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②

一个基妹出现在队2结尾助攻盾冬的故事。涉及锤基,但是锤哥不会出现,所以就不打tag了,手动避雷,ooc都是我的。


渣文笔摸索阶段,大家能给我提提意见的话就最好啦!2017的最后一天,新年快乐!


上一章     下一章

----------------------------------------


“哈,胖子,”洛基微低着头阴测测地看向冬兵,“你惹了不该惹的神了。”


“我不记得了。”冬兵紧绷着肩颈肉,一瞬不瞬地与洛基对视。不远处的巷口时不时有人经过,他必须速战速决。


“What?”洛基气得浑身发毛。他本来偷偷摸摸下界转悠一趟,只是刚巧看到有人在打架,更巧的是被打的那个人是索尔的同事,而这个很不讨人喜欢的哥哥的同事非但打不还手,还冲着狂揍自己的人表白。多好玩啊!


他本来只要跟这个新反派套套近乎,再交个朋友就能借刀杀人,灭一灭那群蝼蚁的威风。


可这个不识好歹的人毫不承情!现在竟然还装七秒失忆?


“我失忆了。”冬兵浑然不知自己和洛基不在一个频道上。


“Okay,”洛基叉着腰压下了自己的火气,“神不和凡人计较,你也别跑了行吗?我是来帮你的。”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冬兵毫不掩饰自己的敌意,在他看来,面前的人简直莫名其妙极了。


“难道刚才给你看的那些还不够表达我的诚意?我是一个神,我身怀魔法,”洛基恶劣地笑了笑,周身开始泛起淡淡的光边,他语气温柔地吐出另一个不属于他的声音——


“Bucky,你喜欢这样吗?”


“操你的,你给我变回去。”冬兵无比震惊地看着眼前深情款款得有些油腻的“美国队长”,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


“噢,我以为你会喜欢他呢。”洛基遗憾地拖长了声音,又变回了自己的模样。他脸上摆出的表情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语气却戏谑得一点儿都没有悔过的意思:“他可是很喜欢你。”


冬兵默不作声地捏紧了拳头,左臂上的纹路像过电般开合,发出轻微的金属擦碰声。


“你们一起长大,一起参军。原本青梅竹马的快活时光就应该无忧无虑地继续下去,整个布鲁克林,谁敢否认你们是彼此灵魂深处最重要的羁绊?”洛基的声音越来越低,牵引着一言不发的冬兵:“可是,史蒂夫·罗杰斯,他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


“他移情别恋,爱上了一个总是自作聪明的女人。你在被爱人背叛的边缘痛苦挣扎的时候,他在哪?”洛基的语调里藏着不易察觉的冰冷的诱导,像某种黑暗中嘶着信子的生物一般缓缓地缠绕上来:“所以,你为了报复他,投身反派阵营当卧底,假死脱身。他果然悲伤得快要发狂,他为你默哀,为你立碑,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我们看到的那些记忆——他和那个女人的对话,再加上你脑子里仅有的那些,你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这样?”洛基循循善诱地逼近,语气几乎愉悦起来。


“我和你,都是一样的人。”


他满意地欣赏着冬兵僵在原地迷茫失措的小表情,觉得下界一趟真是有趣极了。


洛基很不喜欢地球,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索尔那个蠢货无可救药地爱着这片土地——还有他那个土不拉几的女朋友。他们生而为神,拥有千万年的光阴可以蹉跎,很多时候只是随心所欲。


相比之下,地球人的生命周期可就真是太短了。一百年够活什么?又够他们活明白什么?洛基觉得自己活了一千岁也活不明白,蝼蚁们却整天活得兢兢业业有滋有味的。更可气的是,索尔竟然也留恋凡间,乐在其中。


难道索尔就比自己活得更通透?或者那个活了一百岁就总是自以为是的美国队长?这绝对是不可能的,索尔只是个愚不可及的武夫,他的朋友也是。洛基脑内有无数的小钩钩把“金发碧眼”和“胸大无脑”牢牢地牵扯在一起。


“所以,我的朋友,”他满怀歉意故作深沉地开口安慰起了冬兵,“我知道你失忆的大脑门一时很难接受这事实,不过我真的完全理解你。”


“我差点杀了他。”冬兵仍然没有放松下来,相反,他看起来像是迷惑极了。在母舰上美国队长奄奄一息地呼唤自己,说着什么要陪自己走到世界尽头的肉麻话。本来应该立马解决他的,或者放他在水里淹死好了,可是为什么没有下死手?为什么又要跳下去救他?


我不能否认…也许我真的认识他…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我们可以去美国队长的…emmm英灵殿(?)看看。在那之前,我可以帮你做一个简单的乔装。”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指,冬兵身上多了一套衣裳。黑色的长袖外套和内搭,简单普通的款式,遮住了冬兵不能见人的手臂。现在他只要插着兜混在人群里,保管谁也想不到他会是铁血无情的冬日战士。


“噢,还有这个。”洛基给自己也换了一身便装,甚至还戴了个口罩,他手里举着一个鸭舌帽压上了冬兵的头,闷闷地笑道:“自己戴好,待会儿你问路。”


“为什么是我问路?”冬兵不解。


“因为我戴了口罩,不要问我为什么戴口罩,因为我不想跟蝼蚁说话。”开玩笑,万一被人发现自己又来地球了,索尔不就知道自己没死?






“欢迎来到史密森尼博物馆,二层有游客信息询问处……”


“哇哦,美国队长的黑历史。他以前这么弱的时候你就喜欢他吗?”洛基指着老照片里瘦瘦小小表情严肃的史蒂夫一惊一乍地开口。


“我不喜欢他。”周围几乎是挤满了人,洛基的话让冬兵很不自在,仿佛他和美国队长真的是那种关系似的,要是被人听见了怎么办?


但是他又确实好像有点儿印象,现在撇开九头蛇的任务不谈,他对照片里板着脸的小个子莫名地很有好感。


“别装了,这就应该是一个爱情故事。”洛基笃定地扬起了下巴,催着他继续走。


终于,他们在一块展板前停下了脚步。


“巴基·巴恩斯,生于1917,卒于1944。”洛基拉下口罩站在冬兵身侧,以一种低沉的近乎咏叹的语调缓缓地读出了展示墙上的生平,然后便适时地抿起了嘴,抬起窄窄的眼皮悄悄地打量他。


冬兵睁着茫然的大眼睛,盯着墙上的黑白照出神。耳边响起讲解员的声音:“巴基·巴恩斯和史蒂夫·罗杰斯始终密不可分,无论去操场,还是上战场。巴恩斯是整个突击咆哮队唯一为国捐躯的人。”


噢,我比美国队长大一岁呢。


评论 ( 4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