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8)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幻红、寡绿、贾尼,ooc预警,注意避雷。


本章大盾台词肉麻的部分几乎全部!出自!漫画!!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事实上,詹姆斯·巴恩斯在任务之外做出的保证是没有太大含金量的,最起码在美国队长面前是这样。


他接二连三地憋不住笑出声,让好脾气的史蒂夫(确定是好脾气?)羞红了脸,说什么也不肯再继续他的表演了。


“再来一次吧,你还没有讲打败希特勒呢,就那一下!”巴基已经完全放松下来,不是说他不再恐高,只是他不再勉强自己硬撑着了。他现在整个人都缩在史蒂夫的怀抱里,像背靠一座坚固的安全堡垒。


“不来了,我看你已经好多了。”史蒂夫帮他把额前的湿发给捋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熠熠生辉的眼睛。


现在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自下而上地看向他,睫毛忽闪像两把小扇子似的。他眨了两下眼,嘴唇抿起一道好看的唇线,脸颊鼓鼓的,整张脸竟然就流露出委屈的神情。


“我不好,队长,你得负起责任来。”






旺达喀地捏碎了一颗爆米花。


她被自己的失控吓了一跳,不好意思地看向大家,呃,这才发现其他人也没比她好到哪里去。


除了伤心到变形的寇森——旺达不忍心再看他第二眼,和一脸淡定的娜塔莎,再加上拿手挡着脸表示没眼看的山姆,最后勉强算上她懵然无知的男朋友,其他人则完全可以用目瞪口呆来形容,斯科特更是像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似的向后缩着脖子,两只手都护在了胸前。


托尼维持着受惊的表情,摸了摸反应堆,像是给自己顺气似的喃喃开口:“亲爱的寇森,你还好吗?”


“我很好。”寇森大义凛然地闭上眼,不想跟托尼·斯塔克多说一句话。


然而总有人和钢铁侠一样爱干添柴加薪助人为乐的好事。


山姆举着手机凑到他跟前晃,画面上是已经编辑好的一条绝对会引爆全网的新闻,“哥们儿,队长全球粉丝后援会的推特是你在管对吧?我等下圈你啊!”


寇森崩溃地捂住了耳朵。


班纳一脸不忍地别过脸去,小声地和娜塔莎交流:“太吃惊了不是吗?我是说,我之前还一直以为巴恩斯是个有点儿冷酷的人,我不是说他难相处,就是…他不怎么爱说话。”


“你和他交流太少了,他其实是个会撒娇的小甜心。”娜塔莎耸了耸肩,班纳瞬间满脸苦涩,他说:“我,我可不想再听到深有体会这个词了,我快要变绿了。”


娜塔莎大笑起来,抱住他的脸给了他一个响亮的吻,“别变绿,他是队长的甜心,你是我的。”


山姆默默地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缩着脑袋和斯科特挨在了一起。有什么办法呢?人生总是这么猝不及防,你永远也不知道哪一对情侣狗会先把狗粮塞在你嘴里。








美国队长觉得压力很大。


他没想到他的巴基学会了这一招。他现在心跳得厉害,在胸腔里震得怦怦响,而巴基就枕在他心口的位置,仰起头一脸好笑地看他。


他一定听到了,史蒂夫窘迫地想着。


“我…”他明明是好好地在说话,却像大喘气似的卡住了,怎么也想不起来接下来该说些什么,而那个始作俑者甚至还好整以暇地歪过头调整了姿势,一副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的样子。


摩天轮升到最高了。


一片阴影轻轻地蒙上了巴基的眼睛。


“史蒂夫?”巴基不确定地开口询问。覆在眼上的手干燥温热,几乎遮住了他半张脸。


失去了视觉的干扰,他再没有办法忽视身后那座堡垒传来的强力的心跳。







“要开始了要开始了!”托尼把食指贴在嘴唇上,思索了一会便果断下令:“贾维斯,录下来。”


“Sir,我一直在实时存档。”


山姆闻言默默放下了开着摄像头的手机,又调回了刚才编辑好的那条推文,准备随时发送——


《震惊!美国队长坐实恋情!对象竟然是>>>>>>>>>>》








“怎么了?”巴基想要去摘脸上蒙着的那只手,可它反而捂得更贴了,于是他不再乱动,只是收起了笑容,认真起来:“你这是跟我玩什么呢?”


