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备考找工作
❗连载暂停更新❗
短篇随缘掉落
我爱闺蜜组!!!!!!

【MCU】圣诞老人与驯鹿(不知道是甜还是咸的饼子)「③」

设定:无限战争之后的圣诞节,冬兵加入复联,Jarvis和幻视分开,阿斯加德人暂居地球。主盾冬锤基,含微量贾尼、幻红、寡绿。小短篇,圣诞节前完结。ooc预警。


依旧基巴奇异三人组……


以及我本意是想写甜饼子的……


上一章     下一章


-------------------------------------  


“желание(渴望).”


“No……”Bucky感觉到自己的一部分意识在这个单词读出的一瞬间被激活了,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惊悸,顺着脊骨与经络触电一般划向后脑。


“在过去的七十年里他就像一台电脑,启动之后执行指令,用完就被粉碎记忆一切归零。这方法简单粗暴很好用,但是不那么彻底,Barnes中士的求生意识很强,所以他的记忆区在被破坏了这么多次之后还能自主修复。”是Dr.Strange的声音。


“我怎么了……”


“Easy,你很好,只是被深度催眠了。这里很安全,不用担心自己失控。”


“会有危险吗?”身侧的Loki语气意外地温和,透着一股子小心翼翼。


“看他个人的意志,”Dr.Strange谨慎地解释道,“法术、咒语和电脑程序一样,这种洗脑指令也是同样的原理。要修复受损的神经,其实就是修复受创的灵魂,劝说你自己相信它可以。不过那要不少时间,而我也不打算收你当徒弟。”


“那我应该怎么做?”


“Good question.”伴随着咕噜咕噜的水声,Bucky猜测博士喝了口热茶,在他这样想的时候仿佛还能闻到空气里氤氲着的淡淡的香气。即使他什么也看不清,周围的一切都很模糊,但他又清楚地感知着——不是物质世界的五感,而是单纯的意识,或者说,灵魂。


“你大脑的应激自救系统给了一条捷径,在你被植入冬日战士开启指令的时候,你的一小部分记忆在被粉碎的瞬间直接丢失在大脑深处了。你现在能回想起来的那些,只是沿着原来的轨迹回到原点而已。”


“就像一颗陨石击中了河腹,水流一瞬间四分五裂,却在到达极点便自动回流。但是,水里受了惊吓的生物不会,它们自己选择了躲避。我的意思是,”Dr.Strange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措辞:“其实你自己也有意识到吧?你最重视的人或事,其实你并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你只是遵循意识的本能。”


“那是什么意思?”Loki忍不住发问。Bucky甚至能感觉到他微微睁大了眼睛。


“我想我明白了,Doctor.”


“被洗脑词控制的条件反射并不是症结所在,你真正需要的,是找寻那些迷失了轨道的东西。所以——”


“ржавчина(生锈).”博士念出了第二个词。


“我……我弄丢的记忆……”疼痛苏醒了,顺着神经一寸一寸地攀爬起来。


“Loki,now.”


现实的声音与画面渐渐远去,或者那不是现实,因为当Bucky找回自己的感官时,他已置身于比刚才更为真实的梦境里。


他能感觉到猎猎的寒风裹挟着冰雪,刀子一样扑面而来。耳畔响彻火车过境的巨大轰鸣,随后是熟悉的呼唤——


“Bucky,别愣着,come on.”


What the hell……


Bucky惊恐地睁大眼,发现自己正站在七十年前那场风雪里。Steve在下面抓着栏杆关切地看了一眼自己,然后一闪身进了车厢。


等等!


他来不及反应,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紧随其上。


“семнадцать(十七).”


Damn it!停下……停下!


尖锐的痛感侵蚀着他的意识,不紧不慢、细细密密地织起了一张天罗地网,每一针都扎进他脆弱的灵魂里,钩拉出皮肉来。


他像七十年前一样端起枪,紧紧跟随着Steve的步伐。美国队长有过很多面盾牌,不管手里拿着什么,他总是能不顾一切地投入战斗。可是他的后背从来只留给他的战友、他的狙击手、他最坚实的后盾。


可他马上就要失去我了。


“рассвет(黎明).”


