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9)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寡绿、贾尼,ooc预警,注意避雷。


迟了迟了…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散了散了,散会了,小女孩,”托尼敲了一下旺达的头,把她在新战甲前投入的注意力拉回来,“别想给你老爸刺探军情。”


旺达吃痛地转过身,冲他吐了吐舌头,一把抱起剩下的半桶爆米花,“我本来打算留给你的,再见托尼·斯塔克。”


在所有人离场之前,寇森直起身子咳嗽了一声,想要做一个简短的总结:“今天的事情——”


“我们就当没有发生过!”山姆几乎是第一时间跳起来在嘴上比划了一个贴胶布的手势,表达了强烈的求生欲。


老天,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按照本来的设想,美国队长向他一辈子的好兄弟冬日战士告白成功,一对跨世纪的老冰棍终于在百岁高龄喜结连理。而他,山姆·威尔逊,全复联最得民心的社交达人,公关大使,常年行走在舆论一线的风云人物,就会在第一时间引爆这个好消息。


可是谁能想到呢?美国队长告白失败了。


这可真就尴尬了,总不能上去拍拍他的肩膀说,嘿队长我们刚才所有人都看到你的告白直播了,说实在的告白失败没什么好丢人,我觉得你说得已经相当真情实感了,但是巴恩斯拒绝得也很有道理,总而言之一次的失败没有关系,我们永远支持你!


这种话…放心里过过瘾就好了,山姆心想,就算是寇森也不见得就敢说出口。


“看看,一地的碎屑,”托尼皱着眉小心地踩过地板,站到一块干净的区域,“贾维斯,你得让儿子过来打扫一下。”


“你们都有儿子了?”斯科特抱着山姆的小飞机,一脸茫然。


“他儿子叫小呆。”娜塔莎轻飘飘的一句话,又成功地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


无所不知的罗曼诺夫女士真是太可怕了。


告辞了,告辞。







游乐场四人组最终还是没能在喵喵咖啡馆前集合留念,索尔有点遗憾,但是想到一路上不用再躲躲藏藏他便又高兴起来,直到洛基带着他们直接传送回了复联基地,索尔几乎是满脸骄傲——我的弟弟真是太厉害了。


谁也没想起那辆开到游乐场门口就被抛弃的车,托尼的车。算了,反正他也不会介意的。


他们迎面碰上的是抱着超大爆米花桶的旺达,真的是超级大的一个桶,如果装满的话足够大家聚在一起开一次小会了。


“我爱爆米花。”索尔得到了许可,抓了一把捧在手里,含糊不清地问:“今天有什么活动吗?为什么做了这么大一桶?”


旺达瞄了一眼不在状态的队长,又把目光落在搀扶着巴基的那只手上,内心万马奔腾,然而表面上还得维持天真烂漫的模样。


她觉得自己笑得不能更傻了,“新口味,我去到处分一分。”


“噢!太体贴了!我能再抓一把吗?”索尔又把手伸了过来,顺便给她示范了什么样才是最清纯最不做作的真挚笑容。


“当然可以!”旺达笑嘻嘻地把整个桶都塞给他,看向洛基的头顶,“小恶魔发箍!现在的女高中生之间超流行这个!啊,我听彼得说的。”


好运吧,索尔·奥丁森。











“现在,你可以解释了。”


旺达幼稚的挑拨没能引起洛基的兴趣,他又不认识什么女高中生,在意这个干什么?他所做的就是在电梯口微笑着和哥哥告别,然后回到公寓关上门,把他那位一脸尬笑的中庭监护人按到沙发椅里坐好,他自己则居高临下地靠墙站着,摆足了审问的架势。


“解释什么?”巴基不自在地挪了一下屁股,试图装傻蒙混过去。


“让我来帮你回忆一下,黑布林先生,关于你在摩天轮上说了我什么?”洛基很有耐心,他不介意巴基闭口不谈,反正这种事情瞎猜都猜得出来。


毕竟,美国队长已经很久不用那种看仇人的眼光看他了。他们上一次对视还是在过山车旁边的休息区,史蒂夫用真诚的表情支开了自己。


这招只能用一次,洛基再也不会相信美国队长了。让他感到快慰的是,史蒂夫并没有因此讨得什么好果子吃,甚至还把这笔账算在了他头上。


真是干得漂亮,巴基·巴恩斯。


“我说我给你起了个代号…”


“别把我当傻瓜,”洛基瞪他,“再给你一次机会,好好说话。”



“你要是不想说我可以帮你,”洛基挽着袖子走过来,吓得巴基往沙发里缩,“不,你想干嘛?”