史蒂夫在有明确的动机驱使之前就已经这么做了,他又怎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呢?巴基的睫毛在他手心轻颤,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于是他下定了决心,“巴基,我希望你能理解一些事。”


“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史蒂夫感觉到手下覆着的那双眼不安地转了转。


“你掉下火车之后,我经常能想起很多未完成的事情。你想知道我卖国债是什么样子,我一直羞于提起;小酒馆新出的一款冰饮,你想尝尝,我说等我们回来一起庆功;姑娘们来军营邀请大家去舞会,最后一个舞会,我说不去,你就也不去了;我收拾你的…你的遗物,看到你在日记本里夹着我画的那只马戏团的猴子,你在下面写了一行字。”


“那是…”巴基张了张嘴,惊讶得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你可能不记得了,”史蒂夫低低地笑着,有些怀念,“你写的是——”


“这些都是为了赢得战争,”巴基先一步说出答案,弯起了嘴角,“我记得。”


史蒂夫像被幸福砸中,搂紧了他,继续说道:“我们一心想要打胜的仗,在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好几十年。我不止一次地想,既然我能出现在这个时代,你会不会也可以?但谁都知道,那是自我安慰。整场战争我最大的失败就是你的死亡,我永远无法释怀。”


“别这么想,史蒂夫,你是战争时代的超级英雄,要是没有你,不止是我,还会死更多的人。”


“可为什么偏偏是你?”


巴基愣了愣,明显感觉到史蒂夫起伏的胸膛在极力压抑着什么。


“我得到了教训,代价无比惨痛。有时候,在你深爱的人离世之前,你未必能有机会说出所有…想说的话。”


“史蒂夫?”巴基有些懵了,他这个时候要告白?认真的?“你不要再说了。”


他挣扎着坐起身,捧住史蒂夫的手拿了下来,急切地制止了对方即将脱口而出的所有的话,“如果你不想被我拒绝,就不要再说下去了。”










“等等等等——不是这里!”绿化带的拐角,索尔眼疾手快地把已经走出去的弟弟一把拎了回来,手劲太大勒得洛基直翻白眼。


他们又走回来了!鬼屋前的人居然还没散呢!


索尔紧张地摸了摸洛基的头发,推着他往反方向去,既然找不到喵喵,跟着洛基直接去找史蒂夫他们也是可行的。


“哥哥,不是我嫌丢脸,你确定要这样走?”洛基理了理被索尔扯乱的衣领,无奈地站在了原地,而索尔正努力地把自己那么大的个子尽量缩小埋在他背后。


“先走,先走,等下再聊。”索尔从花头巾里抬起脸小声地催促着,又赶紧埋了回去。


洛基叹了口气,认命地继续往前。索尔·奥丁森还真是,每天都能傻出新高度。








“哇哇哇——”斯科特像在看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似的,捧着心口大叫起来,“大反转!”


山姆把他推到一边,捏紧了手机,那条推特今天是怎么都发不出去了。


“意料之中。”娜塔莎整场都表现得相当淡定,除了贾维斯和幻视,她绝对是最处变不惊的那一个。


旺达把脑袋靠在男友的肩膀上,惋惜地叹了口气:“没想到队长是单恋啊。”


“那可不一定。”


寇森第一个盯住了娜塔莎,所有人都看向她,这个可怕的女人,她好像知道得太多了吧。


“Sir,”贾维斯提供了最新情报,“星期五说,索尔和洛基快到摩天轮了。”








摩天轮不停地缓慢地转动,不断地有人从最下面的那间快速地出来。


洛基抱着手臂等在这里,他已经没有心思去管遮遮掩掩躲在一根柱子后面的索尔了,根据宇宙魔方残余的感应显示,他的中庭监护人很快就到。


巴基晕乎乎地扒着门框跳下来,再次脚踏实地的感觉太不真实,他几乎没站稳要往下跪,然而一双手忽然接住了他。


“你怎么又上去了?”洛基把他扶好,眼睛却瞟向他身后的人,史蒂夫的脸色也算不上好看。


哇哦,原来这两个人都恐高。


也许这就是…美国精神?洛基抽了抽嘴角,为自己对于中庭思想的领会感到不可思议。


“我们回去吧,”巴基暗暗地捏了捏扶着自己的那只手,鼓起勇气冲史蒂夫介绍道:“这,这就是我的…小布丁。”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