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④

一个基妹出现在队2结尾助攻盾冬的故事。涉及锤基,但是锤哥不会出现,所以就不打tag了,手动避雷,ooc都是我的。


大盾上线,基妹开溜,明天大概能写完?我什么时候能一次性!撸个长点儿的故事出来啊!【sigh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巴基?巴基!快醒醒。”


冬兵迷迷瞪瞪地睁开眼,正准备开口让洛基不要吵,眼前陡然放大的美国甜心大兵脸吓得他打了个哆嗦,把手蜷在了胸前。


“你…”


“是我,我是史蒂夫,我来救你了。”


美国队长把冬兵从床板上拉起来——哪里来的床?我在医院的天台…冬兵左右看看,瞬间又清醒了不少。


噢,这是做梦。


周围光线很暗,史蒂夫看起来灰头土脸,他戴着一个圆圆的头盔,上面绑着一副护目镜。冬兵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了冰淇淋,于是他舔了舔嘴唇。下一秒美国队长的手就摸上了自己的脸。


“巴基,我还以为你死了。”史蒂夫露出心疼的表情,“他们都说你死了,我不信,我就来找你。”


呃…冬兵有些愣怔。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呢?


“嗯…我没死。”


“不对,”美国队长突然站直了身子,摇了摇头,“你应该说‘我还以为你更矮’,再来一遍。”


“…”


“巴基,我还以为你死了。”史蒂夫又一次露出心疼的表情,“他们都说你死了,我不信,我就来找你。”


冬兵忍不住掐了一把史蒂夫的脸,对方立马“嗷”了一声,换成一副吃痛的表情瞪他。



“我还以为你更矮呢。”冬兵还是配合地说道。


“我们得赶快,”史蒂夫扶起了冬兵就要往外走,然后在他耳边小声提醒道:“问我经历了什么。”


“呃…你经历了什么?”冬兵原话复述,紧接着就被史蒂夫放了下来——


只见美国队长举起一只手臂抵在额前摆了个pose,冲他比了比夸张的肌肉,骄傲地说:“巴基,我参军了,我现在是九界第一的超级战士。”


冬兵觉得即使是在梦里,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也是相当地难看。


“再问我点儿什么,”史蒂夫重新扛起他的胳膊,“难道你没有什么想要问的吗?什么都可以。”


“有…”冬兵仔细想了想,憋出一句:“什么是九界?”


“…”


“这不重要,换一个,”史蒂夫摸了摸鼻子,讪讪地开口:“问问关于我的?”


冬兵搭着他的肩膀,忍不住小小地吞咽了一下。他压了压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决定继续配合下去。


“你变成这样…痛不痛?”


“对啦!”史蒂夫突然握紧双拳振奋不已,他回身掰过冬兵的肩膀,兴奋地直跳:“你就是问了这个!”


“啊,抱歉,重来。”他在冬兵完全掩饰不住的诧异目光里神色如常地再一次重新扛起了对方的手臂,紧接着就换上了一副稳重的面孔——


“没事,只是有一点疼。”


史蒂夫笑得风淡云轻。


冬兵突然觉得脸颊有点酸,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是自己牙关咬得太紧了。


去他妈的青梅竹马的美国队长吧!冬兵下了狠心抬手就给了史蒂夫一拳。

我不要再做噩梦了!








“巴基?巴基!快醒醒。”


不要…


冬兵几乎是惊醒了,面前还是那张标准的美国甜心脸,脸上带着伤,湛蓝的眼睛里饱含关切。不同的是这张脸的主人现在干干净净的,上身只穿着一件白背心。


也许是离得太近的缘故,阳光打在史蒂夫脸上,冬兵能清楚地看见他根根翘立的轻颤着的长睫毛。


我刚才那拳下手这么重?都破相了…


他晃晃脑袋,这才发现自己靠着墙躺在医院楼顶的角落里,天色已然大亮。


所以现在还是不是做梦?冬兵的脑子里有一秒的空白,他觉得自己看上去一定蠢透了,因为史蒂夫盯着他笑出了声。


“抱歉,我只是上来透透气,我没想到…”


史蒂夫兀自解释着,冬兵却没有心思听他在说什么了,他看到洛基躲在不远处的矮墙后面正冲他手舞足蹈疯狂比划——


不要!跟他!提起!我!!NO!NONONO!XXXXXXX!!


洛基才是真的快哭了,他本来正用魔法在冬兵的梦境里制造回忆——用他在史蒂夫脑子里读到的那些,外加适当艺术性的修饰,效果非常好,画龙点睛!等冬兵醒过来就一定会领悟到自己当年的心意。谁想到史蒂夫会恢复得这么快,能跑能跳,还突然大早上出现在医院的楼顶!


他差点躲闪不及!还忘了提醒冬兵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自己。


“巴基,你现在知道我是谁吗?”史蒂夫满怀希冀地看着他。


“啊,你,”冬兵眯起眼睛费力地识别着洛基的动作和口型,不假思索地答道:“你是九界第一的超级战士。”


“…”


一直在用肢体语言吵闹的洛基静止了。


史蒂夫的表情维持得有些勉强。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冬兵的脸腾得涨红,忍不住开口骂了一句操,又陷入了沉默。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改口。


说认识他吗?想起来的又并不多。


说不认识吗?会不会显得自己太矫情了。


“你为什么下水救我?”史蒂夫又问。


“我不知道。”


我是真不知道。


“你知道。”眼前的史蒂夫执拗又肯定,仿佛一定要得到个答案不可。


冬兵却突然想起了洛基昨晚的话——


“你就是喜欢他,你必须喜欢他。”


他摇摇头:“我不喜欢你。”


洛基在矮墙后面懊恼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这种感觉就像看一场原本胜券在握的比赛,却在最后关头输了点球似的,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想发疯”。


“巴基,你怎么突然这样说?我没有逼你…”


史蒂夫磕磕巴巴地开口,他有点迷惑,又有些欣喜,他几乎笃定眼前的人口是心非,只想让冬兵赶紧承认他记起来的过去——冬日战士就是巴基·巴恩斯,他与美国队长认识了一辈子。可是这句突如其来的、没头没脑的否定又算什么呢?


史蒂夫觉得自己像收到了一句表白,他在自己九十多岁的人生里头一次不知所措起来。


“因为洛…”冬兵看到突然又跳起来表演自杀的洛基,赶紧闭住了口。


“洛什么?”似乎是察觉到他的目光,史蒂夫正要回头去看。


“因为!”冬兵急忙解释,挽留了他的视线——热切的、小心的、饱含深情的视线,直直地映在自己的眼睛里。


“Lost memories.”他听到自己小声说道。



评论 ( 25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