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10)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恭喜EC、幻红杀青【不是】!ooc预警,注意避雷。


大盾回来啦!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其他人怎么还不回来?」


「尴尬。」


「噢这个三明治很不错!」


「打起来打起来!」


「幻视好可怜啊。」


查尔斯此刻满脑子都回荡着不远处众人的内心独白,他不禁开始思考也许一开始帮旺达先脑了艾瑞克才是良策。现在这个气氛真是微妙极了,而很显然艾瑞克还没有要告辞的打算。


他要履行一个父亲该履行的职责——艾瑞克是这么想的。


好吧,他的脑内原话其实是「这个没有皮没有脸浑身紫红的外星人?旺达宝贝该不是受了骗!」


十分钟前他们造访这里时,这个可怜的小伙子正系着围裙专注于料理晚餐,他被这场突然袭击打得措手不及,连开口说的第一句话都磕磕巴巴。虽然长得是奇怪了点,但是查尔斯认为并没有像艾瑞克想得那么夸张,很多变种人都在长相上异于常人,正如他的妹妹瑞雯,这没什么好贬低的。


更难得的是,幻视本人好像并不为此而自卑,在短暂的惊讶之后,他很快就礼数周到地邀请他们入座,即使艾瑞克一点好脸色也没给他。


“年轻人,作为旺达的父亲,我问你什么你最好老实回答,你如果敢动一丝说谎的念头,我们都会知道。”艾瑞克板着脸吓唬他,伸手拍拍查尔斯的膝盖。


“爸爸…”旺达忍不住嘟起了嘴。


搞什么?查尔斯又气又笑,我是测谎仪吗?


「拜托查尔斯,拜托了,帮帮我,这可事关旺达的终身幸福!」


“艾瑞克,有件事我不得不说明一下,”查尔斯安慰地握了握旺达的手,忍着笑意不去听艾瑞克那老父亲一样可怜又急躁的乞求,他可不是故意想拆他的台,“从进这个房间起,这孩子,”他看向幻视,“我听不见他的想法。”


“你屏蔽了我的能力,你是怎么做到的?”查尔斯语气温和,目光微微扫过幻视额头上的一颗宝石。


“呃,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这个。”幻视抬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它,有微弱的光在指尖一闪而过。


“很珍贵的东西。”查尔斯赞赏地点点头。


艾瑞克则回以不屑,查尔斯心里知道,那是他对幻视能力的认可。


“查尔斯…你不要读我的脑子了。”


看吧,这个人总是口是心非的。


“你们好。”查尔斯循声望去,门口站了一大一小两个人,脸上都带着友善的笑,明显是在犹豫着要不要进来。很快,那个戴着眼镜略带腼腆的男人开口了:“我们是过来借厨房的,请别在意。”


噢,你满脑子都是“我们是来阻止一场恐怖袭击的”。








“也就是说——”艾瑞克要做总结陈词了。


料理台后的人纷纷竖起了耳朵。


“你是一个有外星思想的机器人。”


幻视点点头,“是的,先生。”


“你虽然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你打不过旺达。”


“嗯,旺达的能力远在我之上。”幻视微笑着看向自己的女友。


“行了,小子,有空到X酒吧找我,我还有话跟你说呢,不过今天太晚了。”艾瑞克起身,伸手扶起了查尔斯。他拍了拍幻视的肩膀,心想我明明也是一个很慈爱很讲理的父亲,“诶你这身…金属的?”


“啊?”幻视不太明白,但还是老老实实作答:“我的身体是半金属打造。”


“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瑞克大笑起来,难怪拍着这么顺手,他很满意,“很好,小伙子,记得要来家里坐坐。”









“所以,旺达的父亲是做什么的?”索尔嚼着三明治,默默发问。


洛基抬眼和他对视:“总之肯定不是酒吧老板这么简单,他是能控制磁力的人。”


“我和查尔斯熟悉一些,”巴基也分析起来,“他是个心灵控制者。”


“噢。”洛基心下了然。


“万磁王啊。”班纳忍不住开口了,“你们没来之前,他说他叫万磁王。”


“对对,超酷。”彼得连连点头。


洛基疑惑地望向索尔:“你刚才不是也在吗?为什么你不知道?”


“呃…我没注意听。”索尔支支吾吾解释不清。


“他不在啊,他跟你们一起来的。”彼得一脸天真地好心提醒。


“索尔?”洛基非常惊讶,认真的吗?难道他一直都跟着我?还装作出门偶遇?“哥哥,你什么时候爱上这种恶作剧了?”


