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9)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EC、幻红,ooc预警,注意避雷。


大盾今天往回赶啦!QAQ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史蒂夫·罗杰斯?”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吧,太没意思了。


洛基忍不住开始脑内自我嫌弃,我可真好笑,外面那么有意思的家庭伦理大戏不去看,在这听什么酸溜溜的爱情。


爱情,嘁。


“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巴基坐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好多了,甚至还有点渴,于是他摸到床边站起身往外走,顺手打开了房间的灯。


突然的光亮刺得洛基闭了闭眼,他跟上去追问道:“那是什么意思?美国到底有几个队长?”


巴基走到门口换了双软软的拖鞋,又去厨房给自己接了杯水,靠在餐桌旁,“只有一个美国队长。”他冲洛基扬了扬杯子,“喝水吗?自己倒。”


洛基不答话,拉开椅子坐到餐桌边上,笑眯眯地托着脸看他,毫不掩饰自己探询的目光。


“我不想讲那个故事。”巴基被盯得不好意思起来,天呐,来个人管管洛基才好,他那是什么眼神?姑娘们聚在一起开茶话会吗?


“我现在确定你是真的清醒了,”洛基放下一只手叩了叩光滑的大理石桌面,“你刚才在卧室伤心的样子就像史蒂夫把你甩了一样,可是明明你才是始乱终弃的那一个。”


“注意你的用词洛基,”巴基惊讶地看着他,始乱终弃?想象力也太丰富了一点,“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哪里来的始乱终弃?”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地球人,我当然不理解你们这些情情爱爱的事情。”洛基轻描淡写地说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放松了下来,他把头凑过去小声数落:“你还把他和他不喜欢的女人撮合到一起。”


“你说莎伦?”巴基更惊讶了,他也拉开一张椅子坐下,“史蒂夫很喜欢她呀?我记得他们还——接过吻,就当着我的面。”


“啊,那可真是太糟糕了。”洛基皱起了眉,“美国队长原来是这样的人。”他刚才真是心慈手软了,应该再说点儿更狠的话的。









正骑着摩托车往回赶的史蒂夫·九界最渣·罗杰斯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还呛了一口冷风。


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减速。他对于要找的人已经回基地这件事有着强烈的直觉。是,他得承认,刚才在酒吧里自己确实是被巴基说的一番话打击到了,以至于根本缓不过神来。可等他愣在原地琢磨完之后再想去找巴基说清楚,他又怎么都找不到人了。


巴基在怪我。


他说他有喜欢的人,我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一种干扰,那这个人肯定就在我们几个之间。应该不会是洛基,他们今天才刚见面,难道是索尔?会是索尔吗…如果是索尔的话,巴基对洛基好也就不难理解了。


可是,他又那么急切地想把我支开是为什么,我怎么就干扰他了呢?


史蒂夫不由地苦笑起来,除非我对他的感情,他一早就知道。


他什么都知道,却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明明知道我心里只有他,还要给我和姑娘们制造机会,还说什么“那就请你去追求你喜欢的人”之类的话,我哪还有什么喜…


…等等。


史蒂夫一个急刹猛地停在了路边。


这不对。


如果巴基知道了我的心意想要拒绝我,一定不会说“那就请你去追求你喜欢的人”这种话,这完全不合理。可他如果不知道,那么我在他身边带给他干扰这种说法显然更站不住脚。


那是为什么…他为什么这么说…


他喜欢的人会是我吗?


史蒂夫被自己这个假设吓了一跳,脑袋有一瞬间是死机的,差点绕不过弯来。他拍了拍自己的额头,重新整理思路。


如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在暗示我跟他告白吗?


一定是这样吧!


史蒂夫一秒都没犹豫,拧紧了油门,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赶。










“所以呢?你怎么知道史蒂夫不喜欢莎伦?”巴基向后坐直了身子,看向洛基,“我喝醉的这段时间错过了什么事吗?”


“噢,你错过的太多了,”洛基自然地接过话,“比如艾瑞克和查尔斯——就那对酒吧的老板现在可能已经把旺达的男朋友给拆成人工智能了,而我不能去看热闹还得在这听你讲和美国队长的爱情。”


“什么?”巴基有些懵,什么爱情?那不都是洛基自己想听的吗?他还一个劲地追问,表情还那么八卦,难道刚才是假的洛基?


你他妈不能出去看热闹是我的错?巴基很想这么问了,可是洛基不是个说脏话的人。


于是他压下了自己的震惊,冲面前托着腮一脸无辜的人提议:“我们一块出去看看,回来再讨论这个问题。”









洛基一心期待的大场面好像没有出现。


整层楼都静悄悄的,如果要找幻视,应该会在带着超大开放式厨房的那个下午茶餐厅。他一有时间就过去研究人类的食物,那里几乎成了他的专属地盘。


巴基也是偶然发现的幻视有这个习惯,后来他就经常和山姆或是克林特掐着时间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每样尝一点儿给些意见,蘑菇汤不要太咸,披萨烤得有点儿焦之类。再后来,彼得也加入了他们,只不过这小孩不挑食,什么到嘴里都好吃好吃好吃。


“我觉得你想多了,不会发生什么事的。”巴基猫着步子回头小声地开口,却被洛基瞪了一眼,“我可以跟你打赌,艾瑞克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跟我打赌?那你输定了。”巴基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继续往前,离餐厅只有几米远了。


索尔大大咧咧地走了出来。


噢,真是尴尬的对视。


最尴尬的人一定不能是我,巴基快速地直起腰闪到一边,让出身后的人。


“弟弟?”索尔有些惊讶,这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在玩什么呢?


洛基垮着脸,脑海里咕嘟嘟地冒起一堆气泡,我是傻瓜吗?我被索尔传染了?中庭人为什么这么狡猾?不,索尔傻就算了,难道我要和他计较?


“客人们呢?”他很快就主动岔开话题,“旺达还好吗?”


“他们在里面,”索尔指向身后,“聊得很愉快,我刚想去找你来着,没想到你过来了,”他看向巴基,“巴恩斯也醒了。”


“哈?聊得很愉快?”洛基一脸不信,和巴基对视了一眼,走进了餐厅。









还真是聊得很愉快。


艾瑞克和查尔斯坐在沙发的上首,像一对真正的家长一般有模有样,旺达坐在查尔斯旁边,看上去还有些紧张,而幻视坐在了艾瑞克对面,呆呆愣愣又无比认真。


彼得和班纳在厨房后面装模作样地煮咖啡,时不时抬头留意着沙发那边的动静。


于是巴基和洛基不约而同地选择走到厨房那里,索尔也跟了过来,加入了他们。


“他们就一直这么坐着?”洛基不死心地问道。


“是啊,我还以为他们会打起来呢!”彼得仿佛找到了知己,凑上前自我介绍:“我叫彼得,我,我就是油管上那个蜘蛛侠。”


“你二是什么?”洛基有些费解。


“我知道,那是中庭的一个视频网站。”索尔抢答。


巴基决定不参与这个话题,低头帮着班纳把杯子摆好,这些人懂不懂?偷听的时候要让自己看上去有事可做。


“其实…”班纳擦擦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已经把这些杯子翻来覆去摆了好几遍了。”


言下之意,咱们也不用装了,人家知道我们在旁边偷听。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