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⑦(完结)

一个基妹出现在队2结尾助攻盾冬的故事。涉及锤基,但是锤哥不会出现,所以就不打tag了,手动避雷,ooc都是我的。


这个小故事完结啦!希望没有写崩,还是一个甜甜的结局~今天好像很多地方都下雪了,祝大家赏雪愉快?233333


首章     上一章


----------------------------------------


刚擦得斑驳的镜子此刻又有些雾蒙蒙的了,映着史蒂夫的一头灿烂的金发。他把下巴抵上了金属连接处,不轻不重,就这么搁着,你却没法忽视他,这使得冬兵有种很想摸一摸的冲动。


史蒂夫好像很委屈,冬兵这样想着。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他抬起有点酸疼的右胳膊,揉了揉肩膀上靠着的那颗脑袋——金色的半干的发绺从指缝间划过,很是乖顺。


乖顺?冬兵有些讶然自己竟会想到这样的形容,就像他竟会觉得复仇者联盟的领袖、超级英雄美国队长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也有委屈的时候。


“史蒂夫?”他试探性地叫了叫他的名字。


“嗯…”肩膀上的声音闷闷的。


冬兵不由地在心里发笑,他竟然真的在闹脾气?认真的么?


“嘿,我饿了。”


史蒂夫这才抬起头,表情有一瞬间的迷茫,但很快他便把情绪都收敛起来,恢复了队长的模样。


他冲冬兵安慰地笑笑,好像对刚才的失落并不在意,“你想吃什么?”








不得不说,超级英雄也有犯难的时候。


比如现在,史蒂夫就对着冰箱里仅剩的一块黄油,一颗洋葱和小半袋已经过期的空心粉发愁,而冬兵刚才的原话是——


“噢,能有口热汤就好了。”


多么体贴的要求,可他的厨房库存不帮忙。


史蒂夫纠结了一会儿,开始翻找上次娜塔莎给他夹在兜里的一张外卖单,“单身男士会用得着的。”这位雷厉风行的女同事说道。她总是像个房东太太一样对他的个人生活非常关照,还经常热心肠地给他介绍各种约会对象。


史蒂夫知道同事们的关心是盼他早日适应现代社会的生活,可是那张外卖单到底被他随手塞在哪个角落了?


当他终于从壁橱的夹缝里抽出那张皱巴巴的纸时,他几乎都要出汗了,真是谢天谢地。史蒂夫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文字内容,去客厅拿了手机,按照上面的指示拨通了电话。


“您好,xx餐厅为您服务。”


“您好,这里是…,我需要两份带配汤的套餐,”史蒂夫看向正跟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较劲的冬兵,补充道:“再要一杯果汁。”


他订完餐,放下手机走过去,绕到冬兵身后。沙发上的人像一只舔不到皮毛的猫咪,无措地抬头感知着他的位置。


冬兵的头发是巧克力色的,很柔软,却毛毛躁躁地卷着,想是有些挡眼睛了。史蒂夫伸手给他都拢到耳后,小心地梳理了几下,然后有些笨拙却十分认真地扎了一个小小的揪。


“绑空心粉袋子的皮筋,希望你不要介意。”史蒂夫对自己的作品好像很满意。


“我不介意,你很介意吗?”冬兵侧过身子抬头问他,他的整张脸完完全全地暴露出来,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生动极了。


史蒂夫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没来由地感到心头一窒。七十年前火车上的那一幕就像一场打不碎的噩梦,现在梦醒了,巴基没有死,真实地鲜活地存在着——在他伸手就可以拥抱到的地方。


“别说傻话,巴基。”史蒂夫最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像他给人一贯的感觉那样——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外卖送得很快,这家店似乎离史蒂夫家只有一条街道,娜塔莎考虑问题一如既往地贴心。


“嘿,先生,”外卖员是个开朗的小伙子,他一边把餐盒往外拿,一边大声地说道:“恭喜您成为本店今日幸运客户,只要参与一下我们的小调查,就能额外获赠一只冰淇淋。”


