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⑤

一个基妹出现在队2结尾助攻盾冬的故事。涉及锤基,但是锤哥不会出现,所以就不打tag了,手动避雷,ooc都是我的。


抱抱基妹小可爱~没想到今天没能完结!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当天上午史蒂夫就出院了。


事实上出院手续都不是他本人去办的,而是由山姆代劳。可怜的山姆只是回了趟家,拿了两件衣服,顺便在路边买了杯咖啡,回来就发现美国队长失踪了。他差点以为是九头蛇余党冲进了医院把重伤在身无力反抗的队长打包扛跑了。


其实他猜的也很接近。


只不过是恢复力惊人的美国队长因为太兴奋,顺手把原九头蛇资产——冬日战士打包扛回家了。


“山姆,谢谢你了,我没事,”史蒂夫举着手机,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谁都能看得出来他心情很不错,“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噢?是什么事让你这么高兴?”电话那一头的山姆放下心来,好奇地问。


“嗯…”史蒂夫回过头,看着客厅里乖乖坐着还时不时朝自己偷偷瞄两眼的冬兵,不由地笑了出来,“我不知道。”


“…”山姆突然有一种被秀了一脸恩爱的感觉。他挂完电话仔细琢磨了一会儿,坚定地摇了摇头——不可能的,队长明明还没有女朋友,一定是自己单身太久产生了幻觉。


“巴基,你想吃点儿什么吗?或者你要不要先洗个澡?”史蒂夫走到冬兵身前坐下,倾着身子探寻地看着他。


冬兵有些紧张,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史蒂夫家。实际上从一进门他就想起来了,自己没多久前埋伏在附近做过一次暗杀任务。


就在这间屋子里,他当着史蒂夫的面远程枪杀了一个光头。


“那个人,是谁?”他终于抬起头,却又有些不敢与史蒂夫对视。


“山姆?是我的同事,你见过的,”史蒂夫笑了,“你还撕过他的翅膀。记得吗?”


“不是,”冬兵深深地低下头,把脸埋进手心里揉搓,“是在这里,那天晚上,那个男人。”


“…巴基?”


冬兵等了一会儿,觉得史蒂夫好像没听明白,只是轻轻地叫了自己的名字,没有更多的解释。他忍不住抬起眼,意外地发现对方正专注地看着自己。


“嘿,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史蒂夫轻声问道,嘴角还是挂着那抹该死的微笑,却让人莫名地感到可靠。冬兵有些晃神。


他点点头,鼓起勇气望进了那双温柔的蓝眼睛里。


“他是弗瑞,神盾局局长,他没有死。”史蒂夫伸手拍了拍冬兵的肩膀,低声安慰道:“不管你想起了什么,不要自责,那都不是真的你。”


冬兵觉得自己像个鸵鸟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明天我就去找他汇报我们的事,今天你先好好休息。”史蒂夫站起身,手从他的肩上抽回的时候,带过了他耳侧的一缕头发,这让冬兵觉得脸颊有些痒。他歪过头,对着自己的肩颈窝蹭了蹭脸。


“我先洗澡,浴室的水要放一会儿才会热,然后你再洗。”史蒂夫走了两步,不放心似的回身叮嘱:“你一个人不要出门,想出也要等我一起。知道吗?”


冬兵撇了撇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不好意思,于是装作没听见,一声也不吭。


“听见了吗,巴基?”史蒂夫没等到肯定的回复,又要走过来。


“啊!知道。”冬兵赶忙答应,脸上烧烧的,觉得异常不爽,心跳都加快了。


该死的史蒂夫,烦人。







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


冬兵活动了一下金属臂,望向了身侧。


“一把胡子了还脸红什么?”洛基金光闪闪趾高气昂地现身,恢复了初见时的那身黑西装的打扮。


“我没有。”冬兵害怕史蒂夫听见,连忙小声反驳。


洛基冲他眨眨眼,露出了一个很懂的笑容,却并不打算拆穿他。“你打算怎么办?从今以后跟他住在一起吗?”他背着手四处转悠,在壁炉前站定,扬起脸去照壁炉最上面的那面镜子。


镜子里,后面沙发上的冬兵呆呆地和他对视,样子傻极了。


“如果你不想和他住在一起,可以跟我回阿斯加德。毕竟美国队长这个人,脾气是出了名的难搞。”他转过身面向沙发上不声不响的冬兵,添油加醋地胡编:“作为阿斯加德的王,我能赐予你永恒的生命。”


冬兵摇头。


“史蒂夫脾气很好的,你不要这样讲他。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洛基心虚地露齿微笑,该来的还是来了…他摊开手,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很从容,斟酌着解释道:“怎么会?当然没有,只是他的一个朋友,呵呵,有点难缠而已。而我恰好和这个人有些过节,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冬兵挑起眉,眨巴眨巴眼睛,默默地看着他。


洛基气馁地挥手:“总而言之你千万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我!你就当我死了!”


“洛基。”冬兵叫他的名字。


“什么?”


“其实你是一个好…”


“Stop!!”洛基终于崩溃了,他像一只淋过雨蔫儿了羽毛的雀鸟,只扑棱了几下就落寞起来。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神,甚至我很坏。我的降临从不意味着爱与希望,我只有一肚子的诡计和邪气。”他烦躁地踱步,快速地数落起自己。


“可是我觉得你很好。”冬兵仰起脸平静地注视着他——他确信他在洛基总是写满狡黠的绿眼睛里看到一丝诧异。


洛基很快板起面孔,冷淡地开口:“我会让你失望,事实上我从一开始就骗了你。”


“我知道。”


冬兵还是波澜不惊的,甚至露出了一个真正的笑容,“你在巷子里给我编的回忆,讲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吗,洛基?”


“什么?不是!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洛基瞪大了眼睛。


“昨晚你在我梦里假扮史蒂夫的时候,”冬兵舔了舔唇,似乎是酝酿了一下,接下来的话会很长,“我猜,你根本没想过万一我知道了真相要怎么办? 你明明身负更多秘密,比我这个九头蛇杀手还要怕人发现。一开始你或许是觉得有趣,后来却是真心实意地帮助我,我是失忆了,可我又不是傻子。”


“洛基,我只是觉得,你从来没有你想得那么坏。”


浴室的水声停了。


冬兵向前伸出手,除了一片空气,他什么也没触碰到。



评论 ( 14 )
热度 ( 2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