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③

一个基妹出现在队2结尾助攻盾冬的故事。涉及锤基,但是锤哥不会出现,所以就不打tag了,手动避雷,ooc都是我的。


元旦快乐呀!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


“洛基,你一定是一个很好的神。”


冬兵的语气听起来诚恳又真挚,尤其是他帽檐下那双没有心计的大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你,就像一只人畜无害的大猫咪——即使前一秒他还板着冰霜一样的脸叫你滚开。


总之很难再让人把他和揍翻美国队长的暴力杀手联系在一起。


两小时前亲眼目睹过家暴现场的阿斯加德市民洛基·奥丁森先生表示,他在自己颇有建树的反派生涯中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新脱俗两副面孔无缝对接的同僚。


“为什么这么说?”洛基眯了眯眼,他可不认为冬兵真的像他现在表现得这么乖巧——规规矩矩地坐在博物馆外供游客休息的长椅里,左手还插着裤兜,另一只手艰难地举着一只奶油冰淇淋小心地往嘴里送。


何况一个反派夸赞另一个反派是个好人这种话,听起来怎么都很倒霉。


“你不吃吗?”冬兵嘴里含糊着呜呜两声,朝洛基手里那只草莓味的冰淇淋扬了扬脸,“这个真的好吃。”


“蝼蚁的食物。”洛基不屑地嗤笑,他侧着头嫌弃地看着冬兵,对方吃得嘴角都是奶油沫儿,脸上还露出了小小的微笑。


这可真是稀奇了。


洛基严肃地打量起手里的东西,干巴巴的挞皮盛着粉红色的冰脂,顶端旋起了一个圆圆的尖儿,在常温的空气里缓慢地融化着。


再不吃也许会越化越快,滴在手上很脏。洛基这样说服了自己。于是他舔了一口。





当冬兵第四次捏着诡计之神随手变出来的数额不明的钞票时,他表现得有些踟蹰,“我觉得那个卖冰淇淋的小贩一直在关注我们。”


“再看就把他和他的冰淇淋车一起抓回阿斯加德。”洛基满足地吃完最后一个口味的冰淇淋筒,懒洋洋地从长椅上站起身,给自己戴好口罩“好吧,不吃了,凡间的食物也不过如此。有机会我邀请你去仙宫做客,那里有你这辈子都没见过的珍馐美馔。”


“我这辈子没见过的东西太多,见过的也都忘了,”冬兵摇摇头,随后又笑:“但是我吃过冰淇淋。”


“那我这就走了。”他冲洛基告别。


“…什么?等等!”洛基一时没反应过来,连忙快走两步跟上去。


“你要去哪儿?”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我想躲起来避一避。”冬兵拉低了帽檐,手臂微微发颤,还是很痛。


“逃避不能解决问题,”洛基侧着身子跟他保持着同样的步调,语速飞快地劝说着:“难道你不想找寻自己的回忆?不想知道更多?最起码,想想亲爱的史蒂夫,他现在可能还在医院里抢救,你忍心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离他而去,像七十年前一样?”


“不一样啊,”冬兵疑惑地看向他,“我是在逃命。如果我被神盾的人抓到,可能没见到史…美国队长我就被审判处决了,如果我被九头蛇回收,我将再次坐上洗脑机。”


“在我把全部的事情都想起来之前,我不能相信任何人。”


“不,我的朋友,”洛基搭上了他的肩膀,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你可以相信我。”






“洛基,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神。”


冬兵再次感叹。


“噢,我当然很好,我知道,你可以不用再夸奖我了。”洛基有些尴尬地抽了抽鼻子,心里暗想这晚上的露台可真够冷的。


洛基夸下海口苦苦挽留的结果就是冬兵同意再多待一天,等史蒂夫醒了再做打算。但是他们俩既没有证件,又不能在神盾势力范围内长时间抛头露面——现代社会到处都是电子眼。好在洛基还会一些魔法,于是两人只好偷偷摸摸地猫在了医院的顶层。


“我今天想起了一点其它的事,”冬兵小心翼翼地朝洛基挨过去一点坐,“二战的时候,我们好像用头盔盛冰淇淋吃。”


洛基的脸有一秒钟的僵硬,脑子里不自觉地出现了自己捧着弯弯犄角的头盔坐在黑暗世界的战场上吃冰淇淋的样子——吃到最后两只手抓着两只角举起头盔往嘴里倒。


噢,天呐…


他搓了搓脸,心想自己一定是累坏了,于是忍不住开口打岔道:“你有想起史蒂夫吗?”


冬兵抿着嘴,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我有想起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为了报复他,让他痛苦了七十年。”


“虽然我自己可能也并不好过,这都是我活该的…”冬兵轻轻地叹了口气,盯着远处大楼上的灯光出神。


洛基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他就像一个捣蛋惯了的孩子,玩闹了大半天这才想起来自己还犯下过这么一个恶作剧。


“他们很般配是不是?他和佩吉。我当时再大度一点就好了,应该祝福他们的。”


“没有的事,”洛基激动起来,“他们哪里般配?她是后来的。”


“可是史蒂夫很喜欢她。”冬兵仿佛不经意似的,却是第一次念出了那个名字。


史蒂夫…


他在心里轻轻默念了好几次。


“你也很喜欢他!”


“他只把我当朋友的…而且我喜不喜欢他,我也不记得了。”


“又来了。”洛基把他拉过来看着自己。


冬兵觉得有些气馁,表情也恢复了一开始的茫然。面前的洛基口气却像没得商量似的:“你就是喜欢他,你必须喜欢他。”


“这是神的旨意!”



评论 ( 24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