你没有,可是他说了,不不宝贝儿我们都没说,但哥就是牛逼,钓到了一条大鱼,这个角度!哥绝对是唯一一个,干他娘的独家!”


史蒂夫大概能猜到那人的身份了,“威尔逊,进去的人是索尔·奥丁森吗?”他看向韦德问道,而实际上他是想让山姆听懂他的暗示。韦德咔嚓了几下,意犹未尽地放下相机,凑到他跟前,做了一个令史蒂夫完全始料未及的举动,他对着那个被藏在领子下面的联络器大声说道:“是啊,是索尔·奥丁森呢!”





记者发布会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面对记者抛出的各种刁钻的问题,洛基的回答都滴水不漏,“我不承认劳菲森破产,我想你们都知道,我手里仍旧有12%的股份,并且对劳菲森集团的一切事务拥有决策权。


劳菲森此前的财务报告全部属实,并购给奥丁森是为战略性合作,但是具体合作内容属于我司高层机密性决策,在此我不方便透露。”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们满足,开发布会就像玩是一场狩猎游戏,一群鬣狗和一匹孤狼,不战到最后关头,胜负还是未知呢。


“劳菲森先生,请问为何今天没有一位嘉宾到场?如果仅凭您一面之辞,请原谅我们回去无法成稿。”


洛基仍旧维持着职业化的得体微笑,但他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了,抑制剂的药效渐渐上来,见效缓慢,在此期间他的身体一直在发热并不断冒汗。他必须尽快结束这个提问环节。


他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掐了一下手心,随后暗暗地撑住讲台站稳。








索尔迷茫地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他迟到了整整二十分钟,会议肯定已经结束了,这都怪瓦尔基里。


要不是她匆匆忙忙把衣服鞋子车钥匙都丢给他,并要求他自己收拾完开车到这个从来没来过的劳菲森集团报到,他何至于导航错了路,上班第一天就出洋相!


“呃,您好,”他走到一直盯着自己看的前台女职员面前,礼貌地询问,“请问会场怎么走?”


天呐,这个Alpha真是太英俊了!前台小姐害羞地别了一下头发,拿出一张登记表推给他,忍不住跟他搭讪,“你是哪个报社的?”


索尔有些不好意思,“我不是报社的,我来这里工作。”


“帅哥以后是同事啊!”单身的女士兴奋起来,追问道,“在哪个部门?”


“我也不知道,”索尔抱歉地笑了笑,“可能是总裁办公室之类的?”


“我知道了。”前台递给他一个我懂的眼神,指了个方向给他,“那是会场,你可以去看看,我们CEO在里面做演讲呢,他超帅!”


索尔真诚地谢过,往那个方向走,前台盯着他的背影花痴了好一会。CEO已经很帅了,来了个总裁助理,竟然也这么帅。还不知道那位奥丁森家的新总裁该是什么样呢?


她拿起那张登记表想看看新来的同事叫什么名字——


索尔·奥丁森。


!!!!!!!!


卧槽!竟然是总裁本人!







索尔从未想过用这种方式入场。


他本以为会议中途,台上的人在讲话,台下的人在提问,他就从偏门装成普通职工溜进来,神不知鬼不觉,没有人会注意到他。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来的时间太过凑巧,就在记者要求洛基解释为何没有嘉宾到场的问题时——就恰巧在这一刻,他推开了门。


所有人都下意识地望过来,连带着闪光灯也全部追了过来。


索尔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他愣愣地一抬头,正好撞上一个人同样错愕的视线。


那人站在演讲台上,微微睁大了眼睛,嘴巴都忘了合上,眉眼间既是讶异,更是疑惑。短短的几秒钟,索尔在脑海里找不到恰当的言辞形容这个人。只有第一眼的直觉告诉他,台上的人一定是洛基了。


可看对方这个反应,也许他不认识自己?或者,他只是没想到自己会来?


索尔直到这一刻才后知后觉地明白,海拉是让他以劳菲森新任总裁的身份,出席记者发布会的。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7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