事实上洛基只是优雅地在他身边坐下,丝毫没有动手动脚的意思。


防备过度的巴基维持着缩在沙发里的模样,表情相当复杂。好吧,他认输了,他像是泄了气似的干脆就着这个姿势躺了下来。


“他跟我表白了。”


洛基点点头,这可真不意外。


“我拒绝了他。”巴基挡了挡脸,觉得今天一天过得都很荒唐,“我也不知道,我脑子太乱了。他非要问我理由,我能怎么说?”


“所以你就把我搬出来当挡箭牌?”洛基忍不住笑出了声,一脸戏谑地看他,“真是个好对策。”


巴基立马摇头,“没有,不算是。我只是试图给他讲清楚,我们的人生都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他不用一直拿过去折磨自己的。”








“你要不要看看心理医生?看在我们出生入死的交情上,我可以帮你去要班纳博士的预约,免费的。”


娜塔莎刚洗完澡正擦着头发,对这个时候来造访的人简直毫不意外。


不夸张地说,她从散会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在等他了。


现在她的客人愁眉不展地坐在客厅,两只手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发呆,一口都没有喝。甚至对她的玩笑都毫无反应,只是用一种近乎哀怨的眼神看了看她,然后又盯起了手里的咖啡杯。


“噢,小可怜。”娜塔莎把那个毫无设计美感的普通白色陶瓷杯从他手里拿开,放到茶几上,握了握他被烫得通红的手指。


好吧,她开始同情失魂落魄的美国队长了。


“我跟巴基告白了。”史蒂夫叹了口气,“他拒绝了我。”


“然后呢?”娜塔莎明知故问,“他为什么拒绝你?”


史蒂夫笑得相当疲惫,但他还是认真地看着娜塔莎眼睛,解释道:“他说我太感情用事了。”


“他认为,我总是在有关他的问题上丧失最基本的判断力,抛弃应该坚持的原则。这样很危险,对我,对他,对整个团队,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娜塔莎思索地眯起眼,做出不赞同的神情,心里却像是有一礼堂的人在热烈鼓掌。詹姆斯·巴恩斯!真敢说啊!


史蒂夫懊恼地抓了抓头发,问出了他最想问的:“我要怎么才能让他明白,我只是担心他?”








“他只是担心你,”洛基把眼前的人从沙发椅里拉起来坐好,“毕竟我又不是什么好人。”


“这和你是怎样的人没有关系,洛基。他是队长,怎么能凭自己的喜好去布置任务?这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其他人都不公平。”


巴基抿起了嘴,像是又生气了。他刚才在摩天轮上就是这样说的,一点情面都没有给史蒂夫留,可他觉得自己没错。


他是喜欢史蒂夫,说白了,他们是全世界最亲密的关系。可是那又怎样?表白,同意,在一起,然后呢?就随心所欲地腻在一起,让所有人都跟着难堪?


他自认做不到,起码他和史蒂夫都没有学会如何平衡工作与感情。七十年前的史蒂夫可以不顾上级指令只身一人到九头蛇基地救他,成为国家英雄,现在的史蒂夫能吗?动不动就扔下一切,只是因为他?


新时代该教会美国队长什么才是第一位的。


不然就像他最后说的那样,“如果你还是这样感情用事,史蒂夫,我们可以不再谈感情的。你继续拒绝姑娘们的好意,而我会尝试去找我的小布丁。你不信?说真的,我已经找到了。”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3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