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锤基】安全基线测试 (3)

设定:鉴于邪神洛基前科累累,有关索尔带弟弟在地球长期滞留的提请,组织上最终决定派冬日战士巴基给洛基提供心理疏导与监护,直至洛基合格通过安全基线测试。


安全基线测试梗自《银翼杀手2049》。


全员AU,大量私设,ooc预警,注意避雷。


内含给 @夜喻君 的百粉点梗情节~让闺蜜组比试耍小刀,请查收!抢布丁下次补上23333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当巴基打开冰箱把最后几个李子翻出来往包里塞时,一直垂手默立在一边看的史蒂夫终于忍不住了。


“巴基…”他试图挽留对方,“其实你不用搬去也可以的,反正就是换个房间而已。”


“反正就是换个房间而已,”巴基认认真真地重复,弯下腰把沙发毯上他惯用的一只狗狗抱枕捡起来拍了拍,“上次分公寓的时候你也说过类似的话,记得吗?”


“可是…”


“嘿,伙计,”巴基抬头看到史蒂夫一脸严肃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发笑,于是他上前给了对方一个大力的拥抱:“我没事,而且我待会儿还要去找娜塔莎道个歉。”


史蒂夫回抱住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不然她生我的气不再给你介绍姑娘可就不好了。”


“什么?”什么姑娘?史蒂夫睁大眼睛,有些没反应过来,巴基却已经背起包夹着抱枕准备走了。“别装了小史蒂夫,暗恋你的人可以站满整个布鲁克林,你却要跟我们单身汉一起住宿舍。”


他打开门,用空着的那只手敬了一个俏皮的军礼:“空间留给你了,好好把握机会。”











新公寓也就只用多爬一层楼而已。


巴基到的时候,洛基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坐在餐桌旁和索尔说话——大多是听索尔在说。洛基没有随身物品,什么也不用收拾,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眼前喋喋不休的人扔出去自己清净一会儿。


“弟弟,我还是很不放心你,你应该跟我一起住…”


“哟,监护人。”洛基打断了索尔,冲门口的巴基露出一个微笑,眼光扫过他身后跟来的美国队长。


“好了,哥哥,你可以走了。”洛基起身接过巴基的包,“让我和我的新朋友多待一会儿,培养一下感情。”他笑着冲索尔说道,用眼角的余光很满意地看见史蒂夫的脸黑得像锅底一样。


“是的史蒂夫,你也该回去了。”巴基没有看见身后的人是什么表情,回身推着他就送出了门。


“洛基…”索尔还想说点什么,却差点被突然关上的门扇到脸。


金发大胸的两个人站在门外对视,从对方的神情里看到了同样的气馁。










“洛基,你想吃个李子吗?”巴基正埋头把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拿,突然察觉到身后有一丝异样,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敏捷地侧身回手接住了洛基的手腕——


一把三寸长的小刀闪着寒光。


洛基毫不在意地笑了,迅速换了一只手继续攻击,巴基抬手去挡,刀口磕在金属臂上发出叮地一声脆响。


在最初猝不及防的惊讶之后,巴基很快占据了主导权,作为一个杀手在近身格斗这一项上总比法师要有优势得多。他出手又快又狠,利落地别过洛基的胳膊,挑起肘窝就势下压,逼得他放下了刀,然后伸手一捞,让小刀落在手里转了个漂亮的花儿,旋即抬起手臂猛地把对方压在了沙发上。


冲突的时间甚至不超过十秒钟。


洛基仰躺着笑出了声。


“你不错,我很喜欢你。”他眯起眼去打量巴基,这个中庭人大概也会恼羞成怒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吧,最好是赶紧走开,少管他的事。神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怜悯。


“我也很喜欢你。”巴基松开对他的桎梏,继续去摆弄他的东西,还把那只狗狗抱枕郑重其事地放在沙发椅里。


洛基坐起身皱着眉看他的身影,这人怎么回事?


“洛基,你吃李子吗?”巴基又一次问道。


“不了,谢谢。”洛基感到很困惑,“你为什么喜欢我?”


“为什么不?”巴基从冰箱门后探出头来,笑容真诚不似作伪:“你的小刀掂起来很顺手。”


“我是说,”洛基理理自己的衣服,走近了一些,“我是说,他们都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喜欢我?难道你看不出来吗,史蒂夫不想让你和我接触。”


“我看出来了,”巴基合上冰箱门,撑着桌子看他,“史蒂夫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他即使什么都憋着不说,脸上都写着了。但是,我觉得你挺好的,我就不会受他影响。”


洛基一脸怀疑地和他对视。


于是巴基笑了,“你可以不信任我,不过总而言之,现在你是我的任务。”











“吾友,你说洛基和巴恩斯现在相处得好吗?”


史蒂夫有些头疼,他也很想知道巴基那边情况怎么样,最好是让他跟在旁边全程看护,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直听索尔念念叨叨。


他又想到巴基说的给他介绍姑娘制造机会的话了。


这个傻子…他看不出来自己的心意吗?


“其实洛基能做到这一步我很惊讶,”索尔喃喃自语,“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有一点想留在我身边的。”


“毕竟他真想走的话,我根本留不住他,他有那么多花招。”索尔像是忆起什么好笑的事情,乐不可支的,“我跟你说过没?我一定给你讲过,我弟弟为了整我假死了好多次。”


是的,你几乎逢人便讲。


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同情索尔了。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他竖起一根手指点了点,“一有时间就暗中跟着他们,帮助你弟弟早日通过测试。”


索尔感动得无以复加:“吾友,你真的是我在地球上认识的最真诚的朋友。”


史蒂夫难得地有些羞愧,毕竟他想的是洛基早点通过测试,巴基就能早点搬回来,到时候就可以和他好好谈一次了。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4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