索尔一时辩解不能,他确实是跟着洛基,守在了公寓门外,又提前一步到了餐厅,可是他有什么错呢?他还不是担心弟弟,“我只是不放心你。”


巴基忍不住摇摇头,感人的兄弟情,还有谁能治治索尔的弟控吗?他现在这幅样子真是像极了另一个金发大胸控制欲超强的人。


“我能有什么事?”洛基冷笑起来,索尔的表现太不寻常,太可疑了,“你要是还觉得我对地球有威胁,你当初又何必非要带上我?”


哇哇哇要吵架了…刚松口气的彼得汗毛都快竖起来,整个人贴在了班纳博士身侧,这个时候别搞内部分裂啊!


“我没有,弟弟,我…”索尔也急了,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解释,他把目光投向巴基,几度欲言又止。


???


巴基屈起一根手指,指了指自己,茫然地看向这对兄弟,这里面还有我的事吗?


洛基冷着脸,上前拉起他就走,“听不下去了,回去睡觉。”他走出几步,又回过头瞪索尔:“别再跟着我,索尔·奥丁森,我要不要待在这个星球,现在不是你说了算的。”


巴基被拽出了门,只能来得及回头冲索尔抱歉地赔笑。索尔站在原地,脸上的表情受伤极了,像是强忍着什么情绪,但绝对不是生气。


这个表情也很复制粘贴啊,巴基有点明白了。









“巴基!”


差点陷入神游的人猛地一激灵,不会吧…


他回头,真的史蒂夫气喘吁吁地站在走道那边,一头金发乱糟糟地竖着。


他向自己跑过来。


不不不,他这是什么架势?生气?我撮合他和莎伦他就生气了?等等,他是什么时候不喜欢莎伦的…


洛基微侧一步,挡在他面前。


“巴基,”史蒂夫因为这个小小的动作拧起了眉,但他尽量不去在意,直接越过洛基看向他身后,“我有话跟你说。”


“他没话跟你说。”洛基和他对上。这个时候怎么能放他们俩对质!他冷静地盘算起来,殊不知自己已经把巴基划分为盟友。


“这是我和巴基之间的事情。”史蒂夫沉下脸来,眼睛也蒙上了晦暗的光。两个人目光交战,互不相让。


“洛基…”巴基忍不住开口了,这两个人又搞什么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洛基连带着对史蒂夫充满敌意,但只是说几句话而已,万一史蒂夫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呢?


洛基回过头看他,碧绿的眼眸里盛满了水光,眼眶微微发红,倔强、不甘、委屈,好多复杂的情绪都凝聚在这两汪池水里。



“史蒂夫…”巴基低着头改口:“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










他们安静地回到自己的公寓,索尔和史蒂夫都没有跟过来。


这样也很好,巴基瘫进沙发里,看向洛基笔直的背影。他知道他刚才的眼泪是装的,但心软是个拒绝的好理由。他有预感史蒂夫要说的重要的事…是他无法面对的。


我还没有准备好。


他这样安慰自己,仿佛这个理由足够硬气到即使史蒂夫露出那样难过的表情也不会让他动摇。


“洛基?”巴基轻轻地喊他的名字,一直傻站着干什么?


他站起身,伸手把人揽过来面向自己,“嘿…怎么了?”


洛基捂住了脸。










天台上其实很冷。


但一个人待着就总想站得高一点,空旷一点,不管是想独自快活也好,顾影自怜也罢。


复联基地无论是公寓、训练场、还是楼下那片昂贵的草坪,空间都是足够大的。


可是还不够,哪里都透不过气来。


史蒂夫支起一扇玻璃门,走到索尔身边,鞋底的沙砾蹭出了细小尖锐的声响。


“还好吗?”


索尔正低着头往下看,刚才旺达和幻视这对受到家人祝福的情侣一起送走了两个父亲,现在大概已经回到他们爱的小餐厅共进晚餐了吧?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不能怪洛基,都是我的错。”


史蒂夫点头,巴基也没有错,是我自己逼得太紧,让他害怕了。


“吾友,你比我处境好得多,”索尔主动安慰他,“最起码你与巴恩斯是两情相悦,世人都会祝福你们。”


“而我,即使想留洛基在身边,也没有一个可以启齿的理由。”


史蒂夫有些吃惊了,索尔心里竟是这样的打算?他对洛基?这份惊讶没能持续多久,他便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信息,甚至认为非常合理。索尔爱着自己的弟弟,我不是也爱上了巴基?索尔和洛基又不是亲兄弟,不存在伦理上的问题,正同我和巴基一样,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全世界最亲密的关系。


“看来你已经想清楚了。”半晌,他笑着开口,这个时候其实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他拍了拍索尔的背,语气也轻松起来:“那么,明天见了,这还挺冷。”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3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