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4)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ooc预警,注意避雷。


我先心疼大盾一秒233333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巴基简单收拾完就带着洛基去了神盾局大楼。


“你过来之前就不能打电话说一声吗?”弗瑞被巴基堵个正着,不由地抱怨起来:“让我这个退休的老家伙清净几天。”


“我们俩都比你老,”巴基把洛基拽到身边,“而且你还没给我经费,我要是晚来一步你就已经回老家了。”


弗瑞无奈地从兜里掏出一张卡,在他面前晃了晃:“有事找寇森,不过你直接把洛基带来了,他有点崩溃。”


巴基不明所以地回头看洛基。


“噢,美国队长的头号粉丝,”洛基讪讪地笑了,“你们怎么把他复活的?”


“管好你自己吧。”弗瑞摆摆手,不想多说。










寇森是真的崩溃。


神盾大楼新建之后百废待兴,他几分钟前还在下属面前交待任务,以及做一些鼓动人心的思想工作,突然就感觉周围阴森森的,后背还有点发凉。


当他回头看到洛基远远地走进来,他就彻底疯了。


“谁看见我刀了?我要戳死他!”


史蒂夫和索尔赶来最先看到的就是这幅鸡飞狗跳的画面。


“嘿,嘿,冷静一点,”他俩一边一个架住了寇森,把他摁在了座位里,史蒂夫抹了抹头上的汗,掰住寇森的肩膀:“看着我,你还好吗?”


“队长…”寇森勉强定了定神,在看到仇人之后下一秒偶像就在眼前,这种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让一米八的汉子也委屈得想哭。


于是他哭了,抽抽搭搭的,让索尔和史蒂夫完全不知所措。


“寇森吾友…”索尔干巴巴地开口:“我弟弟他…”


“不要提他!”


Okay,索尔闭嘴了。


“寇森,”史蒂夫半蹲在他面前,“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但是我们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帮助,我会带领整个复联小队配合这次的任务。当然,如果你实在接受不了,我们也绝对不会勉强你,可以让希尔…”


“不用她,”寇森打断了他的话,抹了一把脸像个坚定的士兵一样站了起来,“我也应该面对一些事情,这是我注定逃不开的。”说完他深吸一口气望向史蒂夫,收到了对方一个赞赏的眼神。


索尔若有所思地看着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的神盾局新任局长,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说话。


“寇森,弗瑞说你在这里。”门应声而开,三个人的目光汇聚过去。


巴基只探了个头,呆呆地不知道先看谁。


“呃,我想说,”他从门缝里把自己挤进来,小心地又给关上,“我想借希尔一用,但是我不好意思去跟托尼要人,我想跟你要也是一样的。”


“你借希尔干什么?”寇森揉了揉鼻子,仿佛这个时候才察觉到自己有多丢脸。


“就是,有一个任务,是关于…”


“好了!不要说!”寇森跳起来喊停,冲他比了个手势,“不用希尔了,我配合你,但是让我消化一下。”


巴基眨眨眼,有点不太明白,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史蒂夫。


史蒂夫指指关上的门,“你的任务,我会配合你,我们都是。”










洛基在门关上的一瞬间就离开了。


他也并没有刻意逃跑的意思,只是不想乖乖待着任人摆布,所以他在大楼里旁若无人地四处漫步,直到寻找他的人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面前。


“洛基,”巴基冲到跟前拦住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你该等我的。”


洛基个子高一些,他俯视着眼前的人,准备用讥讽的话回击他的指责。蝼蚁就是蝼蚁,会打从心底里厌恶他,畏惧他,甚至憎恨他。即使嘴上说着一视同仁的场面话,内心都是一样的。身边人互相影响,口口相传,啊,洛基,那个纽约大战侵略过地球杀过人,十恶不赦的反派。


“你该等我的,”巴基搭着他的手臂,仰起头有点得意地笑起来,“我们可以叫车走,弗瑞的钱随便花。”


“弟弟。”索尔也赶了过来,随后是史蒂夫,“你们现在想去哪儿?”


“你们是怎么过来的?”巴基反问史蒂夫,都不用他回答就惊呼道:“摩托吗?你们两个人?认真的?我实在不能想象索尔坐在你后座小鸟依人的样子。”


“我没有,”索尔皱眉,但是很快又把关注放在弟弟身上,“嘿,弟弟,你怎么了?”


洛基像是走神刚被叫醒一般,目光有些迟疑,“噢,我没事。”


“现在,索尔可以和我们一起叫车走,至于史蒂夫,”巴基看向面前目光热切等待指令的人,大声宣布:“史蒂夫要去和莎伦约会。”











所有路过的人都听见了。


史蒂夫可以以美国精神起誓,他活了一百岁还从来没有这么下不来台过,即使是年轻的时候和一群热辣的舞女一起在台上卖国债被下面的人起哄也比现在的状况好得多。


洛基转转眼睛,这才开始打量起微妙的形式。


被点名的莎伦抱着一沓资料被同事推了出来,这让她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一抹不知道是尴尬还是害羞的红晕悄悄爬上了脸颊。


但她很快恢复了镇定,轻松地开口:“呃,你们这是要去哪儿?我…我刚把手头工作做完。”


“莎伦,请允许我夸你一句,你今天穿得真的漂亮极了,”巴基总是知道怎么讨女孩子欢心,“史蒂夫骑了摩托过来,你们可以去兜风。”


说完,他拉上洛基就走。索尔自觉跟上,还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傻笑着擂了一下史蒂夫的肩膀,“吾友,可以啊,哈哈哈。”


史蒂夫僵硬地笑了笑,觉得头更疼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3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