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5)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本章隔壁EC友情出没,ooc预警,注意避雷。


对不起大盾!说好的虐锤哥,食言了……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莎伦也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这么倒霉。


弗瑞甩手不再管事,寇森突然发疯,希尔整天在神盾局和斯塔克工业之间两头跑,什么也顾不上,堆积的待办事项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停在她眼前,然而这还是轻的,最糟糕的是,这种倒霉一直到坐上史蒂夫的哈雷后座也没能停下。


本来两个人的约会该是下班之后的身心放松,一场浪漫又惬意的迎风骑行。在摩托的突突声里,她环抱着他的腰,被夕阳的余晖拉扯成美好的剪影。


现在,迎风骑行有了,突突声也有了,而且是突突突突突突突——迎着风吃土。


史蒂夫开着摩托车狂追前面的汽车。


好吧,美国队长喜欢刺激的,这没什么,我也喜欢!莎伦抿着嘴,不再让被风吹乱的头发有可乘之机,可是她又想配合地笑几声,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哎,现在真是太尴尬了。


如果她能预见今天让她崩溃的巅峰时刻的话,她是绝对不会坐上史蒂夫的后座的,而且是永远,都不会,有这种想法。


可惜她不能,在被狂风亲切慰问了二十分钟之后,她下车凑到后视镜前,差点儿忍不住惊叫起来。


“我的天,”她不停地拨弄自己的头发,不太敢看史蒂夫,“对不起…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糟糕。”


史蒂夫却认认真真地看着她,这使得她有一丝的羞涩紧张,他开口了,语气一如既往地沉稳:“是挺不中看的。”


“…”莎伦瞪大了眼睛。


“抱歉,”史蒂夫仔细地看了看,她心里又燃起了小小的希望,“你脸上一道一道的,是口红吗?”他补充了一个问句。


真的,这一个问句就足够任何一位女士崩溃了。


我应该和寇森一起哭,莎伦满脑子回荡起局长撕心裂肺的咆哮。


“我今天太累了,队长,”她把手贴在额头上,找不到合适的表情来说这句话,“对不起,真的,我想,我想我们还是下次有机会再出来约会吧,我现在真的很想回去工作。”


谁想跟美国队长约会谁去吧!


史蒂夫有些不解地看着莎伦怒气冲冲地拦了辆回去的车,虽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但是好像问题自动解决了,这可太轻松了,他本来还想跟她好好道歉的呢。


可是巴基的误会好像很深,他回身看向眼前的酒吧,决定要尽快找个机会和他谈谈。











这不是他们常去的那家酒吧。


事实上,他认为复联中的任何一个人(也许不包括托尼)都没来过这里。


太夸张了,史蒂夫走进流光溢彩的漆黑门廊里,忍不住抬头看了一圈,屋顶的彩钻灯具相互连结,拼成了一个悬挂着的大大的X形。随着门被关上,身后尚未西沉的日光便被完全隔绝。


门内门外,两个世界。


巴基为什么会驾轻就熟地来这种地方?是谁带他来过这里?还是他只是随便挑了一家陌生的酒吧?如果说史蒂夫一开始是满心的疑问,那么在他迎面撞上旺达的这一刻起,这些疑问就像充满了气的皮球一样砰地炸开了。


“旺达!”


几步外的女孩刹住了脚步,懊恼地回过身来,低着头磨磨蹭蹭的样子就像一个被教导主任在夜店抓到现形的女高中生。


这简直不算个比喻,事实根本就是如此。


“你在这里做什么?”史蒂夫皱起了眉头,现在的酒吧都不查证件了吗,未成年也可以放进来?“托尼说的没错,你应该和彼得一起上学。”


“不是那样的,”旺达垂着头看自己的脚尖,吞吞吐吐地说道:“我已经成年了,不需要跟睡衣宝宝一起上高中。而且!这个酒吧是…是我老爸开的…”


???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组员瞒了自己太多事。












“索尔,你太逊了。”巴基连连拍手,笑得快从吧台上倒下去。


不远处的舞池里,两三张玻璃桌被拼在了一起,上面散乱着好几排的啤酒杯,一群人围着尖叫起哄。


“查尔斯!再来一杯!”


“教授牛逼了!”


洛基叠着长腿,坐在高高的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被人群簇拥着的另一个神。


他的哥哥就像置身于从战场上得胜归来的庆功宴一般,仰着头大口大口地畅饮着,任由淋漓的酒液顺着脖颈流淌沾湿前襟,满足,痛快!一杯饮尽,索尔冲周围人比了比空杯,遥遥地飞过来一个得意的眼神。


洛基抿起唇,抑制不住地微笑了。


“他简直让人移不开眼,对吗?”


突然的说话声在身侧响起,洛基这才发现旁边站了一个——衣品不错的男人,高领的黑毛衣衬得他整个人十分挺拔。


“唔。”洛基端起杯子饮了一口,算是默认,目光跟随着锁定了场中的另一个人。


他有一头棕色的松软的卷发,碧蓝的眼眸因为染了酒色而分外含情,就算是被起哄的人群灌下了几大杯啤酒,仪态仍旧十分地端庄,正捧着杯子笑意吟吟地看向这里。


即使放在神域,也是个不可多得的绝色美人。


“洛基!”巴基歪着头把脸凑过来,眼睛亮晶晶的,好像是喝多了,“你,为什么不喝酒?”


洛基皱着眉看向他的杯子,这个凡人,居然把索尔刚才拿出来的仙酿全喝了?


“你为什么要喝这么多?”


“因为,”巴基打了个小小的酒嗝,脸上出现了疑惑的神情,“因为我不会喝醉,我有血清。”


“你已经喝醉了。”洛基把他的头推到一边,可是不管用,下一秒人就又黏了上来。


“我想他只是需要发泄一下,”高领衫的男人友善地提醒道,“或者待会儿让查尔斯下来帮帮他。”


“洛基。”趴在桌上的巴基软软地开口,被点名的人无奈只能低下头凑近去听他说话。


“洛基,”他嗫嚅着:“你帮帮我…史蒂夫过来了。”


我不想见到他。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3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