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2)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ooc预警,注意避雷。


今天晚上出去了一趟,就发得迟了些~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这就是你说的…有钱人玩的地方?”


此时此刻,洛基面对眼前汹涌的人潮有些踟蹰,生平第一次思考起有关货币的问题。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本就是养尊处优,自然是从来不用担心这个的。就算后来流落到萨卡星,他也能凭一己之智成为宗师的座上客,享受整个星球最尊贵的待遇。


可是现在,洛基感觉自己理解不了中庭人的价值观念了。这是什么地方?有钱人集市吗?


“我没有说要去有钱人去的地方啊,我只是说,我们有钱了。”巴基很有兴致,拽上他就往人群里钻,“你不要小看这里,如果你还想测试合格的话,跟我走准没错。”


“我总觉得不会那么顺利的。”洛基很想抽手就走,他真的不想和这么多蝼蚁挨着,现在的处境就像什么?他不由地庆幸自己晕乎乎的脑袋还能想起一个比喻——就像在萨卡星时人们载歌载舞欢呼雀跃一起走上街头寻找浩克的情形,也许下一秒那个卖棉花糖的小贩就会把他的糖锅端起来整个泼到你脸上。


巴基把浑身别扭的洛基推到身前固定在队伍里,不让其他人碰到他,一只胳膊撑在栏杆上和他说话:“洛基,今天的任务就是在人群里待一天,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打电话让索尔来接你。”


“你这是威胁我?”洛基皱起了眉头。


“当然不,”巴基比出两根手指,语气十分正经:“我只是实话实说,我和索尔,二选一,你本来就没得挑。”


好吧,这还不算是威胁吗?巴基·巴恩斯有些佩服自己一本正经说瞎话的本事了,也许是跟别人学的吧,你知道的,巴基有两个好朋友,美国队长一本正经,山姆爱说瞎话。


洛基不自然地别过脸去,反驳道:“不知道你是哪来的自信。”


“我该给你起个代号,”巴基搭上他的肩膀,手指无意识地敲了敲,思索起来,“每个任务都有自己的代号。”洛基立马转过头警惕地看着他,从牙缝里往外蹦字:“你想都别想。”


“那口令呢?我们想一个口令,接头的时候用。”巴基不气馁地再次提议。


“不要。”


“你喜欢李子吗?”


“什么?”


“黑布林?”


“不喜欢。”


“等等我想到了,”巴基一边掏钱递上售票窗口,一边回头发表建议:“我当黑布林,你当小布丁,你觉得怎么样?”


“不,太蠢了!”洛基伸手给售票员,忍不住对着手腕上那个荧光黄的电子票叫起来。


“承认吧,你明明很喜欢。”巴基觉得自己真是帅飞了,这种代号就连娜塔莎都不见得能想出来!










索尔裹着个大浴巾窝在沙发里,没精打采地吸着鼻子。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他把自己冻感冒了。


史蒂夫过来找他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幅弱不禁风的样子。


「索尔病了,你们谁有管用点儿的药吗?」当史蒂夫好心地帮忙在群里用不太熟练的指法打下这行字时,他还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是很快问题就来了,所有人都知道索尔病了。


山姆甚至在第一时间就发了推特,引来无数人疯狂转发和雷神粉丝铺天盖地的质疑。


复联观光团陆陆续续地过来问候索尔,带来一些不太管用的药以及不约而同的感叹——


原来神也是会生病的啊。


“你这个样子,是要吃仙丹才行吗?”史蒂夫没辙了,他本来是来找索尔一起商议关于巴基和洛基的事情的,可是现在要怎么办才好?


“咳,咳咳!先找我弟弟,神域的灵药和药方都在他那保管着。”索尔此刻还不知道自己成了推特热点话题,他懊恼地咳了几声,发现自己嗓音都变哑了。


“噢,小可怜。”娜塔莎倚着门冲沙发上的人微笑,“我是来看看有没有人需要帮忙的。”


史蒂夫对巴基的去向还是毫无头绪,此刻见到娜塔莎倒是轻松不少。也许是曾经同属苏联的缘故,娜塔莎和巴基在执行任务中经常保持高度的契合,有时候这份默契让史蒂夫都忍不住在心里吃醋。


有几次他表现出一点儿不高兴的样子了,他发誓,只有一点儿,后来过几天巴基竟然偷偷跑过来问他是不是对娜塔莎有意思!


尽管他坚决否认了,但巴基好像一直没信。


“有钱人消遣的地方,商场,赌场,球场——”娜塔莎一一列举,又在史蒂夫和索尔希冀的目光下全部否定,“他们都不会去。”


“为什么?”索尔不明白。


“你弟弟对地球不熟悉,巴恩斯才是任务的主导,凭我对他的了解,他不会带洛基去这些地方。”


史蒂夫皱起了眉,觉得娜塔莎这句“凭我对他的了解”怎么听都很不对劲。


“那凭你对巴恩斯的了解,他们会去哪呢?”索尔来了精神,伸着脖子谦虚求教。


史蒂夫没来由地开始气闷,果然是这句话有问题,实在太刺耳了。


“当然是去他想去的地方,”娜塔莎眯着眼睛,注视着史蒂夫,“而我刚好知道。”


史蒂夫舒了口气,好让自己莫名其妙的醋意冷却下来,这个时候找巴基比较重要,“巴基想去哪儿?”


该死,他还是很生气!我为什么会不知道巴基想去什么地方?









飞驰的列车在铁轨上呼啸而下,裹挟着一车的尖叫像风一样掠过头顶。


洛基背着手站在过山车下,抬起头严肃地注视着它的轨迹。


“这是某种刑罚吗?”终于,他迟疑着开口发问,“我们是来体验中庭酷刑的?”


“呃,当然不,”巴基失笑于洛基的联想能力,“这是游戏,是自我挑战!体验失重的刺激!”


“他们听上去痛苦极了。”洛基摇摇头,露出不解的表情,“我们一定要坐这个吗?”


“是的,洛基·小布丁·奥丁森,”巴基握着他的手臂给他打气,“这是今天最难的挑战,既是你的,也是我的。”他舔了舔唇,继续说道:“我自己因为某些原因,非常恐高,一直很担心哪天因为这个而让我的搭档陷入危险。我想克服它,但史蒂夫管得很宽,他不会同意我冒这个险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恐高呢?”洛基有点心不在焉,说实在的,他有点怕,但这个时候退缩就太丢人了。


“噢,你的任务很简单的,你只要做到不在人群里用法术就行了。”巴基咬了咬牙,咧开嘴展示一个真诚的微笑。








“娜塔莎,你是认真的吗?”史蒂夫按着耳边的通讯器严肃地发问。


眼前的场景让他匪夷所思,甚至感觉受到了愚弄。娜塔莎坚持要保持神秘,让他们开着车跟着坐标导航走,结果现在下了车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充满童真与梦幻的超大游乐场。


“我还没有无聊到要寻你们开心,”娜塔莎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地愉悦,“我要去给小子们上格斗课了,祝你们好运。”


史蒂夫切断了通讯,他和索尔两个又高又壮的男人被人群推挤着排在了一群小学生的队伍中间,周围十几个好奇的小脑袋齐齐地仰着脸看他们。


“哈哈,”索尔望向远处半空中一跃而过的过山车,笑声轰轰隆隆像打闷雷一样,“这个地方看上去不错啊。”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2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