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6)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本章带贾尼、幻红、寡绿,ooc预警,注意避雷。


终于零零碎碎肝完了QAQ!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巴基,真的要这样吗?”


缓慢停转的巨大摩天轮下,史蒂夫侧过头用不确定的目光注视着身边的人,试探性地问出了口。


当下正值午后,一天之中阳光最盛的时段。巴基仰起头去看摩天轮顶端最高的那一间,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当然了小史蒂夫,”他愉悦地说道:“你可别忘了你自己说过的话。”


噢…怎么敢忘,他刚才几乎是苦大仇深壮士扼腕才讨得“未来陪巴基一起面对危险”的许可,但他真没想到这个“未来”可以应验得这么快。


太“惊喜”了不是吗?史蒂夫觉得现在唯一庆幸的是刚才没有坚持要求巴基吃午餐。








“完了,我是说认真的,都这么久了还没有动静,”托尼手戳着虚像指指点点,转过头冲寇森询问:“神盾局做不做外包的公关业务?”


“不做。”寇森万分遗憾地摇摇头。


“不做吗?我记得以前是做的。”托尼摘下护目镜,揉了揉鼻梁缓解疲惫,他从昨晚到现在几乎就没合过眼,“贾维斯,通知其他人过来。


“等等——”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补充道,“先买下那个游乐场。”


“Yes,sir.”


“索尔知道会被你感动哭的。”班纳看向他。


“不,你以为我在救他吗?”托尼却很惊讶的样子,转过来问寇森,“你不会也这么觉得吧?”


“神盾局处理问题有财务预算。”寇森的回答相当保守,其中意味却不言自明:我怎么知道你买游乐场干什么?让我处理的话我可以一分钱都不花。


“有道理,”托尼打了个响指,得意起来,“所以我们要让这笔钱花得更值一些。”








对于把弟弟哄好这件事,索尔简直要在心里给自己点一万个赞。


他慢慢地拍着洛基的后背,像哄孩子似的,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心里思绪万千。几百年前当洛基还是个真正的孩子时,他也曾这样抱过他、安慰过他,把他小小的身子箍在怀里,没头没脑地一顿乱亲,直到洛基冲他发脾气而忘记原本让自己伤心的事。


他从来学不会好好地安慰人,毕竟除了洛基,他还真没有多少可以实施安慰的对象。


“哥哥,你安慰人的方式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糟糕。”洛基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从他的怀抱离开。他其实没有多生气,说起来也不知道他和索尔之间到底谁才是神经过敏的那一个。


如果要说他自己,理由可就太多了,也许是因为昨晚的误会,也许是像索尔说的关心则乱,毕竟谁能放任自己在意的人深涉险境?又或许是在看到门口围着的一大群疯狂的中庭女人时他就没来由地生气,凡人迷恋神可以,但索尔是个和凡人谈过恋爱有前科的神,洛基不能允许索尔再犯,阿斯加德的神后一定要身份尊贵,就像他们的母亲。最后才是索尔蠢透了的辩白——他甚至就连同属复联的巴基·巴恩斯都不信任,觉得自己的弟弟会受到欺负。


他可省省吧,洛基暗自腹诽,他口中的那个喜欢男人的人形杀器可能是全复联最不排斥自己的人了。






“噢天呐,”班纳觉得今天被刺激得一惊一乍,他都有些神经质了,可他荒谬的猜测竟然是真的,“那是洛基。”


“嗯…”寇森皱着眉头沉吟了一会儿,回身找个椅子坐了下来,“我觉得我还好。”


托尼在买下游乐场的第一时间,就把星期五传上去接管了整个控制系统,还顺带好心肠地邀请了其他人过来观看鬼屋的红外摄像。


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贾维斯,让你妹妹把灯打开,这样太暗了。”


“Sir,我想星期五不会听我的。”


“她会的,她曾经是你的备份,你们就像亚当和夏娃…呃,这个比喻不好,总之,她会听你的。”






头顶有滋滋的电火花在闪,洛基看向哥哥,“你弄的?”


“不是我啊。”索尔也是一头雾水。


房间在忽明忽暗的亮光下闪烁,可以观得全貌。墙上有乱七八糟的血手印,像是有人在那面墙前奋力挣扎过,有干涸的血迹从墙下一路延伸到柜子前,柜门是关着的。


“你不会想要打开来看的吧?”索尔忐忑地盯着洛基的侧脸,他的弟弟却笑了起来。







“我不想看这个。”忽闪忽闪的鬼屋实在太刺激了,斯科特捂住眼睛往沙发上倒去,山姆拉了他一把:“老兄,别怂。”


他俩刚才在同一层楼的操练室研究怎么把黑豹陛下送的那个振金小飞机给变大,收到贾维斯的邀请之后,出门拐个弯就来了。


“我不是怂,好吗?”斯科特有些崩溃,“我只是——”好吧,他没办法辩解了,于是他换了个说法,“这个灯为什么不能正常点?”


