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7)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隔壁EC依旧友情出没,这次还带了虫绿一起玩,外加加菲荷兰蜘蛛兄弟设定,ooc预警,注意避雷。


过渡章,让大盾在后台歇歇……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车前的灯光惊扰了城郊的夜晚,穿过静谧的林荫之后,从一处都市繁华驶向另一处灯火通明。


巨大的玻璃门缓缓打开。


“我讨厌玻璃。”艾瑞克一只手把着方向盘,在女儿的指示下认路,“这里太亮了,宝贝儿,真的不考虑回家住吗?”


“我自己可以走的,这里不让外人进…爸爸!不是那边!”旺达着急地东张西望,这个时候可千万别出现什么多嘴的人才好。


“旺达,你还好吗?”查尔斯回过头关切地看着她,温润清澈的蓝眼睛像是能照进人心里似的。旺达立马摇摇头,规规矩矩坐好,极力掩饰着自己的焦虑,但她总觉得查尔斯已经看穿了她的心事。


不会的不会的,旺达,不要怂,查尔斯是能读心不错,但你也是精神系的啊!


“艾瑞克,不然我们就送到这吧。”查尔斯开口了,“晚上到人家基地来,又没有提前知会一声,要是闹出什么误会就不好了。”


“不怕不怕,来都来了。”艾瑞克显然对造访女儿的训练基地兴致很高,“亲爱的,我向你保证什么也不乱动好吗?起码要帮忙把那个醉汉送回去,我可不放心旺达一个人。”


查尔斯无奈地笑了,向后座的人递去一个抱歉的眼神,示意自己实在是爱莫能助。


完了完了,旺达垂下眼默默揪起了巴基的头发,查尔斯肯定什么都知道了。

睡梦中的巴基疼得皱了皱眉,十分委屈——


今天的山姆打不过就拔我毛,好凶啊。










“嘿,哈利!哥哥在吗?你看得清我吗?我在天台上!我身后可以看到整个复联基地,等一下,我调整个角度…这样就能看见啦。”


“哇哇哇你小心一点儿,彼得,我看见了。”穿着家居服的男人把iPad摆好,舒舒服服地窝在了沙发里,只露了个精致的小脸蛋,他冲厨房喊:“帕克,你好了吗?是你弟弟的视频电话。”


“稍等一下达令,我这就来——”


哈利吐了吐舌头,和视频里的人一起笑,“彼得,最近过得怎么样?”


“特别好,大家都很关照我。”坐在屋顶的男孩子高高地举着手机,一只手拿着个三明治大口大口地吃着,“幻视的厨艺变好了,我的同事,”他拿到镜头前晃了晃,好让对面的人看清他在吃什么,“无所不能的一个人,可他最近沉迷于钻研菜谱。”


“噢不,严格来说他不是人。”


“彼得,你在说谁的坏话呢?”帕克把果盘放在哈利的手边,俯身给了他一个亲吻。


“我没有!哥哥,哈利可以给我作证,噢你们不要当着我的面亲亲,我还只是个孩子。”


哈利笑得不行,不得不用手遮着脸,“天呐彼得,你哥哥要是有你一半可爱就好了。”说着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捏了捏爱人的脸,对方配合地做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于是他笑得更开心了。


“假期要做社会实践吗?”帕克给笑得停不下来的人喂了水果,转向屏幕问自己的弟弟:“来奥斯本吧,我们都想你了。”


“可是斯塔克先生说…”


“噢别听他的,”哈利嘴里塞了颗草莓,香香甜甜的,特好吃,他眯起眼睛,样子活像一只餍足的猫咪,还是名贵的品种,“相信我,如果你大学想选读生物化学方面的专业,奥斯本绝对是最好的。”


“那我再想想…”彼得有些为难,他上次已经在斯塔克先生面前表现出很想去的样子了,如果说不去了,斯塔克先生会不会不高兴呢?


“好了我的小朋友,”帕克敲了敲摄像头,好像能隔着屏幕敲到这个傻弟弟的脑门上似的,“你想去哪里都可以,就只是,自己注意安全,还有和大家都好好相处,好吗?”


彼得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明明自己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战士了,在哥哥面前还总像个小孩似的,好吧,虽然他实际上也就是个未成年。彼得眨眨眼,换了个话题:“梅姨呢?不在家吗?”


“她去约会了,”哈利挑起了眉,“优秀的女士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新生活,而不是整天为你们兄弟俩操心。”


“你太厉害了哈利,你怎么劝她的?我真不敢相信!”彼得捧着手机蹭地跳起来,惊得视频那头的人连叫小心,“噢噢我没事,我站得很稳!”彼得晃了两下就保持住了平衡,“我只是,我只是太开心了!我真想她,不我是说,我也很想你们!”


他站在整个郊区最高最亮的地方,很想跑一跑跳一跳再翻上那么几个空中跟斗,他是那么幸运,同时拥有了整片夜空和最光亮的土地。


“有流星!”彼得兴奋地伸手指着远处划过的一个小亮点,把摄像转过去拍,天呐,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男孩,那是我的lucky star吗?


很快,他的lucky star以一个根本想不到的轨迹和速度,直直地砸过来。









提问:谁知道雷神在天上飞的时候为什么会发光?


答:蜘蛛侠知道。


何止是发光,那简直是噼里啪啦地炸火星子,飞在天上漂亮极了,也吓人得很——可怜他怀里还抱着一个人呢。


“Lucky star”越过他的头顶,冲向草坪,一下子就燎焦了一大片地。


斯塔克先生知道了肯定要生气的。


彼得捂住手机匆匆地跟帕克和哈利告别,悄悄地趴在天台边上往下看。









“我绝对不会在白天陪你玩这个。”洛基从草坪上惊魂未定地站起身,快速地给自己换了身衣服,再看看索尔,身上都是窟窿,“哥哥,你现在的样子可真不体面。”


索尔笑了起来,“你只给自己换,我怎么办呢?”


洛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个人真是耍赖,连换衣服这种小事都不能自己做了吗?


但他腹诽是一回事,事实上还是动了动手指头,帮忙变了装,还恶作剧地在索尔的领口绑了一个小小的粉色蝴蝶结。


“哥哥,你这样太美了。”他忍着笑,抬起亮晶晶的眼去看索尔的表情。


“洛基,”索尔低头看向那个小蝴蝶结,半是无奈半是纵容,“好吧,是挺好看的。”


“你…不生我的气了吗?”洛基眼睛看向别处,试探着问道。他有些搞不清索尔的态度了,自从他们来了地球,索尔什么事都依着他让着他,也不会特别管着他,就好像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无知无畏的少年时代。


不,应该说比那还要好,因为索尔现在竟然懂得关心他的心事考虑他的感受了。


最可怕的是,他的笨哥哥貌似在某些方面变得异常聪明——某些关于他的方面。


“如果你说的是史蒂夫和巴基的事,我不生气。他们两个都是我的朋友,更何况,我觉得你做得对。”


“洛基,”他安慰地抚了抚弟弟的脖子,“你做的很对。”


洛基收不住自己的惊讶,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赶紧抿上了,心里像炸起了好多小火星,比刚才在天上的时候还要多。


索尔他是傻瓜吧…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