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6)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隔壁EC依旧友情出没,ooc预警,注意避雷。


对不起大盾!!总要有人被虐的……你看你是不是……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洛基甚至不用细想就瞬间领悟了巴基的意思,即使面前已经昏睡过去的人只说了半句话。


他回过头,远远的看到史蒂夫的标志性金发在人群里到处搜寻。


“该死的,”洛基犹豫了一会儿,迅速弯下腰把不省人事的吧唧一只胳膊扛上肩,冲身边站着的人说道:“搭把手。”


“金属臂?”那人微讶,“这可就省事多了。”


他打了个响指,洛基一个踉跄,肩头一轻,巴基就像被凭空拽着手臂似的往里面的房间飞去。


“你可以控制磁力?”


“艾瑞克,”男人微笑着自我介绍,“我是这里的老板。”他边说着边看向舞池中央,语气也温柔起来:“查尔斯是我的爱人。”


“老爸!”旺达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我们队长来了!”话音刚落她就惊恐地发现艾瑞克边上站的是洛基。


“老…爸?哇哦…”洛基消化着这个信息,看看旺达又看看艾瑞克。


“宝贝儿,你们认识?”艾瑞克看着自己神情有异的女儿,不由发问。


“不认识。”


“认识。”


“啊哈哈哈,开玩笑,认识,”旺达亲热地挽上洛基的胳膊,对他进行眼神疯狂暗示:“老爸,这是我在复联的同事。”


“同事家属。”洛基不顾旺达掐他的那只手,诚恳地补充道,心下觉得好笑极了。


眼前的情况再明显不过,旺达有事瞒着爸爸,还是洛基也知道的事。而他知道的有关旺达的,或许可以称得上小秘密之类的事情,大概只有她跟幻视的交往了。


噢,以这位酒吧老板的审美——他简单扫了一圈,没准儿会很喜欢她那个紫红色的男朋友呢。不过话说回来,审美是会遗传的么?


他忍不住又看向不远处和索尔拼酒的那个言笑晏晏的美人,不得不说,有些事情还真是矛盾。


史蒂夫的身影越来越接近。


“二位,”洛基勾起唇角,冲这父女俩比了个手势,“想不想玩个小游戏?”












第一排灯熄灭的时候,人们还不以为意。


很快,第二排,第三排。


所有的灯都熄了,人群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不知道是谁故作低沉地发出桀桀的怪笑声——


“哈哈,午夜降临!”


周围都哄笑起来,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旋转的霓虹灯在此刻亮起,斑斓的彩光追逐挑逗着一张张快活的脸。


查尔斯微微皱起了眉,伸出手指点在太阳穴上,「艾瑞克,你又搞什么呢?」


另他始料未及的是,他要找的人实在离他太近了,近到下一秒他就被一个霸道的怀抱拖出了人群,熟悉的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


“一个小游戏,”艾瑞克同他耳语,“跟我来。”


查尔斯在他怀里闷笑出声,勾手揽住他的后脑,两人交换了一个深深的甜腻的吻。










“真腻歪啊,”洛基啧啧赞叹,“你平时管他叫妈妈吗?”


“哈?”旺达翻了个白眼,“查尔斯又不是女人,那样叫不会很奇怪吗?查尔斯就是查尔斯。”


“嗯,没大没小。”


“是你多管闲事,”旺达嫌弃地抽出手,“我过去了,你加油吧。你要是敢动歪脑筋,你就死了。”


洛基举起手示意自己有十二分的诚心,很快整个身影便没入黑暗里,当他放下手时,追光灯再次临幸,站在原地的人已经俨然变成了巴基的模样。


他低下头,往史蒂夫的方向挪动。


在黑暗与霓虹灯的完美掩蔽下,谁也不会发现有两缕缠绵的红光,如同烟雾一般散向两个人。









史蒂夫被这场突然而至的灯光秀弄懵了。


他还以为傍晚时分,酒吧只会有稀稀落落的散客打发时间,没想到这里竟会有这么多人提早就过上了夜生活。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疯狂了。


他在忽明忽暗,吵吵闹闹的空间里,凭借四倍视力也找不到认识的人,刚才的旺达在缠着自己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把她恋爱的事情告诉她老爸之后,也一出溜就没影了。


“史蒂夫。”一只手扯住了他。


太好了,是巴基。


史蒂夫握住那只手,感觉它是那么的冰冷,顿时心疼不已,“手怎么这么凉?”


巴基低着头,把手收了回来,问道:“你怎么没去约会?”


“巴基,”史蒂夫此时此刻感谢起四倍的听力来,这使得他在喧闹的环境下也能辨识出眼前人的声音:“我不喜欢莎伦,她是佩吉的侄女,我怎么能和她在一起?”


“那你喜欢谁?你可别告诉我是娜塔莎。”


“哈,”史蒂夫无奈地笑了,按住他的肩膀晃了晃:“怎么会?娜塔莎和班纳两情相悦,这是谁都知道的事。”


巴基并没有笑,他后退一步,避开了史蒂夫的接触。


“那就请你去追求你喜欢的人,别来干扰我。”


“什么?”史蒂夫愣住了,他直觉地感到有什么事情很不对,甚至本能地对接下来要听到的话产生了强烈的排斥。


不要说出来,不是那样的。


“我也有喜欢的人,”巴基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就连视线也是冰冷的,不带一丝温度,“我还以为你看得出来呢。”


史蒂夫的心沉了下去。











洛基穿过酒吧后门的走廊,往约好的地方走。


“弟弟。”


索尔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在身后响起,这让他一个激灵愣在原地。


等他回头的时候,这才懊恼地发现自己还是巴基的模样,本可以装没听见蒙混过去的。


索尔点点头,一副看透一切的架势。洛基只能认命地变了回来,含着笑踱步凑近:“旺达真是不靠谱。索尔·奥丁森,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


“洛基·奥丁森,”索尔学着他的腔调,做出思考的模样:“当你不再总想着离开我的时候,我就会变聪明。”


“啊,这么说还是我自己惹的麻烦?”


“你惹的麻烦还少么?”索尔好像对此见怪不怪似的:“告诉我,洛基,你又在玩什么游戏呢?”











“亲爱的,情况怎么样了?”


“不用等他,他被人绊住了。”查尔斯把头靠上副驾驶的椅背,揉了揉眉心,“你们父女俩真是疯了,管闲事好玩吗?”


“不是闲事哦,”旺达把睡得死沉的巴基挪上车,自己也钻了进来,“是巴基的事,老爸说他喝得醉醺醺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不想看到队长呢。”


查尔斯伸手贴上巴基的脸,确认他只是醉酒昏睡而不是其它更严重的情况。

“他从来没醉过,是什么酒?”


身旁的艾瑞克举起一个小酒瓶晃了晃,“顺手拿的,只剩一点了。”


如果不是他那一脸求夸奖的表情,查尔斯也许还真会夸夸他。


车子启动了,往复联基地的方向行驶。


“我们去看看旺达宝贝的单位,顺便敲打敲打那些混小子,嗯?你们复联有人骚扰你吗?”


“老爸!”


“哈哈哈。”


父女俩开始吵吵闹闹,查尔斯忍俊不禁地抿起了嘴。


只是…


他侧过脸看向车后座的巴基,他睡得很香,安详的面容表现出对周遭的一切都毫不设防。这个人——


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3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