Bucky迫切地想要呐喊,他攒着劲,灵魂剧烈地颤抖着、挣扎着。那股劲却在嗓子眼里堵住了,他怎么都喊不出声来。


车厢间的门关上了。Hydra的阴谋是原罪。


他像无数次午夜梦回的那样,和美国队长隔着门背对背作战。他打光了子弹,Steve开门给他抛来一把枪,他们并肩站在了一起。


“我已经压制住他了。”他听见自己张口说道。


“I know you did.”


“печь(熔炉).”


就是现在。


Steve的警觉还是迟了。Bucky听见他大吼“Get down”!随着炮弹巨大的冲击力,车厢被炸开了一个缺口,风雪叫嚣着刮进来。Bucky捡起星盾挡在身前,冲敌人开了两枪,紧接着像一片雪花一样,飞了出去。


他扒在车门外,身后是白茫茫的雪谷。Steve冲他伸出手大喊:“抓住我!”


没用的,Steve……我根本抓不住你。Bucky仰着头看他,美国队长,超级战士——有着超于常人四倍的力量,成熟稳重,生性倔强,这脾性在他还只是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的时候就这样。


风与雪相拥着彼此轻快地起舞,在两个拼尽一切试图靠近的人之间快速地转圈调笑,似是阻挡。


“девять(九).”


Bucky已经脱力了,疼痛传遍了四肢百骸。他固执地努力地睁着眼往上看,Steve的手离他越来越近。那张英俊的脸因恐惧而显得扭曲,通红的眼底藏着近乎执拗的疯狂。


“Bucky!”


“доброта(善良).”


So be it.


Bucky的灵魂像一片羽毛,轻轻地叹息着。他想他离答案很近了。


失重的感觉并没有像每次做梦那样让他惊醒。他直直地坠落着,久违的濒死感并没有那么令人恐惧,却也不是一片空白。


一瞬间,他以为的短暂的一生如放电影般在脑内切过,像流星划过夜空,像鱼儿摆开水纹,像一个跳跃的小火星,急急地吞食着引线,砰地炸成了记忆长河上的烟花。


我回来之前千万别做傻事。


我们可以把沙发垫放在地上,就像小时候一样。来吧,那会很有趣的。


你不必一个人挺着。


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每一个画面都是他记得的,却又那么新鲜,让他心跳不止。他感觉到灵魂与血肉联结之处,那些狰狞的伤口开始变得痒痒的,有什么活着的东西从破碎的土壤里迅速生长起来。


“домой(回家).”


……


“我想不用继续念了。”Dr.Strange的声音由远及近。


“Bucky?hey,快醒醒。”


“Loki……把你的手拿开,你冰着我了。”Bucky虚弱地睁开眼,看到身旁阿斯加德小王子难得的乖顺,眼睛还红红的。


“我只是情绪一激动就流生理性眼泪,”Loki口是心非地解释道,“快点儿起来,我们要赶不上中庭的平安夜了。” 


“Dr.Strange,谢谢你。”Bucky搭着Loki的手起身,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一间手术室里。


“是你自己的意志帮了你,”博士摆摆手,“对了Loki,我有圣诞礼物送你。”


“What?”


金色的魔法圈陡然出现。


“一个传送门。”Dr.Strange的声音消失在脑后,Loki彻底呆住了。


“Oh,我们的小鹿回来了。”


Loki震惊地站在原地,复联大厦的会客厅里,他一手搀着Bucky,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珠。四周被布置得金光闪闪,宛如阿斯加德的宫殿。


他的眼睛对上了他哥哥的——虽然只有一只,但也足够表示惊讶了。


这太尴尬了,Loki这样想着,不由脱口而出:“Help……”


评论 ( 3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飘 | Powered by LOFTER