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MCU】圣诞老人与驯鹿(小甜饼)「④」

设定:无限战争之后的圣诞节,冬兵加入复联,Jarvis和幻视分开,阿斯加德人暂居地球。主盾冬锤基,含微量贾尼、幻红、寡绿。ooc预警。


圣诞快乐!完结了!


上一章


---------------------------------------


Thor控制不住地笑出了声,下一秒他一转头,刚好对上了Vision面无表情的脸。于是他尴尬地抬手抹了抹胡子,皱起了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换上了一个更为严肃的表情重新看向Loki。


他的弟弟此刻站在整个大厅的中间,那株刚搭起来的巨大圣诞树前。翠绿的松叶上缠绕了一圈又一圈的小彩灯,亮晶晶的闪着,映着Loki水汪汪的无辜的眼睛。


他应该穿他那件绿披风的。Thor恍惚地想着。


“Hey guys,Steve在哪?”Bucky借力靠在Loki身上,目光扫了一圈,没有找到他现在最想见的人。


“队长从上午就一直待在房间里。”Jarvis答道。


“所以你们俩私奔去哪了?搞成这幅样子回来,”Sam嚼着口香糖开起了玩笑,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去哪个小巷子里来了一炮?”


三秒钟之后他发现,大家都没笑。Tony甚至露出一个可以说是“不得了”的表情看向Thor。


“Wow,队长的小鹿看起来很虚,Thor的小鹿也是眼泪汪汪的。Who is the bottom?有人要下注吗?我押这只Loki鹿。”Tony不怕死地煽风点火。


Vision和Wanda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在一旁看戏。


“我可以解释。”Loki心中警铃大作,他冲哥哥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讨好的笑容,诚实招认:“我们去朋友家做客了。”


“Loki在地球有朋友?”旁边沙发里窝着的Banner博士惊讶地看向了Natasha,发现她也是一副同样不明就里的表情。


Thor眯起眼,难得地思索了一会儿,比划着问:“刚才那个金色的圈,你说的是上次帮我们找父亲的法师?”


“哦,我当然有。”Loki却直接忽略了哥哥,看向Banner,一脸的不可置信:“你们不是去古巴度假吗?!”


“呃…原本是这样打算的,”Banner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但是Clint给大家发了消息,说我们一定得开个party,这样圣诞节会很有家的气氛。”他露出和善的微笑,看得Loki心里一阵发毛。


Natasha用审视的眼神打量起了试图转移话题的人,缓缓地问:“Loki,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要去古巴度假的?”


“Thor告诉我的。”当着哥哥面随口撒谎的诡计之神脸不红气不喘。


“在今早开小会之前没有人知道这件事。”Natasha走近了一些。


“呃…”Loki嘴角的笑开始有点挂不住,“我的朋友帮我们看到的。”说着,他拉上了旁边憋笑的Bucky。


“我想我该去找Steve了。”Bucky明智地选择赶紧抽身退出战圈,顺便帮忙解释了两句:“Loki送了我一件不得了的礼物。虽然过程有点疼,我现在走路还打飘,不过很值。”说着,他还捏了捏Loki的肩膀。


窗外电闪雷鸣。


Loki觉得自己的银舌头今晚打结了。





“咔哒——”


Bucky轻轻地打开门,屋里开着暖光灯,他一抬眼就看到了沙发上睡着的人。


Steve睡眠很浅,超级战士好像总有用不完的精力时刻保持着警醒。Bucky只穿着袜子悄悄靠近,待他绕到正面看清沙发上的情形时,不由地微笑起来。


大概没有多少人见过美国队长睡着的样子——规规矩矩一丝不苟地盖着薄被,表情严肃得像个真正的小老头,尤其现在他还留了胡子。


软乎乎的沙发毯被铺在了地上,旁边放着一些稿纸,是Steve画的。Bucky背靠着沙发坐在了毛毯上,把那些稿纸捡过来看。


纸上大部分是简笔的涂鸦,却都是圣诞的元素,像是练习。只有一张画了一副完整的画:两个男孩坐在壁炉边,一个手里拿着一顶不小心被炉火燎坏了的圣诞帽——那是瘦瘦小小的Steve,另一个正给他戴上一只槲寄生花环,那是自己。


Bucky看得入了神,却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回过头去,不意外地撞进一汪蔚蓝的海里。


Steve坐起身,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就像每一个普通的早安问候时一样神色如常,语气还有点儿埋怨:“所以我今年没有圣诞礼物了是吗?”


“Steve,”Bucky不打算放过他,直视着他好看的蓝眼睛反问道:“你会怪我一声不吭四处乱跑吗?”


