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盾冬】中庭爱情故事 ①

设定:队2结尾把队长从河里捞起来的冬兵回到了队1掉完火车后队长独自一人在破碎的小酒馆里喝酒的时刻,并从他和Peggy的对话里开始找寻自己的身世与记忆。


感谢 @天青烟雨楼 太太借梗,很棒的脑洞!


因为私心闺蜜组,所以还是让洛基出场啦~ooc预警。


下一章


----------------------------------------


“嘿,听着,你不能救了他就跑。”黑发黑西装的男人靠在一棵树后抱着手臂点评道,就好像他已经站在那里看了很久。


冬兵警觉地摸上了腿侧的小刀,摆出防备的姿势来。他尚且正常的那只手使不上劲,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何况几米之外还躺着一个不省人事的美国队长,那个自称和他认识了一辈子的倒霉蛋。


“哇哇哇,你紧张得像个炸了毛的猫,easy,我不是来抓你的,我只是碰巧看到了一出好戏。emmm…你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寻找灵感的剧作家。”黑西装的男人抬手撩了一下自己耳侧的头发,试图缓和气氛似的微笑着。


这人不像神盾局的。冬兵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抬脚就走,现在不是跟秃头扯皮的时候。


“难道你不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拜托,你一定会非常想知道的,那真是相当精彩,感人肺腑,我保证!好吧,或许会有些悲惨,对于你们中庭人来说…哇哦!”絮絮叨叨跟着冬兵的男人低头看了看,摆出一张遗憾的面孔。


刚才还在腿上绑着的小刀此刻正寒晃晃地钉在树上。冬兵不可置信地皱着眉,那把刀就这样毫无阻力地穿透了黑西装的身体,仿佛那是个透明人。


“我八岁玩小刀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声音毫无预兆从身后响起,冬兵猛地回身,甚至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下一秒一只冰凉的手就拍上了他的额头。





“灯火管制在伦敦区域依然生效,请大家等候防空警报解除。请注意,在另行通知以前,所有市民请不要出门。灯火管制在伦敦区域依然生效……”夜间的广播重复又机械地响着,街道上一片狼藉。


这他妈是哪儿…


“厄斯金博士说得对,血清不仅影响我的肌肉,还会影响我的细胞,创造出一个再生和自愈的保护系统。”


突然的人声让冬兵凝住了神,他顺着声音在一地的废墟里敏捷地摸过去,眼前赫然出现了穿着军装的美国队长和一个女人,在一家——冬兵环顾四周——破破烂烂的曾经的小酒馆里。


“也就是说……我永远也不会喝醉。”


这有什么的,我也喝不醉。在发现他们根本看不见自己的存在时,冬兵干脆大咧咧地坐到了美国队长的一边,心里默默思索着这一切是不是那个黑西装的把戏。然后,他就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女人也在这桌坐了下来。


“你知道吗?你的新陈代谢速度是正常人平均的4倍。他认为,这可能是其中一个副作用。”她开口了,仿佛很轻松地在搭话,接着却是没头没脑的安慰,“这不是你的错。”


这个女人长得很眼熟,也很好看,跟美国队长关系很好,也许是他上个世纪的老情人——冬兵心里默默计较着。


“你尽力了,”她继续说道,“你相信你的朋友吗?你尊重他吗?那就别再责怪自己了,尊重巴恩斯自己的选择。他也肯定非常相信你值得他这样做。”


冬兵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名字,巴恩斯。刚才他在母舰上暴揍美国队长的时候,他说自己叫巴恩斯。选择?什么选择?


“我要去找施密特。不消灭或抓住所有的海德拉成员,我誓不罢休。”美国队长为今晚的买醉下了个最终决定。他一直是个倔强的人,永远把脆弱痛苦的一面压在心里,不太爱把全部的不堪都与人分享。


哦,奇怪,美国队长是什么样的人我怎么会知道。


下一秒冬兵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小巷子里。这次是真的,因为那个穿黑西装的人正笑嘻嘻地看着他。


“很感人?对不对?刚才我们站得太显眼,我就只能带你来这儿了。”


“你他妈到底是谁!你对我做了什么?”冬兵压着嗓子质问,他已经有些生气了,这一切都超出了自己的认知。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洛基·奥丁森,来自阿斯加德,在你们的说法里,我是神。”黑西装的男人绅士地摊了摊手,露出一个让自己看上去很真诚的笑容,“我刚才,只不过是读取了美国队长的回忆,顺便邀请你看了一部分而已。”


“神经病。”冬兵盯着巷口,觉得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脱身,他现在既不想回海德拉的冰柜里,也不想被神盾的人抓住,更不想站在这里和笑嘻嘻的臆想症患者谈天说地。于是他几乎没怎么思考,就做出了一个让洛基目瞪口呆的举动。


他开始快速地扒拉起身上的战斗服。


“……蝼蚁,你在做什么?”洛基微张着嘴后退了半步,第一次有些吃不准别人的想法。


他看着眼前的士兵三下两下就扯开了胸前绷着的皮带,再然后是勾勒出伟岸胸肌的紧身背心,金属臂连接着皮肉的地方红红的,有一种残缺又暴烈的美感。


洛基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紧接着就被赤裸着上半身的冬兵扑到了墙上。惊怒与羞恼使他忘记了使用魔法,两个人瞬间扭打在了一起。


很快,冬兵扯下了洛基的西服外套边跑边穿,他急需换装跑路。尴尬的是,没跑出两步他就发现了两件棘手的事情。


一是洛基的外套他扣不上。他不想承认自己胖,所以一定是对方太瘦了,不够强壮。


二是洛基大概真的有点神神道道的。因为冬兵刚才抢过来的那件扣不上的西装在他身上凭空消失了,洛基在几秒钟内重新穿戴整齐气喘吁吁地挡在了他面前。


怎么今天一个个的都认识我?冬兵心里真的纳闷极了。我到底什么时候和魔术师结过仇,我说不记得他会相信吗?



评论 ( 15 )
热度 ( 2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