老天,放过他吧,他只是一个小小的蚁人。


“星期五完成任务总是给人惊喜,”托尼对着半空抒发见解,“贾维斯,你得承认,这活儿你就干不了。”


“她是您的聪明才智。”


“但你最棒的,”托尼抛了个飞吻给他,“噢,别告诉她。”






摇摇晃晃的灯光终于恢复了常亮,洛基环顾四周,这里布置得相当阴森,到处都挂着染血的白布条,可是空气里却一丝血腥味都没有。


“没有什么意思,”他很快对这个造假的环境失去了兴趣,“我们先出去好了。”






“好!”斯科特挥了挥拳头跳起来喝彩,“太机智了洛基,我开始喜欢你了。”


“是谁说这里有好戏看?”旺达捧着一桶爆米花走了进来,幻视端了一托盘的果汁紧随其后,把它放到了茶几上分给在场的人。


“你俩是贴心小棉袄吗?这日子是神仙过的。”山姆翘起二郎腿,美滋滋地吸着果汁,不住夸赞。


“谢谢,我不能吃太多,”托尼往嘴里塞了几颗爆米花,嘟哝了一句,“不过说真的,这个味道很不错了。”


幻视腼腆地笑了笑,坐下来看屏幕。






“我们怎么出去?”索尔这才想起来自己身处此地的原因,他本来是在找洛基,后来遭遇了被女粉丝围堵的波折,现在既然已经找到了洛基,那么下一步就应该是——


去喵喵咖啡馆集合!


“我是变成女体进来的,你要不要…”洛基上眼皮动了动,打量着索尔的身材。


“不不不。”索尔吓得后退一步,他可太清楚洛基的小把戏了,万一他变成个女人大大方方出了门,在大庭广众之下洛基再给他变回去,那他就再也不用见人了,拜拜地球。


“你肯定还有别的办法的,洛基。”索尔向弟弟示好,“我相信你的能耐,这个世界上什么都难不住你。”






“我本来是打算救他的,帮忙疏散外面的人群之类,”托尼耸了耸肩,冲班纳解释,“可是大家都很想看索尔会变成什么样,我也没有办法。”


是你自己想看吧…众人暗暗吐槽,却都不约而同地聚精会神起来。


只见洛基把手摊开,有蓝色的光晕旋转缠绕着自他手掌心袅袅升起。


是宇宙魔方!





“把它交给你保管是我继任王位以来最明智的决策。”索尔笑着看向弟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无限战争之后,原本被灭霸抢走的宝石大都物归原主,众人只是对宇宙魔方的归属权有一点小小的争议。洛基并不知道,是索尔力排众议以神格起誓,为他做了担保。


「宇宙魔方属于阿斯加德,我有权利决定它的保管者,我相信没有比我弟弟更合适的人。」


事实上洛基对于力量与法术的驾驭天赋异禀,在这方面的学习确实无出其右,现在他已经能够熟练掌握空间之力了。


“你想去哪?”洛基有些掩饰不住的小得意,他喜欢被认可的感觉。


“喵喵咖啡馆,我们得在那里等他们。”








噢——


复联众人懊恼地哀叹起来,眼看着洛基搭上索尔的胳膊,两人在淡蓝色的光圈里消失了。


真没劲啊,洛基有能力、有脑子,天时地利人和,居然没把索尔搞定!他居然乖乖听话了!


这绝对不是我们常年回收再利用的反派洛基,旧的洛基大概已经死了,现在是新纪元新洛基。


“没意思,”托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贾维斯,另一对老年人找到了吗?”







美国队长用他四倍迷人的微笑从工作人员那换来了和巴基单独坐一个座舱的特权。


当然,坐摩天轮的人本来就不多,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刺激的高空项目,而不是花上十几分钟安安静静地坐着打发时间。


他和巴基面对面坐好,舱门关上。当周围的景物缓缓下移时,他几乎整个人都戒备起来,一眨不眨地盯着巴基的脸看。


“别这么看我,”巴基被他这样盯着,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现在是美国队长的逃犯吗?”


“你是美国队长的人质。”史蒂夫接过巴基的玩笑,表情却一点都没放轻松。


“我觉得还行,因为速度很慢几乎感觉不到,等它再升一会儿,我们就可以从窗边往下看。”巴基低着头,嘴上说着轻松的话,心里给自己暗暗打气,没什么大不了的,过山车都坐过了,难道还怕这个?


现在只不过是恐高的本能让他犹豫着要不要看窗外。


“巴基,”史蒂夫伸手握住了他的,这才发现他已经攥了满手的汗,“如果你觉得难受了,你就看我,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天呐史蒂夫,”巴基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一招用来泡姑娘的话,我敢打赌,没有你攻略不下的女孩。娜塔莎说错了,你可不是不会撩妹的人。”







“好吧,”刚下了格斗课的女特工来不及收拾自己就赶了过来,看到这一幕不由地扬起了眉毛,她接过男友抵来的毛巾擦了擦汗,冲他说道:“赌神巴恩斯这次要输给我了,史蒂夫·罗杰斯的情商就是那种正常女人都会讨厌的类型。”


“我并不认同你的观点,”寇森不得不插进这个话题维护偶像,“罗杰斯队长是完美的超级英雄,谁会不爱英雄呢?”他把目光投向班纳,希望他能为这场辩论主持公道。


“呃…”突然被卷进来的博士有些为难,他仔细想了想,队长上次跟他谈心是什么时候?太久远了,还是奥创出现的那个派对上,他过来吧台祝福了自己和娜塔莎。


于是他老老实实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史蒂夫其实心思细腻,他是第一个看出我们俩之间…”他停顿了一下,微笑着去看自己的女友。


“噢相信我,他真的是个不会和女士交往的人,我深有体会。”娜塔莎摇摇头,单方面终止了这个话题。


“什么?”班纳想不到自己还能再一次听到这个词,一时有些迷茫。


到底是什么深有体会啊…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