“我没有怪你。”


Steve伸手把坐在地上的人揽进怀里,下巴抵在他的头发上轻轻地摩挲。过了好一会儿,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可以做任何事,去任何地方,你有绝对的自由。虽然我还是希望你能告诉我你的想法,Bucky,这是出于我私心的请求。我知道这样很耍赖,但我做不到不担心你。”


Bucky沉默不语地贴着Steve的胸腔,听到的声音闷闷的,还有强劲的心跳,一下一下地都砸进了脑海。


“你讨厌过圣诞节,我们每一年都可以去其他地方度假。中东或者…随便哪儿,我不知道瓦坎达过不过圣诞。”Steve说着说着,觉得傻里傻气的,自己也发笑。


“Steve…这个我要澄清一下,圣诞老人在上,那个字条是Loki的主意。”Bucky忍不住开口为自己辩白,“等等,圣诞老人和Loki是亲戚吗?…我等下要问问他!”


“好吧好吧。”Steve无奈地松开手臂,低头看着自己总是失而复得的爱人。也许他真是年纪大了,只想把昔日仅剩的一丝一毫都攥在手里,却又不敢握得太用力。


他的爱可以是他最大的软肋,却不能成为禁锢Bucky的枷锁。


“我还要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Bucky从毛毯上翻了个身,站了起来。他觉得这个事情的宣告应该庄重一点。该死的,他怎么还会有点儿紧张?


冬日战士是个优秀的士兵,非常善于掩饰自己的情绪,于是他面无表情甚至超凶地说:“Steve,我发现我比我原来以为的更爱你。”


Steve:“…”


“我知道冬日战士就是Barnes中士,可是我今天竟然有点嫉妒七十年前死过一次的自己了。我在Loki制造的幻境里找到了被我弄丢的记忆,你知道吗?那是克服我洗脑指令的钥匙。”


Steve惊讶地看着他。


“人真的是要经历一次死亡才会好好梳理一生,最遗憾的事情会在最后一刻定格。我经历两次了,Steve. 当我掉下火车的时候,我很后悔自己总是口是心非,不够坦白。我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要再成天骄傲得像个孔雀,那样也不至于临死前和你最后的对话都是不服气的斗嘴。”


“圣诞老人把我七十年前的愿望还给我了,”Bucky歪过头,点了点自己的脑袋,“在这里。”


Steve听得说不出一个字来,他像是一瞬间又回到了布鲁克林,自己还是个十六岁的男孩,青涩、呆板,还差点忽视了全布鲁克林最耀眼的孔雀小王子的示爱。


好半天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Buck…过来再让我抱会儿。”





复联的玻璃又在漏风了。


“哥哥!你还记得吗?萨卡星,电梯里!你说你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管着我了!随我爱去哪里都行的…”Loki被Thor扛在肩上,语速飞快地做着最后的挣扎。


“Loki,闭嘴。今天是父亲的节日,你声音太大父亲在天之灵会听到的。”


“What?可你知道根本不是!那群蝼蚁搞错了。”Loki不满地抗议,他本来还打算把这个笑话广而告之呢。奥丁才不会穿着宽大滑稽的红袍子爬烟囱给小孩送礼物。


Loki突然觉得很难过。


察觉到弟弟的异样,Thor侧过脸来看——什么也看不见,黑眼罩挡着了。他索性抬手拍了拍肩上的屁股:“Loki?”


“…”


Thor随地找了个台子落下,把弟弟从肩上放了下来,凑上去看他的脸。


“Hey brother,我跟你开玩笑呢,我没有生你的气。”Thor安慰地摸了摸Loki的脖子,试图在弟弟崩溃发脾气前努力讨好。


“你今天那一手get help玩的真棒,虽然你没有扔他出来,一定是因为Bucky太胖了。”


“Bucky不胖,他只是毛茸茸。”Loki积攒的崩溃值破功了。


“好好,他毛茸茸。”Thor嘴上应承,心里盘算着等会儿有必要单独找Steve聊一聊。







“你说他们哪一对会先回来?”Banner博士盖着毯子,冷得快要缩到女友的怀里去。


Natasha则是皱着眉看向Tony,“暖气不能再开大一点吗?”


Jarvis好脾气的声音响起,替自家先生回答道:“制暖系统已经开到最大了。”

“我说,我们真的不能换个房间吗?就为了这棵巨大的愚蠢的挪不动的圣诞树?”Tony穿着战甲泄气地修着窗户。


“不是挪不动,”Wanda靠着暖气片懒洋洋地说道,“是Thor在上面挂了很多亮晶晶的小玩具,一挪就会掉下来。”


“我恨Thor,”Tony回过头冲下面喊,随后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冲大家问道:“他们回来是不是还要撞玻璃?”


众人不做声,齐齐地看向他。


“我恨Thor。”Tony认命地继续修窗,又一次肯定地陈述。



评论 ( 8 )
热度 ( 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