他把一个小小的冰淇淋圣代捧出来,竟然都没怎么融化,可见他路上真是一点儿都没耽搁。


这让史蒂夫不好拒绝,何况冬兵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了门口,“谢谢。”他说。


史蒂夫回头看,见他穿了件自己的外套,长长的袖子把金属臂给遮住了。


“进来吧,孩子。”史蒂夫冲门口的人微笑。








史蒂夫邀请快递员在餐桌前坐下,然后把果汁先拿出来插好管塞给冬兵,尽管对方正专注着对付那个小小的冰淇淋。


“先生们,你们感情可真好。”小伙子好奇地来回看看,咧着嘴笑了起来。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小调查员尽职地掏出了一张表格,“两位先生,请问你们认识多久了呢?”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两天。”


“哈哈,两位真是幽默。”调查员似乎并没有发现面前二位心思各异,认真地做着记录:“如果把你的爱人比作一道食物,你会选什么?”


“我们…”


“你搞错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冬兵放下勺子,有些冷淡地开口。


“啊,对不起,这张表…因为你们定的是情侣双人餐所以…”外卖员突然慌张起来,连忙解释:“真的非常抱歉,但是请问你们还能帮助我填完这张表吗?这关系到我的业绩。”他看上去都快哭了。


“没事,请继续吧。”史蒂夫不忍心为难这个孩子,“我选水果,有这个选项吗?”


冬兵诧异地抬起头看他。


“那我选冰淇淋。”


“这真是太甜蜜了。”外卖员小小地欢呼了一下,“能问问为什么吗?”


“因为他很爱吃水果,各种意义上的。”


“我有吗?我现在爱吃冰淇淋了。”冬兵立马反驳,却突然噎住了,恨不得堵上自己的嘴。


“我的荣幸。”史蒂夫学着他的语调,笑着说道。


“下一个问题,两位最浪漫的一次约会是什么样的呢?”


史蒂夫沉吟了一会儿,开口说道:“有一次他约我去一个舞会,我去了之后才知道他又要给我介绍姑娘。那个时候我个子很小,脾气也不讨人喜欢,姑娘们看到我就走了,那可真是尴尬。”他望着冬兵,语气里有些掩饰不住的怀念:“后来,他在舞会上教我跳了人生中第一支舞。”


“昨天我把他揍进了医院。”


快递员吐了吐舌头,不以为意:“最后一个,请对你的爱人说一句甜蜜的话。”


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一定要说吗?”


“当然,你们都吃了我的冰淇淋啦。”


“好吧,”史蒂夫握住冬兵的手,发现他攥得紧紧的,于是他只好覆着冬兵的拳头,“我会一直陪你走到世界尽头的。”


“这是我的台词,”冬兵小声抱怨,“而且你昨天说过了。”


史蒂夫忍着笑,附和地点点头,“那再加一句——”


“你在这里,我就再也不是一无所有。”


“该你了,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史蒂夫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冬兵扁了扁嘴,松开了一直攥着的右手,史蒂夫的手立刻握住了他的。


“我可以…暂时留在这里。”


“太棒啦,”送餐员收起了笔记本,站起身,“谢谢你们,这真是一个超棒的爱情故事!”


“我要告辞了。”他冲冬兵眨眨眼睛。










“等等,我送送你。”冬兵跟上去一路送到楼下,确定史蒂夫没有跟过来。


“洛基,”他凑上去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谢谢。”


“拜托,别这么煽情,我会舍不得的。”送餐员没有改变样貌,说话的语调却变了回来,“新发型不错。”


“还会回来么?”冬兵拉开一点距离看他。


洛基装出一副苦恼的样子:“说不准,事实上我现在有灵感要回去写一部话剧,”随后他又立马笑了:“有机会请你来阿斯加德看演出。”


“好吧,”冬兵苦笑着摇摇头,顿了一会儿,他轻轻地说道:“希望下次见你,你不是一个人来了。”


“借你吉言了,我的朋友。”洛基后退着冲他招招手。


“再见。”冬兵目送着洛基的身影,直到他在巷口消失。他回过头去看楼上的窗。史蒂夫没有下楼来,也没有在窗口,现在是跑路的最佳时机。


他思考了一会儿,在心里劝服了自己,往史蒂夫的方向而去。


毕竟,果汁还没有喝完。


至于洛基说的“这是个爱情故事”…或许吧?


谁知道呢。



评论 ( 19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